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5/03/22 (日) 

地點: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備註: 一日超充實行程兼于善祿老師觀察日記。


宛如嘉年華會般,滿滿的節目,製圖器、市集、影展、小演出、樂團、集章明信片,
單一或許還單薄了些,但集合起來時滿滿的就很精彩。
甚至不同活動時間還多有重疊,只要盤算怎樣才能達到最高效益、絲毫沒有無聊時刻。
在表藝中心成為一個自給自足的大圈圈,我好喜歡。

 

下面說說看到的小演出。

OFF-A 組

臺北海鷗劇場《金魚女》:

我找不到這場演出在哪我錯過了Q_____Q

達康.come《小吉瘋狂粉絲團》:

達康上場,從第一句話的遊覽車就開始好玩、偶像是陳盈達的反應也很有趣www
一貫的達康,一貫的各種天外飛來一筆,讓人笑笑笑笑笑。

風格涉《一千零一夜》:

沒有很懂,不過導演是李銘宸所以也不意外。
最後看著如童話穿著的背影踩著湖邊石頭離去有種童話發生在現實的田野裡,最後電蚊拍冷靜女人的背影也好奇妙。

陳仕瑛、楊景翔演劇團《Footage》

一天。陽光晴朗色彩繽紛的一天,男人女人還有狗的一天,很清新很舒服。
不過狗也真是太搶戲了,後來我有一半都在看狗吧,想著狗可以吃花生土司嗎然後才發現是草莓口味的於是鬆一口氣。

大事件劇場《旅途》:

Repeat,服裝和行李讓我想起某個冷酷感的古老劇本。

壞鞋子舞蹈劇場《在世界消失之前》

農村武裝青年好好聽好好聽,可能是說起家國拆除吧,這個舞也是很難得我可以看進心裡去的。
喜歡的前三名,搭著土地與身後的背景,好美也有種暗暗的哀傷。

 

OFF-B組

小事製作《一日編舞家》:

好活潑,解釋了現代舞,即興的部分有點緊張但有種跳脫感。
那句「民雄也不是那麼好到的地方」深得我心XD

阮劇團《家庭製圖器》

一開始好像大型大地遊戲,原來那樣可以成為一個家。
後面的Cue各種老師表演只能說以前沒有以後也很難看到,杜思慧(?)X阿達X于善祿wwwww

田孝慈《噢,請別這樣(看我)》

我沒看到全部我去看金城小子了。倒數幾幕覺得演員跑好快。

盜火劇團《黃金之花 Fleur d'or》

場景本來覺得一般,結果坐下去、視線降低後瞬間看見小山丘、樹、花,好像跳脫了某種層次。
很有生命力的與觀眾的互動。又,導演呈現大字型要觀眾不可以超過那條線好可愛。

TAL 演劇實驗室《憶人》

超奇妙的場地,不是這個演出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徒步走、停留並且仔細觀察在地下停車場的出口外面。
最後表演者也就這樣離開了,留下滿地不知道結束了沒的觀眾,很奇妙。


C 組 - 定點演出

好玩的劇團《台灣「GIVE ME FIVE」》
我只看到後半段,和小朋友的互動太可愛了XD
最後連打賞也好可愛,看著看著就會微笑了。

 

 


 

草草影展。

我只看了金城小子,結果我看完後回到家才發現原來這部片得了這麼多獎 (!)
我對金城對畫家一點了解都沒有,當初也只是因為剛好時間搭的上所以選了這部片。
但看完後好像曾經進入過另一個世界。
最喜歡那個觀點,為什麼要在現場作畫而不是拍好照才去畫,
因為需要當下的氛圍,將自己沉浸在那樣的流動與空間下。

        映後座談讓我想起了金穗獎,但金穗獎有三十秒逃走時間。 

 

 

 

 

大概是繼劇本農場和經典翻演後我最喜歡的一次阮劇團出擊吧。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