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價錢和課程內容的一些總總我猶豫了很久,之前也試探性地先上了大人學其他講座(EX: 第一次閒聊就上手、尋找天賦與熱情、強效學習與征服考試...);中間陸陸續續因為猶豫或者有衝動想報名時又時間配合不上,一路就拖了三年過去。

 

這次上完後,先說結論: 我推。

 

上到一半時,我就完全懂報名頁面中的學員回饋有人寫「相見恨晚」是什麼意思。因為很多關係,時間點過去了、搞砸了,就沒有機會重來。甚至當第一天的課程結束時我就想著光今天學到的就值了;感覺像是「我想用這些錢去買一個當初讓自己不搞砸關係的機會。」但the Road Not Taken,沒救就沒救了。但就像Joe說的一樣,至少讓自己有機會檢視當年的驗屍報告。


覺得慶幸自己有報名的原因:


1. 這堂課的分組也提供了一個從異性視角了解一件事的機會。分組討論真的可以看出不同性別的人的想法差距之大。一開始大家亂討論時還沒感覺那麼明顯,在某個案例時Joe指定女生先發表完意見,男生才說話時我才發現「欸你們男生太有禮貌了吧難怪我的女生朋友誤會」。另外是,在日常生活中即使有願意給你戀愛意見的異性,但大家畢竟是朋友,背景也點相同、給意見時容易胳臂向內彎;但這裏大家互不認識,那就真的是異性視角了。

2. 平常沒心思好好花時間想戀愛方面的事,但這兩天就是好好坐下來,認真思考。光是「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自己感情上」的這點就讓我想了很多沒想過的事。另外也要說畢竟我工作後就沒怎麼管風花雪月,尤其這兩年____跟被斬斷沒兩樣;有這樣的空間讓自己沉澱思考很是珍貴。

3. 嗚嗚嗚跟我同組的人都很好/很厲害。身為一個反應慢的人,我這兩天其實沒發什麼言。報名前其實也因為要大量討論覺得有點猶豫,但同組的人好像也沒跟我計較(?)(好啦可能有但反正我也沒看出來)。反而是很多同組的人丟出她的解法時我有種欸竟然可以這樣做,太厲害了吧吧吧吧吧。

4. 第二天交換組別也很棒。必須說我這兩天待的組的討論方向不太一樣。第一天是針對案例有很多神人解法讓我想筆記,第二天是很認真的討論大家的現實生活的問題。兩天都收穫很多。(好想問大人學到底是怎麼分組的)

5. Joe的理性分析我也覺得很棒。很多論點一開始不太理解,但聽完解釋後我就完完全全被說服了。案例也寫得很詳盡、後續的問題也設計的很好。

 

 


給已經報名、即將要上課的人可以做的事(畢竟我報名前也是把網路上每篇心得文都讀過):
1. 可以先看過Joe出過的兩本書:為何會拿好人卡&愛情市場學。如果平常有在追Joe的臉書,也可以先看一下Joe一路以來推薦過的劇;這樣或許會更有「阿原來這個局是這樣我當初沒看出來」的體悟。

2. 睡飽。因為資訊量很大。

3. 可以的話先把下禮拜的工作進度做完。因為上完課後你會想好好花一段時間寫自己的驗屍報告。如果因為工作或其他關係把這件事拋諸腦後的話,感覺很可惜。(雖然我自己現在就是被工作追著跑的狀態...只求別人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4. 上課這兩天的晚上就好好回家休息吧,不要安排任何飯局。身為一個內向者,我真的很慶幸自己這兩天課程結束後就回到一個人的時光。除了很多理性知識要處理,在課程中我自己也被勾起了一些感情中的情緒;而這些情緒是需要花時間處理的。另外這門課有大量討論,雖然我在討論中也講不太多話,但真的有種這禮拜的社交額度夠了的感覺XD。

5. 如果目前剛好遇到某個關係不知道怎麼出牌,就整理好來問同組的人吧。比如說「我曾經約會過的某個人說他因為職業怎樣所以他必須怎樣」這件事是不是真的。在場真的臥虎藏龍,什麼職業都有。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下方拍手區按圓圈圈裡的拍手圖案 5 次!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  登入帳號 (fb、google 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 1 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png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