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 kiki キキ的演唱會,
過了一天,
該嚇得還是很嚇。


簡直驚魂未定,
但就像人生走到了新的平衡點。

如果我告訴十年前的我我在十年後的今天會參加丁文琪的演唱會
我一定說什麼都不相信
說什麼也不相信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場演唱會,
至少是我定義中的人生中第一場,
地點在The Wall,
生平第一次踏進The Wall。

很多東西,
很多事情,
很多地方,
總是一直說著要去要去要做要做,
但到最後卻總是什麼也沒有也沒有。
然後直到一個強而有力的PUSH。



嚇慘了,
我說。


從一開始的僵硬觀察周遭,
到後來隨著節拍動茲動茲,
再到後來的放鬆,
然後是打從心底的笑出來。

覺得好開心,
好放鬆。

好喜歡自己喜歡這樣的歌手,
好喜歡 キキ ,
好喜歡自己十年前買了人生中第一張正版專輯,
我的丁文琪。
然後也好喜歡自己之後買了她的第二張,
騙子。



雖然演唱會唱著唱著然後我回想回想著,
就開始不理解自己當初怎麼買的不是Energy第一張專輯 XD


十年了。
這個數字聽起來好可怕。
以為自己可以是全場最年輕,
殊不知還有未成年。


我真的沒想過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居然就是十年同學會,
終於我也要走進父母那種只能聽懷舊金曲的時光了嗎?

但看到 キキ 真的好開心,
十年前的我作夢也想不到今天。

看到 キキ 開心自己也好開心。
好開心自己喜歡過她,
好開心她現在過得很好,
很開心她現在還在檯面上,我還有機會回味往事。



往事並不如煙。



文案內容:

    2002年的那些歌,
    唱著唱著,好像一切都回來了。


    唱著唱著,會不會你也回來了,那些我曾經失去的。

2002年的那些歌,
離我好近又好遙遠,
有好多歌都還歷歷在目,歌詞從來就沒忘過。
很可怕又很過癮。
在這場演唱會裡好像回顧了生命裡的某些歷程。



    有時候我們都好想要回到過去,卻也好喜歡現在的自己。
    即使早就和那時的朋友走散了,過去就這樣變成淺意識。

好喜歡這句話,

    快樂,不能再等了。

真的,不能再等了。
都等了十年。
媽阿我都十九歲了。


    vocal: Kiki / guitar: 廣潤 / bass: 雞毛 / drums: 米奇    special guests: 超級帥到翻天覆地 

我說special guests還真的是帥到翻天覆地,
就像 キキ 說的,好多觀眾頓時眼睛瞪大,
我想我應該也是其中之一吧。
嚇壞了。
嚇慘我了。
又是一個可以拿來跟十年前的我說嘴的事。
一堆我一輩子也沒想過會在這樣的場合看見的人。

阿弟還是好high,又唱又跳。
書偉我小小認了一下才認出來,但也好high。
中間的talk也好喜歡,
如果你們在一起的那多好,
但總之我喜歡的人都幸福就很好。


    星期六的下雨天
    走出戲院的瞬間
    如果我們只能在故事見面
    願你幸福一點

願你幸福一點




走出concert的瞬間,
好像有回想起 キキ 說的那句話,
玩音樂很開心,
還有她在同學會中不斷重複的一句話,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現在比較快樂了吧
所以你以前是不快樂了嗎
    我們總是為所愛的人消瘦
    為一些不相干的憤慨枯槁
可以坦然說我現在比較快樂是一句多坦然又多難的話

還好妳現在很開心,
感覺妳遠離音樂,然後又找回最初的玩音樂的快樂
那我呢
仔細找找自己小時候最喜歡的事、最喜歡玩的事
怎麼還找了一下下
應該要發自內心馬上說出的不是嗎

但還好
我還是有想到
小時候我好喜歡寫作
怎麼樣都有想過自己可以成為小說家、作家
然後長大一點大人說寫作會餓死我不想餓死所以放棄
然後現實一點點吞噬然後我就忘了
國中後幾乎就不再寫作
不再寫那些屬於幻想裡的東西
然後開始學些風花雪月
好像什麼都忘記了
高中時告訴自己要返璞歸真
所以我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很細很細
我告訴自己說用這個來磨練文筆,
那說服了當時的我,但現在的我不確定那是不是藉口

後來,
大學,
經過了好一陣子完全脫離文字的生活,
然後我才又重拾無名,
但對於小時候的那些夢想好像還是完全沒有想起。

直到
這天
我才突然想起,

那所以
是不是
要開始
行動了
是不是
不要停在原地然後自怨自艾了?


愛情很重要,
但自己是不是更重要。


媽阿我還是好喜歡 キキ ,
好喜歡那個時候,
雖然那個時候的我好像並沒有那麼喜歡自己。


我現在有變得比較快樂了嗎
我現在有變得比較開朗了嗎
我現在有變得比較熱情了嗎


有嗎

好希望有。



2002,那個我喜歡的年代。
有到了今天仍然讓我尖叫難以置信的Energy。
過了那麼多年的合體,
我還是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
複合複合複合複合複合複合。
好喜歡這一段。
哈哈哈哈哈。

身旁的女孩很搖擺,
小小隻的很可愛。

後面的生日慶生影片好驚喜,
散場後幾乎所以人都轉身看Hebe和Selina
難怪還沒開場時隔壁的女孩們在討論某個紅頭髮惹眼的女生,
我轉過去,看到紅髮,然後什麼也沒想起,
一直到演唱會都過一半,
一直到KiKi都還下台過一次,
然後我才又聽另一邊情侶的竊竊私語才想起,
倒是全場我最早注意到的藝人是林立雯,
哈哈哈
我覺得很酷。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跟主流好像沒什麼直接關係,
我的小時候好像都不是跟什麼超級主流可以搭上邊。

但就是喜歡。
即使演唱會都過了一天,
我到現在也都還在澎派,
整個人好像都飄在空中,不在現實。


下面是我有印象的歌單,
媽阿我好害怕我有一天會忘了這天演唱會的一切細節。
我還像是完完全全在感受一般。
唱著唱著,好像一切就真的回來了。


別/不說/美少女團體
騙子/kiki等等/麻辣女孩/高三症
失控未成年主張/愛的主打歌/吉他手
脫拉庫你的電話/Energy come on/放手
生日快樂


好像還有什麼可是忘了。


右耳炸裂但開心,一開場就近乎耳鳴狀態。
-----------------------------------------------------------------------



回程的路上遇到ㄙㄩㄏ和ㄧㄎㄒ,
好像被拉回現實,
但其實還是很開心,
整個人飄飄然,
迫不急待想分享,
但他們什麼也沒聽過,
不同時代阿顆顆顆。




然後又過了一天美工日,
總還是有覺得不知道要幹嘛的時候
也還是有覺得自己不屬於那個地方的時候
但總體來說卻還總是開心的
尤其是某些動作某些畫面


好喜歡誰在我旁邊很認真的做著事一句話也不說
好喜歡夢裡和我在一起的誰突然出現來找上面的誰
破壞了片刻的平靜但我還是好喜歡
喜歡那種我們認真做著事,一起的錯覺。
我的髮尾輕輕落在你手背。

那個後來出現的誰,
終於不再在現實生活中對我用鼻孔噴氣像個得道高僧般,
咬著牛奶或者什麼的利樂包然後打招呼點頭然後笑。
哈哈,
我是喜歡的。


後來喔,
我想我還是喜歡畫畫的,
喜歡一個人完成一張,好有成就感,
雖然更喜歡和喜歡的人一起做的緊繃感。

最後的最後我想快轉跳過,
和104的孩子們在一起總是很開心,
某人出現之後好像這世界就開始不是我世界,
我們招呼一句也沒打,
因為世界被你牽引著走,
我在小團體裏我活得很快樂。


我又懷疑我是不是又和你喜歡的男孩又重複
雖然很可能是因為討喜的男孩本來就少
但你到那麼晚那麼晚才發現耶



-------------------------------------------------------

好想對誰大吼大唱美少女團體
好想對誰大唱騙子
好想對曾經的誰唱別
好過癮。



媽阿我好想去KTV嘶吼喔現在XD
------------------------------------------------------



出來混的總是要還
快快把過去這幾個禮拜的心情紀錄。



有時候會突然想,
那個誰那個誰也都曾失去過,
那個誰那個誰也都不曾得到過,
那我這樣,
真的還好。

因為大家都是這樣,
大家都不曾得到最喜歡的。
或者有太多太多人都得不到最喜歡的。
所以我還好。


然後其他我就又忘了。
忘了的話那應該不重要吧。
也許十年後我才又會覺得那很重要。

不過隨便阿,
沒差。


暗戀桃花源明華園版好好看喔!!!!
昭香好帥喔(尖叫+傻笑)
天王不愧為天王我改天也去看看明華園好了


星期六下午隨隨便便和露西約個下午小點心吃ibaked
結果就隨隨便便的想要喝vita juice
然後順順路去領領錢逛逛唱片行找尋自己小時候的回憶然後去茉莉二手書店
一回神我差點就遲到KiKi的演唱會。


感謝凱洛洛的贈票。
感謝我自己那天有試著在give版往上一頁瞧看看。
感謝我自己夠堅強最後覺得自己一個前往從未去過的The Wall也沒差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