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9/12/28 14:30
地點: 新北市藝文中心
備註: 前後加起來至少四刷的我。


 

點這裡看我以前的心得
點這裡看我收到原聲帶的心得
重演心得之一
重演心得之二

 


 

歲月荏苒。
2014年11月29日我第一次看新社員。
到現在的2019年12月28日。1855天。

在刷這次的票時,我一直想著「我現在還進得去當初那個狀態嗎?」
在社會走跳這麼久的我,還能體會那些青春的躁動嗎?
我猶疑。我只買了兩張。
1228一張。0105一張。想著如果無感了至少千秋場比較好賣掉(???


結果我錯了。
在過了這麼久之後,新社員又成為我的救贖。
我都記得第一次看新社員那年我人生過得多慘,也記得那半年看著新社員貼紙就可以想起戲裡的美好。
這次亦如是。甚至因為自己年紀的轉換體會了不一樣的情緒。
以下列點。

 

1. 這次是我刷了這麼多次新社員後,第一次在看新社員時落淚。
落淚的點不是那些令人難過揪心的時刻。落淚的點都是在那些生命中的幸福時刻。
「手給我啦」「不要」「我生氣喔」然後牽手的戲碼。
「如果二次元和三次元可以通婚,那我就要和妳結婚」的時候。
因為知道真實人生沒什麼幸福的時刻,所以才以讚嘆的心情頌揚那些戲裡的美好。
幸福地哭了。

 

2. 在IG看到小八說演青春好累。
我才意識到對阿這麼多年過去了演員也大了。下次還能看到這麼原班人馬的新社員嗎。(雖然我今年也感傷沒有田士廣)
然後也意識到這齣戲真的是演員從頭到尾動來動去唱歌跳舞的戲碼。
就像少女偶像一樣。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特別偏愛老吾這個角色。就是個有錢少爺天真到不行。
但追了演員更多戲碼之後、追了演員各種消息後,才又感覺到即使像老吾這樣的角色都很不簡單。
那是個必須要在台上從頭掛著笑到尾的角色。
不管現實生活中怎麼樣,上了台就是要笑著。
 

3. 新社員真的是看一場少一場。我來考慮下禮拜再買個一場。

4. 陳修澤今年演技大爆發。光這點就值得再刷。
    這場的何意澤那個傲嬌,講話字與字之間的黏,聲音的不乾脆。喜歡到不行。 
    每每在這種時候我又體會到劇場的一期一會。

5. 真是要這群演員在一起演這個本才讓人回味與青春。
    這些年斷斷續續追了這群演員們各種不同的戲,但果然只有這場有名為青春的幸福感。有漫畫裡的幸福感。
    就連利維坦2.0都不是這樣的感受。

6. 在這麼多年的重演間我看見自己。看見自己每次的狀態。
    我想如果今天是已經老了六七十歲滿臉皺紋的老吾我也都願意看。
    在新社員重演的青春裡我看見了自己的青春。 

 


1/4 19:30 、 1/5 14:30 再刷紀錄。

我曾經以為我買兩場就夠了,沒有。
看完12/28場次的我過了行屍走肉的一個禮拜,完完全全的失戀症狀。中毒症狀。
整個禮拜在工作場合都像是用飄的。心思完全不在上面。

於是我又多買了一張1/4 的熱音社票原價票(掩面)。
加上千秋場心得,一起記錄在上面。

1. 新社員真的很適合買個三場。每個角度都有新發現。
    我的第一場在7排左側,於是可以好好的看著教官老師最經典那場、還有所有的矮花圃。(而且三三似乎跳舞時比較常待在這一側)
    二刷買在3排24(右側),所有發生在小安家的事情都好近,完全是小八看到飽(叫小安起床時、寫考卷時、被莉莉絲罵時的爬行wwwwwww)。
    本來看著看著想說唉呀但這場三三好少來這一側,結果發現這個位置在大家在背板後奔跑尋找小安時可以看到滿滿的威年!!!!!!!!!!!!!(迷妹已死)
    還有cosplay成犬夜叉的老師也都好近。
    千秋買5排32(五排最右側),這場被架起來的音響擋住好多(點名時的老師、在教室睡覺的阿廣、監考時的教官)QQ
    只能說還好我昨天已經看過右側的景象。

 

2. 上面打這麼多是要提醒我自己如果利維坦2.0或新社員有再加演,我一定要買個三張票。
    第一張遠遠的看清楚故事脈絡、第二張近距離看那些主線以外在同一個場面加戲的演員種種,
    第三張千秋場能買多近就多近。

 

3. 然後這兩場的何意澤好辣。頤原那個腿又細又直有夠辣。我要開始追Trash這個團了嗚嗚。這樣還夠不夠撒嬌。

 

3. 這次體會到了千秋場結束後的營業時間。
    謝謝前叛逆。謝謝千秋場各種撒糧灑糖。
    謝謝演員們願意留下來陪大家到這麼晚。
    謝謝超適合當班長的小八指揮大家拍照;不是大家很乖很聽話是你真的很棒QQ
    謝謝只是來看戲但還是和大家合照簽名了的田廣廣。(嗚嗚嗚嗚嗚嗚沒想到還能看到一代阿廣;這個阿廣在我心中是特別的)
    沒能和念慈和頤原拍到照是小小遺憾。

 

4. 喜歡前叛逆。喜歡新社員。喜歡那些寫共筆的大大們加重我的中毒症狀讓我心一橫就多買了一場。
    喜歡我輕飄飄的2019年年底,和最棒的2020年初。
    以我最喜歡的劇場和迷文化開始的一年。

 

5. 千秋場結束後我下了一個2020年的願望。2020年,我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然後如果我真的哪天種了樂透頭獎我就出錢辦個新社員加演好了(欸)。


6. 也喜歡要散場時製作人上台要大家記得投票時,吳言凜和歐陽倫的動作。
    我最喜歡活在同溫層了。
    謝謝你們願意表態。
   

 

 


最後專貼一下劇團資訊作為紀錄。

 

台灣首齣BL搖滾音樂劇,2019年再度入學!
全國熱音大賽的前夕,資優生安加入了搖研社。面對考試的壓力,教官的反對,青梅竹馬的帥T也變得陰陽怪氣。只有腐女心中開著小花,期待天台帶來的奇蹟。這一切或許只是因為那個午後,他看見他彈的吉他,跟那件被汗浸濕的襯衫。
有人在比賽來臨之前吻了不該吻的人、有人終於能夠面對自己最深處的渴望、有人發現女身男心或女身女心或男身女心什麼都不重要…所有的可能都在高二的夏天發生,用熱血和搖滾唱出大無畏的青春!
前奏就用來接吻吧!

 


演員:吳言凜、呂寰宇、沈威年、高華麗、張念慈、趙逸嵐、歐陽倫、鮑奕安
特別來賓:12/27-28 陳修澤(脆弱少女組)
                 12/29、1/2 黃士勛(獨立創作歌手、影視演員)
                 1/3-5 林頤原(Trash樂團)

導演:黃緣文
編劇:簡莉穎
編劇協力:張文華
作曲:蔣韜
執行導演:陳煜典
製作人:曾彥寧
劇團行政:黃亭瑋
執行製作:羅尹如
現場樂手:林宏宇、吳俊佑、曾韻方、劉子齊
舞台監督:林岱蓉、黃詩蘋
燈光設計:劉柏欣
舞台設計:吳修和
動作設計:朱芳儀
歌唱指導:林玟圻
服裝設計:謝岱汝
服裝執行:張義宗
導排演助理 :孫自怡
主視覺攝影及設計:林育全
攝影暨影像處理:王玫心
宣傳執行:邱嫄珺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