今天從選片指南我就祈禱金穗獎不要因為疫情取消, 還好我到現在也妥妥的看了兩天。


3/21(六)10:30 一般組劇情片入圍A

《陽關太平》
   金穗目前我第二喜歡的片。一群老人說好要去死的死亡旅行團真的好衝擊。鄭有傑對媽媽大喊你不是我的負擔、還有媽媽對村長(?)說我兒子還小,然後村長回說妳兒子都四十幾歲了、大雨中謎一般出現在路上的老人們;情感飽滿、很多地方都讓我喜歡。要看到後來慢慢解謎才會了解整個全貌。
 

《楔子》
   水族館好美。看影片時只是隱隱約約感到一些情緒;聽完QA、導演說明女主角間的對比,瞬間我覺得這部片也太厲害。

《踮腳尖》
   我懂選片指南大家說這兩個小童星演技自然是在說什麼了。真的,這兩個小童星真的很可以。喜歡踮腳尖這個片名、和影片中所有和踮腳尖呼應的片段。踮腳尖那種想成為大人、被迫成為大人的心情。

《順風車》
   簡簡單單的小片。看著可以感覺的屏東的風。(最後阿伯把順風車的牌子掛到車上時我心裡想著阿伯你的字太少女了啦)

 

3/21(六)17:00 亞洲短打(澳門)

我真心不懂為什麼這場沒有索完,我自己是真的滿喜歡這次的澳門短片。

《G.D.P:Grandmas Dangerous Project》 榮登這次金穗目前我最喜歡的短片。阿嬤們太可愛了。 是一個從手冊、從看預告片、到聽指南我都覺得很可愛的短片。 三個阿嬤有各自的困境,親人去世、被迫搬遷、失智。但他們有他們的嚮往。 他們想去一個不會孤獨死、可以上手作課程、可以被他人照顧的生活。於是他們搶劫。 非常喜歡這齣戲的美術設計和服裝設計,打劫那段只有聲音的處理也很好。 唯一可惜就是沒有中文字幕。

《燈塔》 整體劇情不讓人意外,但看見燈塔照亮新蓋的城市大樓時還是讓人覺得心暖暖的。

《回浪》 分割的章節,一個去中國賺錢而錯過整個家庭成長的爸爸的故事。 (和友人討論了這部片,他說爸爸死了(?),我想我可能沒看懂這部片。)

《半島師奶》 澳門版的我們這一家。我喜歡畫風和劇情。溫溫暖暖又可以看一點澳門的痕跡。 會是個很棒的當代的、澳門人的故事的紀錄。

《綿羊》 快遞員的互動。簡單的故事說著澳門這一代年輕人的困境。 最後編劇給了明亮的結局,冰淇淋快遞員讓人會心一笑。 影片裡有很多從高處拍攝的道路,(可能被台灣戲劇影響太深,我看到這種角度都覺得是不是要出車禍了) 另一個感想是兩個男主角最後竟然沒在一起(?)。

3/22 (日)18:00 小春與豬排

非常可以的一個短片。劉冠廷的演技真的很可以。 有別於花甲的台客痞子、陽光普照讓人害怕的菜頭;這次又多了點親情的層次。 喜歡劇本也喜歡拍攝的畫面和親情流動。 爸爸為了祈求明牌推開自己女兒的癲狂。得知女兒偷換牌的憤怒。和女兒看球賽的開心。女兒發現爸爸這次梭哈的死定了。爸爸去接回女兒的擁抱。爸爸和女兒的接送放學下課。女兒和鄰居兒子的互動(女生強勢的太可愛)。父女衝突後爸爸和女兒的道歉。許許多多的幕都讓人印象深刻。 而且妹妹的演技也真的很好。(除了一開始在鄉下時我一直想說現實生活中的小女孩會笑成這樣嗎) 但後面和劉冠廷爸爸的互動完全說服我喔喔喔喔喔。 非常推。公視撥出時覺得大家都可以看看的那種推。

3/22 (日)20:20 一般組劇情片入圍B

《亡牌前女友》
   去年我就非常想看的片。我一直以為這是搞笑片。結果中間女鬼太恐怖QQ。影片結尾的訪談讓人印象深刻。想對另一半的前男/女友說的話:「你的辛苦,我懂」。

《她他》
   前半對我一直覺得沉悶、想著又是個俗套的誤愛男同志的劇情,但後半段秘密揭開後出乎意料的好看。情緒在後半段不斷鋪陳,看著我紅了眼框。跨性別讓整部片拉到另一個層次。最後的接納很棒。男主把女主視為女神也很棒。前半段我一直糾結的「哪個高中女生會知道自己姐姐穿什麼內衣」的謎也水落石出。是B組我很喜歡的片。

《初潮》
   為了爭取游泳比賽資格,兩個好朋友間的情感流轉。喜歡最後一幕,妹妹發現自己初潮來襲,手沾著血,看著夢寐以求的國中制服。整部片把小女生的情感流轉拍的細膩。喜歡衝突戲後妹妹手摸著自己被抓花的臉。(中間有一段我以為是影片結束了所以撥拍片花絮,結果不是。映後QA時導演也說把花絮剪了進去。)

《軍犬》
   我期待太高了所以有點失望。但汗水拍得很細緻很好。肉也好ㄘ。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