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到一個讓我這麼著迷的實境秀了。
一開始是被這個實驗的概念吸引住,「如果今天不看外表的話,我們會愛上對方、願意和對方共度一生嗎?」
節目組找來了各十位的男生女生,在為期七天的時間內,他們會在節目準備的愛巢(pod)中和異性一對一約會。約會時只有聲音的交流,看不見對方。如果在時間內,他們彼此相愛,男方有意願求婚、女生也答應的話,他們就會訂婚。要到訂婚後才會在節目的安排下第一次和對方見面。接著在第一次約會的40天內,他們就要結婚了。
 
光看這個實驗我就超有興趣。幾個看點如下:
1. 只有聲音交流,看不見外在的情況下,大家會怎麼被吸引。
2. 男生和女生們分別住在一棟大宿舍裡。也就是你約會的那個男生同時也都和 和你一起住的 九個女生一起約會中。大家到底是好友還是情敵呢。
3. 在這種看似時間拉很長的聯誼場合裡,大家都要問些什麼問題,才能確定對方是soulmate。
 
 
我個人覺得超好看。雖然我有外國人臉盲症,但我大概到第三集就可以認出所有成為情侶的男女主角們了。
雖然看完之後看到某個謎因圖,大意是「Q: 2020年做過最笨的事? A: 看盲婚試愛 Q:你花多久把他看完? A:三天」
大概是這種程度的好看。
因為我身邊實在是沒什麼人看這齣,廣大的心得沒得分享我只好來打網誌了QQ。
 
 
以下感想有雷。
(絕對不要被爆雷,我不小心讓自己被爆雷後最後一集就沒那麼好看了QQ)
 
 
1. Mark好可愛嗚嗚嗚嗚嗚,24歲就是年輕,而且又執著又浪漫真心GJ。
2. Jessica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單身派對上被某個人形容為「mess-ica」我覺得這個形容太神準了哈哈哈哈。這個人每次猶豫不決、每次和Barnett藕斷絲連我都覺得倒底是在做什麼啊啊。他真的讓場面變得尷尬又難堪。但認真一想又真的覺得好像可以理解她到底在猶豫什麼。就是個心裡永遠跨不過的坎。最後這也是我現在唯一IG上有FOLLOW的節目人員;姊弟戀什麼的真的有跨不過的地方。
3. Barnett和Amber這對我完全不行哈哈哈哈。Amber實在太鬧。但他們就這樣結婚了我是不是要來檢討一下我自己還沒結婚的原因。而且我本來一直覺得是Jessica>LC>Amber。
4. Kelly 和 Kenny 他們竟然沒有在一起。我都聽到我自己心碎的聲音。他們真的是所有情侶裡我以為最有可能走下去的一對。果然外表也還是跨不去的坎。
5. Diamond和那個我忘了名字的男生。好啦Diamond離開也好,雖然我覺得他超正QQ。但這麼重要的事沒有先坦白男方又態度不佳的話真的NG。是態度的問題,不是誠實、也不是雙性戀的問題。
6. Cameron和Lauren就是平平順順,除了見女方爸爸、在種族的部分有點緊張外,我都不覺得這些人有什麼問題。
7. G和我講不出來的另一半。我真心覺得男生在某次約會直接攤牌說「You will lose me」實在是太棒了。然後他拒絕了和G的婚事。雖然我看的時候下巴都要掉下來了,但他說的、不答應婚事的理由我又完全可以理解。真的不要為了一天的場面和樂換來下半輩子得提心吊膽和不確定。
 
以上是我對裡面人物的想法。
但我要說男生那裏有一個感覺個性很冷靜、會一起分析的男生,感覺他也很不錯RRRR。可惜他之後完全沒有戲份QQ。
(但剛剛一查,其實還有兩對在POD有求婚成功的情侶,但因為節目組本來只預期會有五對成功,就果後來有太多對,所以他們求婚後沒去墨西哥,就這樣沒戲份了....)
 
1. 看的時候我一直懷疑這個實境秀是真的嗎,會不會到最後發現其實都是演員。但現在看到這些人們的IG後我覺得不是。但他們也因為出現在這個節目於是大紅大紫。
 
2. 以下整理一下出場人物的IG和他們在2020/10/19日的追蹤者人數。
MARK: markanthonycuevas_ (84萬)  這些一定有很多是媽媽粉wwwwwwwwww。
JESSICA: jessicabatten_ (60.2萬)  很容易招黑的個性但還是有這麼多粉絲。
Kenny: kennybarnes11 (52.2萬)   我滿意外他有經營IG。
Kelly: chaselifewithkelly (44.8萬)  這個也有點意外。而且追蹤人數超少。
Barnett: barnettisblind (116.3萬) 果然有在一起就會比較多追蹤嗎。
Amber: atypicalamber (129.6萬) 同上。
Diamond: iam_diamondjack (23.6萬) 戲分少真的有差R。
Cameron: cameronreidhamilton (190.6萬) 
Lauren: need4lspeed (247.3萬)  有在一起+眾人看好+正派情侶= 高追蹤數。
Giannina: gianninagibelli (186萬) 我以為他們最後還是有修成正果(嗎) 
Damian: damian__power (79.8萬)
 
3. 大概可以理解迷因圖說看這個節目很笨的原因。在我為他們要不要在一起的結婚場面感到心碎難耐時,發現這一切都是兩年前的事了(????)。
WIKI上顯示他們第一次在POD見面是在2018/10/9。然後這個節目在2020/2/13上映。其實中間也隔了要一年半。
雖然可以理解時間沖淡一些之後,把這些人的個性搬到大螢幕比較沒有爭議。但發現自己SHOCK到不行的東西當事人早就雲淡風輕我還是很傻眼。
更不用說我在最後一集被爆雷後不久就發現Jessica和Mark現在各自有另一半(......)。
 
4. 這個時候就想念起戀愛巴士。印象中當初台灣撥出的集數和日本根本沒差幾集。日本和現實生活也沒差幾集的樣子。那時候我頂多偷上日本版戀愛巴士的網站看人物關係圖先看一下那個誰誰誰表白到底有沒有被接受QQ(但日本網站有時候也沒更新的那麼快....)
 
5. 剛剛起心動念去查了一下戀愛巴士,很多情侶最後還是沒有修成正果RRRR。果然排除掉現實因素的話大家還是沒那麼容易走下去嗎QQ。沒有現實因素就是他們在旅行中或在pod中可以很容易愛上彼此原因嗎。
6. 查了以上那些資料後,我現在覺得我人生英文從來沒像今天這麼好過(欸)。果然看人八卦比較容易嗎。
 
7. 如果有下一季我應該還是想看吧QQ。雖然看完覺得自己超笨,也覺得對人生毫無幫助(?????)。
 
8. 但最好看還是前兩集。之後就有點狗血和不愉快(雖然是真實人生)。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