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20/9/5 19:30 
地點: 信誼好好生活廣場 - 知新劇場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 51 號 B1)
備註: 過了半年,終於又遇到喜歡到我願意打開網誌的戲了。


 

「中國人就是歹毒。」
「釣魚台是我的。」
 
 
我好喜歡這個劇本。
輕鬆寫意又笑笑鬧鬧,主角們在意的事情真的都是青春的校園時代會在意的。
像是誰愛誰,誰也又愛誰,不小心就三二。可以很無痛的進入笑鬧的這個劇本。
四個分別來自臺灣,澳門,香港和中國的不同角色,演員也各自詮釋的很好。
服裝設計也值得加雞腿。那個澳門和香港感真的是我印象中活生生的澳門和香港人。(女宿的服裝年代感也超棒)
好典型的各國男生裝扮。
 
中場休息前的換場也好經典。
(雖然這點可能跟我太吃偶像團體的目不睱給感有關;但一群人站出來的場面調度真的好好看)
(歌曲串場也是經典到不行,八年級生的我滿滿回憶都出來了)
  (每次看某些劇團的懷舊我都想說這是七年級生,雖然我可以懂但終究不是我經歷過的。但這場完全適合八年級生)
 
 
看完下半場之後我更是愛到不行。
兩齣戲之間的互相對應,國籍/系所/床位。我不斷思索這些線索。
 
女生宿舍的段落,在加上歷史背景後,比起男宿、顯得更加立體。
不同系所間的女孩都有鮮明的個性。演員台詞的丟接也相當順暢。毫無冷場。
和男生的垃圾話相比一點也不遜色。最後的為愛所苦的歌也相當合適。
(有很多畫面看的出來是導演有設計過的,這點我也很喜歡。默默的整理環境之類。)
 
唯一要說的就是我原本以為男生宿舍有一個被封鎖的床位是因為對應的女生宿舍床位的女孩出什麼狀況了,但還好最後沒有。
維持了戲的調性。
 
 
 
然後我好要告白女生宿舍裡的體育系女孩和男生宿舍的台灣人兩個都好帥
 

 

週六日兩天密集看戲,偶爾腦袋記憶沒洗乾淨,以為某個梗是是回應戲前面的片段,結果仔細一想才發現根本是上一齣戲裡的。
像是陳家聲要唱夢醒時分,結果男生宿舍也出現這個詞。
又像是男生宿舍要用蛋糕刀來____,結果家族排列又出現蛋糕刀。
 
這兩天連續三場的戲其實都好看,都不失望。
但最最喜歡的果然還是宿舍房號了。
原本看宣傳照一直沒概念到底是什麼戲,也因為對演員都不熟悉所以很是猶豫,然後演出前不小心在臉書被劇評人微暴雷
但結果真是太好了。大學時代的青春無敵。嗚嗚嗚嗚嗚。求加演。
 
 

當初戲結束後我先在手機桌布上的便利貼寫上這篇文章開頭那兩句台詞。
結果在便利商店時突然需要店員操作,
店員操作時看到這兩句話時我看到他整個人故作鎮定。

Hmm...我真的不是政治過度狂熱的怪人。(吧)

 

 


以下轉貼劇團資訊。

 

2020年,大學宿舍8305室裡,同住了四個男生,分別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澳門四地。電腦病毒開始漫延到宿舍的每個角落,成為宿舍史上最大的危機,兩床之間的對峙一觸即發,誰都不能逃過一劫。

同時也沒有人能回答床底下那老舊的收音機是誰的。一個不平淡的夜晚過去後,收音機自己開動,回到1990年的那個晚上。

當年住在同一個房間室的四個女生,一共經歷即將改變台灣命運的野百合學運。然而四個女生卻因為各種理由跑到學運現場,鬧出一齣又一齣荒唐的戲碼。野百合學運已經進入第五天了,但她們的人生好像現在才開始。

2017年榮獲「戲劇中的戲劇」的《男生宿舍》將重新製作,榮耀回歸藝穗節,同加碼送上去年場場爆滿的《女生宿舍1990》,一台兩戲,這個宿舍到最後一定亂到不能再亂了!

 

演職人員
導演|吳璟賢
編劇|吳子敬、吳璟賢
演員|鍾凱文、吳志維、蘇耀庭、黃啟桓、李安琪、吳靜依、張語歡、張家毓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