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兩個完全不相干的演出,
但形式相似、兩者都是寄送包裹到家然後進行遠距線上演出,
所以決定寫在一起。

上次比較類似的經驗是: 明日和合的Surprise Delivery
但明日的更傾向是和藝術家本人進行互動或者客製化(也可能是和我參與的場次有關),
而這次的這兩個體驗比較是聆聽/觀賞已錄製好的片段。


以下先貼節目介紹

2021 臺北藝術節《少女練習》

【節目介紹】
延續《少女須知》三部曲的下一個提問 —— 共同感覺,藝術家蘇品文為觀眾準備了「少女獨享包」,要在不需要出家門的情況下,借用觀眾的身體,讓觀眾在家演練《少女須知》,與品文的聲音共同完成這場屬於個人的獨立展演。

《少女練習》重返品文近年創作的關注 —— 身體與實踐,將傳遞線上演出辦不到的香氣、觸覺、身體感覺與精神陪伴,透過實踐品文的第一個女性主義作品《少女須知》(2018),藉此凝視自身的性別展現,傳遞品文對女性主義方法的內在關注。
本次演出僅有聲音引導,無影像。演出需要觀眾聽覺與身體的共同參與,並請準備電腦或手機等可連接網路播放音訊的設備。
音檔 20 分鐘,無中場休息。中文演出,無字幕。
票價: 500元

 

被停業的八大–地方小姐外送茶

一個被取消演出的藝術家、一群被停業的酒店公關,與阿里山茶農的返鄉女兒攜手打造受疫情衝擊之下的線上展演 X 真酒店公關開講 X 實體快遞。消費者請準備好你的手機、填妥你的收件地址,我們將要「外送茶」到你家!
南西 X 酒與妹仔的日常 X 官心茶
票價: 500元

 


2021 臺北藝術節《少女練習》時間長度: 約20分鐘。

觀眾在藝術家的聲音引導下做一個少女練習/在家展演一次少女須知,
中間藝術家也分享了自己在做《少女須知》時的各種想像與歷程。
是個與自我、與坦承、與身體有關的作品。

聽的時候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曾經看過《少女須知》,或許我就能用多一層、更後設的角度看這個作品。
但我沒有看過;但這個練習仍然能把我帶到某個不屬於現在的時空。喜歡這些句子:

「今天的練習請不要去照鏡子。」

「無論發生什麼事,請盡可能保持少女般的微笑。」

「請保持微笑。」

「想像另一個全裸的女人站在你的對面,那個女人是誰? 你們會一起做什麼動作?」

「當皮膚跟空氣完全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是近乎平等的關係。」

Q: 你為什麼想演出這個作品?
A: 因為我覺得我不夠少女。

少女練習真的就當成是一個練習就好,不要特別想成演出節目。

 

2021 臺北藝術節《少女練習》包裹

硬殼紙盒,裡面有一包咖啡、一張從書籍撕下的紙、一個迴紋針。
(紙盒很美,但沒有任何防撞設計。我打開包裹時紙盒的邊邊角角已經被撞凹了)
(如果沒有凹的話,真的很想讓這個紙盒成為我家居布置的一部份阿)

 

2021 臺北藝術節《少女練習》表單設計

演出前是很單純的地址寄送表單
演出後是練習經驗分享、和可以問藝術家一個問題。

 


被停業的八大–地方小姐外送茶  時間長度: 約100分鐘。


對我來說,這是個架構明確並且完整的作品。
不同階段的演出也以電話方式串聯清楚。就像是真的有人在和你對話一般。

開頭是官心茶的茶藝小教室、還有小測驗對應的茶占卜。
然後是紅莓(?)的「疫情下的八大」解析。詳詳細細,我要用informative描述的程度。
最後是___________的部分。(這部份說要保密,所以我底線處理)



「Q: 小姐們又沒有繳稅,憑什麼領紓困?」
「Q: 酒店與黑道的距離」
喜歡紅莓的解釋和見解。也喜歡他身上那件衣服好想知道是哪裡買的。
「一個人的理財習慣是一件很私人的事」
兄弟客、大兄弟小兄弟、衣冠禽獸、商務客那段我也覺得解析的真好。


然後不得不說________的部分的男生實在是太跳針太噁心了。
因為操作問題、我這段大概聽了三次以上,每次聽都覺得
「_______果然不是我可以做的行業。」
「這種情緒勞動到底要怎麼處理。」
「偉哉_______。」

 

被停業的八大–地方小姐外送茶  包裹

官心茶三包、寫有泡茶方式與茶茶個資的紙一張、演出指示的紙一張、專屬茶茶的個資貼紙一張。
(寫地址的人字真可愛)

 

被停業的八大–地方小姐外送茶  表單設計

「你會喜歡哪一種茶.....?」 
「對她... 你有特別鍾意的髮色嗎?」
「你希望她在行動上...?」
雖然不知道最後是怎麼選出我專屬的茶,但填的過程我真心掏心掏肺、認真思考我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
白皙透亮最佳女友力。
後來發現我幾乎是照姫川ゆうな、かさいともみ、おの えれな的形象在選我喜歡的女孩子。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