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8.12.1 14:30 
地點: 華山 中三館 拱廳
備註: 全長125分鐘,沒有中場休息真是對我膀胱的一大考驗。


近兩個月裡我最喜歡的一齣戲。
一出劇場就打算推坑朋友的那種喜歡。
朋友問我這戲怎樣好看。
我劈哩啪啦地回了三點。

「場地利用的淋漓盡致」
「對怪物的描述和演繹也很棒」
「接地氣但又不失中二與奇幻」

 

以下有雷。

 

 

老猴魅與人類發生糾紛被捕,妖怪界的「小黑」決定起身拯救,
與怪物鑑識科、有黑歷史的菜鳥聯手查案,
拜訪許許多多的妖怪們,最後卻發現一切背後有著巨大陰謀。
最後的最後,一切回到正常。一個感覺正常但卻值得思索的正常。
 

如果真要說這齣戲有個98分,那少了的兩分就在其實到結尾大對戰時有一些很重要的東西我沒接收到。
但還好最後映後座談有觀眾問了於是我才知道很重要的那部分。
原來小黑就是滾地魔。
原來滾地魔就是啟明曾祖父包庇的那個妖怪。於是那些滾地魔不吃啟明的一切都有了解。
喜歡這個設定,暖暖的,也給了我一直很喜歡的劇場的魔幻成分。
最後就像九族文化村般的妖怪文化村一開始只讓我覺得哪裡怪怪的,但聽了導演說明就更有了解,
人類和妖怪最後還是沒能在一個天平上,說好的平權從來就沒有發生。

這齣戲一開始就是衝著葉助偉這三個字買的,
雖然本來就知道他的戲滿合我口味的,但這次我真的沒想到這次會這麼好看。
巧合地融合了許多我喜歡的元素,在地、中二、打鬥、在劇場奔跑、說一個好故事但又有議題在後面。
 

場地原本是大扣分,但看完劇組的使用後我只能打從心裡服了這些使用,
沒有一塊場地是被浪費的。我坐的位置正好沒被柱子擋住任何戲碼也是幸運。
於是幾乎沒有換場的時間,就是單純的把眼光從這一塊移向另一塊。

對怪物的演繹也是大加分,
滾地魔這個角色,無論是性格刻劃、偶、操偶都是上乘之作。(演員陳佳豪)
椅子姑我也喜歡,可能同為台灣女性的緣故,背後的故事讓我頗感興趣。服裝造型/道具也恰到好處。(演員李玟瑤)
繭妖也是一個Q。Q炸。雖然這裡我不記得演員是誰。但像這樣現代妖怪(?)和古代妖怪交織我覺得很棒。
然後每個操偶都厲害,黃煒翔的啟明可愛,林育賢的學長奸詐。
一口氣認識了很多演員(還沒提到的張釋分和辜泳妍這兩位演員之前就看過相關作品了。)


真的是非常喜歡的戲,
讓人每一秒都專注。
如果我明天沒有上身不由己的話我會二刷的那種好看,
走出劇場時手滑買了一套明信片的那種喜歡。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