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太是個會看言小的人,
看言小更多是因為我喜歡言小板的氣氛吧。

看的清單主要根據 PTT 言小版的推薦和手上拿到的別人的贈書。
以下依閱讀順序 / 作者。

如果覺得我的心得風格相差很多,那就是我在不同時間點寫的。目前記錄橫跨2014-2021年。

 

單飛雪
寵你上了天。類總裁系列與 OL 還有一個渣男的故事。不怎麼需要動大腦的一本書,很順利地看完了,順順利利知道裡面的人也會順順利利所以毫不擔心,雖然對我來說沒有甜到出水,但可以開開心心的看完。

樓雨晴
姍姍來遲。喜歡的人為了家庭要犧牲愛情守護很久也沒結果結果風水輪流轉後來誰又欠誰但總之是在一起了。聽說很好哭,但我沒有哭。但不得不說裡面的時間軸拉很長,多了一些現實面,還有某些會讓我想起特教的內容;算好看,滾床單部分也寫得好看。但不得不說書封簡介只是故事主軸的一小部分阿。
仲夏情方熾。看完姍姍來遲覺得欸樓雨晴果然寫得不錯結果這本書就登愣了,大意是資優生愛上野馬女孩的故事。覺得登愣大概是因為這個在校園裡太超現實了,有些人物登場的很像龍套、開頭時似乎有重要地位但拿梗出來幾頁後就突然什麼都沒了。看到一半覺得超痛苦一直想著要棄追,雖然最後還是看完了。

莫顏
愛上吸血鬼。半夜打開書看到女主角的職業我都要嚇歪了。雖然有意外的笑梗但在吸血鬼的愛情描寫上我更喜歡暮光系列的細膩。
笑將軍。男主角的描寫很吸引我,雖然很大男人但拿女主沒轍這點反差很萌。唯一缺點就是我不懂將軍為什麼會突然愛上女主。

典心。
畫眉。采花系列 543。認真看言小到現在第一次有種阿阿阿阿太好看了的感覺。雖然前面太苦澀讓我都忍不住想著天啊這麼哀傷為什麼可以被出版,但是這本書看了二分之一後我就理解了,然後享受一步步被接露的過去。 (雖然有一句母親病弱早死讓他一出生就沒了母親這句話讓我很想吐槽,但瑕不掩瑜)
玫瑰玫瑰我愛你。花蝶系列 1001。典心也寫得好棒喔喔喔。看到一半有種這本書可以收的感覺。言小作家 X 棒球明星。很甜又很喜劇,雖然開場讓我覺得還好,但後面我很喜歡,該滾的地方也有滾。(心


金吉。
文判。
一次租到兩本好書 (典心 - 畫眉),讓人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開頭翻兩夜想說慘了這設定太崎嶇,我原本以為是搞笑歡樂向,但開頭是我完全沒愛的收妖過程,還好收妖次數不多。然後前世今生還有害羞的男生什麼的我最喜歡了阿 ///////
電小二。偶像天王的穿越落難記。輕輕鬆鬆我覺得很好笑阿。然後偶像真的有太多奇怪的特殊技能了 XD
難捨的羈絆。 蔚藍山莊一把大火毀容的不想再見另一方。類似哥哥與妹妹的戀愛,遊走在禁忌間。不過大多數時空都架在過去,對我來說看起來比較還好些。然後最後有些八點檔了。
喜拍賣。阿阿阿阿超好看的啦啦啦啦啦。個性活潑開朗 OS 滿點的有錢少女和個性頗陰但其實很寵物的某某幫主,這個設定我超喜歡阿阿。寵物什麼的最可愛惹。
純情自戀狂。朱劭亞x秦芹
身為頂尖服裝設計師但在愛情裡卻智商幾乎等於零的男主角 一直無法忘卻高中時代所暗戀的女主角。於是當女主角面試自己公司時,他毫不猶豫的讓女主角成為他的員工。但又因為情商等於零的關係,他用了很多似是而非的小手段,像是要求其他員工排擠女主角,讓女主角覺得他是灰暗世界唯一的光所以愛上他等等。覺得是個可愛的小故事,畢竟男主角就是個小笨蛋。
女武神的凱旋曲。雲崢x秦緋雲
出身貧寒、幼童時期都在吃苦的男主角因為家族糾葛的關係被女主角的舅舅給收養,但卻被武館裡的其他男孩欺負,他隱忍。但從美國回來的大小姐卻不覺得該隱忍。於是她從偷偷的注意他、不著痕跡地順手的幫他解決一些紛爭,到慢慢相識相戀。
我覺得是金吉的書裡面我比較還好的一本好書(可能是因為滾戲少?),但也真的一點都不雷。另外是我也滿喜歡裡面的少少的BL的部分,楚素弦和白河的戀愛。男主角年輕時侯的禁慾感也讓人哈嘶哈嘶。



元媛。
親愛的請再寵我。開頭是個有點老老的梗,但後面的對付亂提分手的男人那段我覺得很棒。
再愛純屬意外。原聿讓x陶心芽
墜機死亡後的女主角轉生成同名同姓的另一位女孩。於是她從曾經囂張跋扈用各種手段逼婚卻在婚姻裡不被愛的女人變成了想要贖罪的女人。
在情節設計我覺得還不錯,最喜歡的是哥哥寵妹妹的橋段。不管是親生哥哥寵妹妹或者是哥哥般的戀人寵妹妹的橋段。大概是中間偏上面一點點的書。
可不可以再愛你。韓定睿x駱安海
墜機意外後死亡的女主角,卻在死亡後發現他一直討厭的繼弟時時刻刻掛念著他、想念著她,於是當她又有重生的機會時,她用盡一切想要讓這個弟弟討厭她。也是個故事情節架構還滿清楚的言小,只是比起來我可能更喜歡金吉的火辣辣的滾戲。(我在看的時候真的是很認真的在想到底金吉的描述和元媛的描述差在哪裡。目前的感覺是元媛的描述比較溫柔婉約、用字比較多形容詞,但是金吉的用字比較直接、比較多動詞、穿插比較多男女主角的對話、比較直白)

于晴。
鬥妻番外篇 I。我沒看過本篇也沒機會看番外篇 2,但這篇番外篇很輕鬆讓人有點喜歡。有牽涉到白子的設定也讓人眼睛一亮。不過因為沒看過本篇,有些地方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突然設定就跳的那麼快。是會讓人想看本篇的番外篇。

綠痕。
地字七號房。有間客棧之七。我其實不太覺得這算言小,這在某方面比較像是 BL,或者偽娘,於是我看的時候有點卡卡的。是個有錢狐狸的報恩故事 / 牽涉性轉。扣除設定讓我很卡和沒有肉讓我很傻眼之外,還不錯。

湛亮。
待君。(沈待君&師弟)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雖然我還是看完了。應孤鴻的個性可以更鮮明一點。
守君。待君的續集。我傻傻地從續集先看了囧。和上集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本,因為有男女主之間終於有重大進展了。
          算是有點甜又有點傻的古代故事。支線清楚簡單。

孟笛。
救命俏佳人。(席履冰&唐倩)很強的一本書,要不是後面的重點放在愛情,整本書的架構其實強大到可以當作一般小說,
                     對鑽石和南非的描寫很深刻。不是簡單的愛情故事。雖然男女主角訴情衷我覺得有點快了,但瑕不掩瑜。

孟菲。
靚佳人智鬥妙才子。管玉x曉彤
比起情思,我更在意這本書裡的各種對聯啊(笑)。對聯太出彩以致於我對男女主角之間的對手戲沒什麼太大關注。

夢蘿。
傻ㄚ頭出招。(汪曉晴&陸允軒)獵夫A計畫的最後一本。這本沒有甚麼倒追的部分。傻ㄚ頭完全沒有出招阿XD
                    但可以無條件被寵愛這件事本身就甜甜的。
羅密歐出租。(徐雁婷&程士徹)獵夫A計畫之二。有一大半我覺得很像莎士比亞的馴悍記。兩個人彼此馴服。
                    最後開開心心的幸福結尾。

有容。
乞丐公主。(裴雪竑&喬寶) 落難龍鳳之三。覺得這個設定很妙我很喜歡。公主的個性不造作。
      然後裴雪竑的設定我完全可以啊嗚嗚嗚嗚有點想嫁給他。

忻彤。
男人惹的禍。(畢愷葳&關昭勖)都會男女紅娘把自己嫁出去。
      看後印象不會很深,但看的時候很順,是個歡喜冤家的故事。

染香群。
我的愛情不含鉛。(艾倫&硯耕) 架在加油站和實驗室的場景讓人覺得真實。
                           但也有言小特有的幾個設定,看起來很順也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魔忒兒。(丹瑜&子宜)女裝模特兒X被解雇的畫家與現任化妝師。
             延續上一本的開場,找房子找到好歸宿的故事。
             摻有黑道設定,情節峰迴路轉讓人擔心但最後是個好結局。可以收。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