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五時又要來逼自己打篇網誌,
腦袋動一動時間!!!!!!!

 

先來個小劇評,
台大夏夏劇展。


塔克勒斯。
冷氣很強、坐在最後一排後面有欄杆不舒服、
開場白帶入劇情帶入手機請關靜音很好、
大意是個打蚊子然後樹下死了個人到底是誰。
好吧隔太久了我幾乎都忘了ㄏㄏ。

生平第一次知道台大戲劇系館在哪,
想當初我也是很認真地想過要不要念台大戲劇ㄏㄏ。
考不考得上或者以後要幹嘛是另外一回事了。

反正我現在念這個系我也不知道以後要幹嘛(菸


節目單也莫名其妙不見了,
可惡虧我還特地戴口罩去##########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去個說會有大量抽菸請自備口罩的劇場。
在那種時空反而會喜歡暖暖的煙味。
連節目單也沒有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打了(默)

最大亮點大概就是開場白那部分和演老公那位角色的演員。
小三男我一直覺得有種推銷員之死的推銷員的感覺,
然後那棵樹又讓我一直想像到等待果陀,
反正是齣我看不太懂的戲Q___________Q

如果有劇本的話我應該可以懂多一點點吧,
那種東西本來就不太是可以馬上懂得吧(還是只有我不懂XD

 

 

窗明几淨。The Clean House
本來最沒有喜歡這齣戲,
大概是看標題就覺得不太吸引人吧(喂
然後因為節目單一片黑所以我也沒有認真看的意思,
大概就是到了現場戲開始後才意識到這是什麼樣的戲。


然後第二次進實驗劇場就讓我忍不住覺得
看劇場最重要的或者我最喜歡的部分
果然是看同樣的場地舞台組可以把它玩成/完成什麼樣子,
和上次的塔克勒斯截然不同。
可惡害我一直以為實驗劇場就長那樣。

喔對了聽說窗明几淨的導演說粉絲團破300讚他就要全裸謝幕,
可惡害我期待了一下下(?)

順便貼一下粉絲專頁上的笑話
1. 桂:「有一天,小明的女友發了一則簡訊給他:我們還是分手吧!
小明還沒來得及傷心,女友又發來一則:對不起,發錯人了。」
2. 揚:「秦始皇 : 朕要延長壽命!! . . . . . . . .
隔天 嚴長壽就變成死囚了」
3. 琳:有天章魚燒決定信基督教,然後他就變成壽喜燒了

 

有時候就是要發現演員在台上和私下的反差後才覺得不可思議。
媽啦這一群演員在台上根本和在粉絲頁上完全不一樣#####

也突然意識到這整齣劇只有出現一名男性。
難怪我覺得非常輕鬆不緊繃(?
然後看完粉絲專頁後我的最大感想是
這位導演到底有多缺女朋友##############


可惡我前面好像都在打廢話。
劇情大概是巴西女傭不好好打掃姊姊幫助醫生和醫生太太和小三的故事。
好吧最好我一句話可以解釋完整個情況。

我喜歡舞台傾斜的設計,丟蘋果很過癮,可以再多丟一些(喂
姊姊的亂撕東西亂丟東西發洩戲很棒,很有說服力的高潮
女傭的怪奇怪調也很棒,太太原諒小三也很棒,
這齣戲我好像沒什麼不喜歡的吧,
真的要說的話就是不吸引我的劇名吧顆顆

然後我也喜歡工作人員上來掃地的部分(?

 


瑣事。
熱騰騰今晚剛看完的新戲。
全場它的節目單做最好。
喔對了不過前兩場的入場券比較有巧思和有趣。
一個是樹葉一個是剪貼的窗明几淨。
呵呵呵可能她們補助或者錢比較多吧(?)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最後結局是什麼啦ˊˋ
不過我很喜歡舞台設計得很完整,
雖然有些東西不夠舊但我還是覺得道具組足夠強大了。
我也好想學怎裝台喔ˊˋ
感覺我們之前裝台都沒做什麼就是鋪鋪地毯而已沒做什麼。

然後瑣事居然不用脫鞋子害我還特地穿襪子。
一模一樣的第一排超近。
以看戲來說我想我還是喜歡坐近一點,
雖然上課看老師我會喜歡最中間一點的旁邊一些。

排隊時有人說某某某演員(是演員嗎?)是全部最帥的,
不過看完之後我覺得三個都差不多帥啊###########
害我本來還很期待有沒有第四個男演員出場#######


也喜歡劇本裡男女的淡淡緊張/競爭/嘲笑/歧視好吧我不會形容,
那種淡淡的緊張不深刻但我很喜歡。
前台人員也超棒wwwwwwwww
宣布要關手機的那位小吃螺絲wwwwwwwwww

然後也發現他們今年才要升大二,
媽阿超年輕的耶ˊˋ
可惡ˊˋ
我都大肆老人了而且還回不去了和下面也沒連結了,
只是也只能轉念一想說那自己就是職場新鮮人了。

大二聽起來就還可以做很多事很有夢想,
或許是我最喜歡的年紀之一吧。

 

 

好了上面結束。
---------------------------------------------------------

 

今天所發生的一切我只能用一句
Aduh! Malangnya saya hari ini來形容,
煮東西燙到割東西割到手在夜市彎路彎錯條繞一大圈
當然也有可能是下錯床的關係。
然後一點也不意外的去台大的74還有17分鐘才到,
於是乎我只花了16分鐘就從和平東路二段走到台大戲劇系館。
邊走還要邊看好路上免得踩到什麼不知名物體,
順便還要注意車況畢竟實在衰到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意外,
喔對了台大戲劇系館我最常去的那間廁所居然也沒衛生紙ˊˋ
簡直連莫名其妙的小事都很衰ˊˋ
回來的路上一直想著就算在路上看到你和你的新女友我也不意外。


真好我又忘記我要打什麼了。

那就先這樣吧至少我有生點什麼出來,
然後我真的是不管如何都無法按進度複習完馬來文耶ˊˋ

 

 

 

 

 


 

2014/3/24

 

我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現大家進來看這篇文章很多是因為GOOGLE了" Aduh 意思"所以不小心連過來。

於是我只好翻箱倒櫃找出我的馬來文筆記本,

以下是我筆記本抄的,我也不確定有沒有抄錯但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語助詞(句首用)

1. Amboi (表達正面):   Amboi! Cantiknya dia ←表驚訝、出乎意料

2. Aduh   (表達負面):   Aduh! Sakitnya  ←好痛喔

3. Cis      (生氣用、不禮貌)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