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我還是很不想要老老實實的取一個網誌名字,

但是為了日後起見我只好妥協。

畢竟在被送票的剎那我有想說要好好打一篇劇評答謝,

然後我也認真想過要好好把每一齣劇評打出來不然什麼都忘光光了。

忘光光的話那是不是就真的什麼意義都沒有了呢?

2013/10/11 PM7:30 哪吒,少年風火輪。

 

中正紀念堂演藝廳世界無敵難找,

我想我這輩子很難突破中正紀念堂的各個廳的障礙,

不過經一事長一智,想必日後我也能像找實驗劇場般容易。

 

中正紀念堂演藝活動世界無敵多,

多到嚇壞我,難道全台北的人都來看表演了嗎?

也難怪所有活動都集中在台北;

後來我很認真想了如果我當嘉義文化局長的話我要幹麻,

因為嘉義實在不是個會有藝文活動展演的地方,至少我成長過程沒有,知名的管樂節不算的話。

只好推出一個月一次的戲劇或舞蹈活動,索票入場或門檻超低的入場票券,

經費不夠的話厲害的位置就賣人,其他拿來推廣用,

活動團體基本上除了第一次要很厲害打響知名度,其他就是表演厲害而願意推廣的。

好吧我想想而已,

我覺得我有點難當上文化局長ㄏㄏ,而且我根本不知道嘉義市有沒有文化局長這個東西。

 

 

 

回到正題。

吳興國和林秀偉感情真的好好,雖然不像傳說中的放閃到要瞎了XD

林秀偉真的好奔放,好自由自在的一個人,好喜歡那樣的人,我也想要變成那樣的人。

每場演出都需要樁腳,雖然樁腳聽起來很不好聽,但那絕對是戲劇裡的大功臣,

帶領觀眾拍手、歡呼、叫好,然後無形中把觀眾也變成演出的一部分,融為一體。

就好像陳家聲演唱會下的各大樁腳一樣。

 

全場我最喜歡的橋段是第一幕金吒木吒和爸爸要孩兒快快出生那段,

沒辦法金吒木吒實在是太帥了>////////<

雖然我分不出來金吒是白色衣服的還是木吒藍色衣服。

超後悔剛開始沒有仔細看介紹Q________Q

 

第二喜歡哪吒講述心理對白坦白自己其實根本沒有要殺父那段,

雖然某些台詞感覺太過了,但是感人的片段還是很感人,

喂我們都最怕媽媽流眼淚了。

在這句話時我思考了好多,我也好害怕媽媽流眼淚,

雖然如果爸爸流眼淚的話我也會很不知道如何是好。

 

第三喜歡哪吒自刎那幕,

Hmm..我是個從來沒念過封神榜或者各種傳奇小說的人,

水浒傳三國演義那些都沒看過,金瓶梅紅樓夢也從來沒看完過。

我骨子裡真的不是個古人,雖然我也一點都不外國人。

我從來沒想過哪吒會真的自刎,沒想過,出乎意料。

這時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這齣戲時背離開椅背,

我想離開椅背應該可以算作一種我喜不喜歡這齣戲的標準,

比如說次數越多可能就是劇情越刺激精彩。

像K24我大概前十分鐘抱怨椅子好難做椅背好難靠,後來就沒話說了,

因為我根本不會有靠近椅背的機會。

 

 

再來喜歡各大打醬油片段像是縣大爺和他的歡樂跟班們。

實在是太歡樂了,各種歡樂,各種特技,各種有趣,

如果也可以各種一致的話就更好了。

 

 

 

 

這齣戲說真的很多地方就不是那麼經典,

但是相對的因為不那麼經典地方讓他更容易被觀賞,

至少我可以更專心地看演出而不是需要分心看字幕。

 

中場休息,

我覺得世界上所有知道自己在幹嘛的人都很帥。

 

大概是這樣,

謝幕真的好用心,完全是一種尊重的概念。

看完這齣戲我整個有衝動去買下一齣京劇的票。

 

 

喔對了這齣戲最讓我開心的是找回了那種想要聽故事而進劇場的感覺。

 

------------------------------

 

我覺得我這輩子無法當一個好的劇評家,

因為我根本是個人PACE,拉里拉雜,

但當我看劇評的時候我其實沒有很關心寫劇評那個人的生長背景,

但是這對我來說個人紀錄的成分遠大於劇評。

 

 

 

才跟你打個招呼,

我就又想東想西拉哩拉雜,我好糟糕ˊˋ

然後果然生活又邁進了新日子,前陣子根本心如止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哪吒 中正演藝廳
    全站熱搜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