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深深感覺到金穗真的是我人生最喜歡的影展。去哪裡找一個不花什麼錢就可以看好戲的影展啦。
而且這個影展非常小眾,不會讓我有金馬影展人擠人的恐慌感。
非常無壓力不急不徐。
 
我們與惡的距離 第一集。
非常好看。
劇情密度之高。
演員演技的整齊度也是這幾年少有。最厲害的是可以集合偶像派和劇場派。
總之看的時侯我偷偷留很多次眼淚。身為一個家裡有人不成才的人我覺得這一切都太貼近生活了。
 
 
再會!方舟 
比我原本以為的好看很多。本來以為會是一個小眾動漫宅片。後來發現導演其實很認真的刻劃出了阿宅的心聲。
理解裡面角色,來到動畫模型店就像回到家的感覺。 也懂樂團主唱妹妹的心情,還有後來足不出戶的網路偶像。
音樂好聽,導演不特別偏頗,把角色困境詮釋到位。不管我從阿宅角度或是一般人角度都覺得可以理解。喜歡最後把阿杰如路人般拍出的場景。給了一個好好的結尾。
 
不發火
本來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期待,在選片指南的時候,覺得身為一個沒當過兵的人,這部片我大概沒有什麼共鳴。
結果看了之後發現驚、為、天、人。
給我的感覺很像洞兩洞六, 對於當兵有著許多的怨念與黑色幽默。屬於台灣人的共同回憶。
雖然中間無知大學生進來讓我覺得過於不真實,但整體來說我滿喜歡那種在一個無事的下午,發生了很多事,但以結果來說什麼都沒發生的人生感。台詞那種很空洞、充滿罵人的話這件事也讓我覺得很可以。
 
媽媽桌球
集合了王娟謝盈萱黃采儀的片。
看之前我有著超高的期待,但可能期待太高了,看完之後覺得也還好。
但還是必須說演員演技非常的棒,變吸血鬼這件事情也是超出想像。雖然選片指南有點微微的被爆雷。
 
對倒 
香港片,集合了很多當代演員。在整齣片的前半我都覺得這件事情很好理解很一般。但到了中間一個轉折之後,我對這齣戲的評價瞬間提高。
當大家的身份不一樣的時候,我們做出的選擇也不一樣。 我們還是是原來的那個我們嗎? 喜歡中間這個轉折,在香港的片裡我看見了台灣。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總是有很多地方覺得太不合理了,太誇張了。這個演員沒有說服我,這個劇情沒有說服我,但到了後半我還是哭了。一邊覺得自己的眼淚很好騙,結果看完之後也還是心裡惆悵了三五天。雖然不見得認同他們的愛情,但覺得還是被純粹的愛情感動。然後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劉以豪帥。
 
一起去天堂
 一個很慢很慢的片子。一邊看著小朋友的純真,一邊看見原來這個世界是這樣子的。有點惆悵有點悲傷。
 
粗工阿全
這些演員們真的太強了。賭這件事情詮釋的非常好,也把那種結尾那種令人有點惆悵,不知道該講什麼的感覺表現的很好。天公疼好人啊。也許我就是那種這輩子要一直一直做下去的那種人。
 
春分兄弟
中間有點BL的感覺。仍然很喜歡這種一群人在一個下午去做了一點什麼事,然後徒勞無功。
裡面很多小學生的對話真的就是小學生程度,沒有超齡。
那些現在我們覺得毫不重要的事是我們小學時最在意的事。
 
阿媽的放屁車
有點忘記結尾,總之是個溫馨短片。
中間的事件仲裁真實感太深。活著太難。
 
之之
我直接哭一波。
感覺像是上次去年陽光燦爛的日子,很直接的面對死亡。想著過去,但生活還是要過下去。
逼出了我很多眼淚。
 
告別進行式
非常好看,好好的為我今年的金穗41劃下一個結尾。
這個阿公真是非常的天馬行空、非常的有趣可愛又固執。雖然在現實生活中看到他可能會覺得他是一個愛強迫別人的人,但導演把他剪成一個可愛的老人。對自己的死亡有很多的想法。用輕鬆自在的態度談論死亡。
 
當 一個人
動畫片,後面和媽祖相遇讓我覺得一切太過唯美,對香爐的詮釋也讓人喜歡,那幾秒的每一幕都可以成為電影的劇照。希望媽祖真的好好的疼惜我們這一代人。後來某一顆燈籠暗了,這點非常的台灣,讓人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