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5/03/07 (六) PM1:00

地點: 牯嶺街小劇場。

備註: 2015第一場戲,是個不錯但也還可以的開頭。


 

 

How To Be Good,在說戲之前,先說說戲之前。

基本上我是在完全沒聽過這個劇團之前作品、對演出概念完全不了解的情況下就買了,
完全是靠著臉書上的口耳相傳(?)和竺定誼這三個字就買了,
買了之後才FOLLOW劇團臉書看宣傳。(要不要這麼本末倒置#)
結果在進劇場看戲前我就又想買賓士車三姐妹了。(都拿去買戲票了難怪我最近感覺很窮)

 

首先說說This is NO GOOD系列,我覺得可以看、非常可以看、快去看###
這應該是我第一個有好好把劇團前導(?)看完的影片了,
(身為看任何影片都會忍不住想快轉的人這真的實屬不易XD)
裡面我最推這部: 

This is NO GOOD|#2. How to 下滑雪纜車?
超級可愛我的媽阿。
基本上影片視角大頭小身體太可愛就可以讓我看完了,
加上說的英文太妙和非常真實(?)的最後結局又讓我多看三次XD

第二推:

This is NO GOOD |#1. How to 宣傳一齣演出?
光是看到竺定誼講話我就覺得很有喜感怎麼辦ww

剩下三齣我覺得還好,除了第四部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的手機
打出「你」這個字後會接「媽知道我抓到」(是抓到什麼##
然後打出「我」這個字後面是接「願意分五年性命」(這是世間情了吧##

 


 

以下說說戲。

How To Be Good,
身為怪人這次空間一直讓我有種莫名壓力,直到戲過了一半之後才緩解。前半段我莫名焦慮。


很多地方看得出集體創作,就像是以主題為中心發散的所有,看得出主題但是主線卻不那麼清楚或明確。
雖然很多部分我還是很喜歡,是那種小片段、喜歡一個一個小片段的喜歡,但是整體來說好像還可以,
不會不好看,大概是中間上面一些些。
然後或許也是因為中心發散的緣故,好像被鋪陳了什麼就會被下一個很不同的給蓋過。
最後的最後在音樂和慢拍動作還有旁邊正常拍的鋪陳,好像有一點什麼朦朦朧朧,但我什麼都還沒意會過來這齣戲就結束了,

我還需要一個致命的一擊阿#####

 

 

以細項來說讓我想想我看了什麼,我看了TED(?)、看了ABCD的類推,然後是小Q的故事,小Q是個平凡的人他過著平凡的一天他是個好人,他叫哲毅但他叫什麼其實不重要,小Q在餐桌上和他爸媽他妹有個對話,小Q剝橘子,小Q分裂(?),小Q的好其實是須要掩飾的,小Q出門了,小Q非常善於助人雖然好像會被欺負,他是個非常好的人,女朋友要分手就分手女朋友說你不要對她那麼好他也說好,他是個好人,即使洋裝是黑金或白藍他都可以配合接受,

好啦我最喜歡的就是小Q離開劇場那段,完全讓人覺得欸欸欸是真的嗎XD
雖然最後發現是預錄但是也已經夠我在那段時看到嘴巴張開想著欸欸欸這樣可以嗎
然後順便讚嘆那天牯嶺街外的天氣真好整個氛圍好漂亮。
從黑黑暗暗擠擠的劇場空間瞬間回到好空曠好燦爛的牯嶺街。

第二喜歡你外婆的芭樂,阿哈哈哈哈哈客家歌本身就是亮點、歌詞又亮點、然後唱到後面根本太HIGH
我覺得劇團完全不用謝謝觀眾熱情,這首歌本身就可以點燃觀眾熱情阿#####

第三喜歡莫名其妙的黑金白藍時事梗。

 

然後為什麼導演這麼搶戲阿阿阿(嚼

 

其他亮點大概是自拍神器的及時拍攝投影,各種運用新科技;
還有觀眾互動,戲前戲中戲後段都有一次滿足XD
劇團臉書說建議大家十二點三十分就進劇場真的沒有在開玩笑。
然後看戲準備好零錢也很重要。
最後看見影片裡小孩對話和簡莉穎說話我覺得欸欸欸欸。

 

散場後某些劇場太濃烈的什麼我還是不習慣於是快速走出,
結果走出去後才發現忘了買大聲公猛烈宣傳的賓士車三姐妹。(晴天霹靂)

喔對了看完好想買碎紙機喔。 

 

 


 

20150321

看了新聞片段的介紹影片,結論是我好像沒接收到劇團想表達的,
大概是我前半段真的都拿來焦躁了,某段我還焦躁到把眼鏡拿下了(但我近視不深還是看得到就是了。

不過仔細想想我對服裝的配置還比較有興趣,睡衣是代表如夢似幻或者在沉睡的淺意識邊緣,
但穿上西裝外套瞬間就成為TED,而TED不就是所謂GOOD的集大成嗎?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