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了快要半年,終於收到原聲帶(的音檔)。
因為越聽越喜歡,所以決定來寫個隨筆。

最喜歡這些歌的一個點是把死/自殺這件事寫得很輕,唱得很輕。
也很喜歡劇組選歌和日/光組演員唱歌的分配。
然後全部裡面只要有靜瑄出現的歌我都好喜歡。是個非常稱職的綠葉角色。

 

 

1. 我叫作林哲志。表演者 :   呂承祐、顏志翔、黃奕豪、曾思瑜、王悅甄

「我叫作林哲志,你們要記好這個名字」
我唯一有意見的是現在自殺應該不會上社會版了畢竟自殺的人很多。

2. TomTom。表演者 :   葉文豪、高華麗、顏志翔、黃奕豪、曾思瑜、王悅甄

聽前奏就會想跟著跳舞阿。
而且還會閃過耀演之前公布的短短演出片段。非常恰到好處能炒熱氣氛的舞曲。
也把湯若凱整個形象塑造出來。
完全就是個帥氣的都會男子(手比愛心)


3. 我喜歡。表演者 :   宮能安、高華麗、林雨宣、顏志翔、黃奕豪、曾思瑜、王悅甄

從2:17後我超級喜歡這首歌。我喜歡。
喜歡這種人所有人的喜歡集合在一起,甜到不行的種種。
開頭的「張靜萱,你快點承認一下啦」的口白也恰到好處XD
中間TOM調戲哲志的對白也非常好wwwwwwww


4. 白色情人節。表演者 :   呂承祐、葉文豪

微甜微冰。
「白色情人節以前我都以為這個節日和我沒有關聯」
「今年我想打電話給我媽但又好怕我媽要威脅我要自殺」
威脅我要自殺這六個字唱的舉足輕重。輕輕地唱起重重的字。
到底為什麼湯湯他媽和我媽這麼像

5. 他和他的男人。表演者 :   鄭雅之、王悅甄

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唱這首歌的人是誰,但我非常喜歡她的聲線。
然後每次他唱一個資工系的男生,我都會先跑出一個自宮系的男生的畫面XD
「多麼諷刺。我喜歡GAY,他喜歡老師。」(←這兩個都是我的日常生活啊)
所有曾經不小心喜歡上GAY的女孩都可以來大聲唱這首歌然後為自己悲傷QQ
是首悲傷的歌但一點都不濫情。


6. 我誰都不愛。表演者 :   呂承祐、葉文豪、林雨宣、張擎佳、顏志翔、曾思瑜

「現在換你當鬼」第一句歌詞聽起來超像鬼片。
前面真的太鬧了我沒有很喜歡,但最後的所有人吵在一起搶來搶去我覺得很混亂很喜歡。

多聽幾次後發現這首歌非常適合人生崩潰時聽。
裡面的人也是崩潰崩饋,而且情感宣洩的淋漓盡致。
你們通通都走開,我誰都不愛。


7. 我想有個家。表演者 :   宮能安、高華麗、張擎佳、徐宏愷、王悅甄

有這首歌這張原聲帶就可以買了好嗎。
雖然「30歲的女生沒有作夢的資格,有人要就該感激」讓我覺得中槍。
每個人都想有個家,家裡有個他。這首甜到不行。根本可以結婚進行曲。
就連2:17有點崩潰的歌詞搭配某人聲線也很甜。
更不用說有陳家聲徐宏愷超加分阿。


8. 到底誰才在做夢/炮友 表演者 :   呂承祐、宮能安、葉文豪、黃奕豪、顏志翔、王悅甄、林仕朋

喜歡2:32的那句話。
也喜歡「我怎麼會相信真的有人會愛我」非常悲觀非常好。我真的是受夠那些假正面的歌了。
後面的來愛我吧真的很像各種鬼。七月半大概要避一下。


9. 我想念那個自己/我不會愛你。表演者 :   張擎佳、曾志遠

我真的很希望是徐宏愷版本。但還是很好聽。
不管是對自己失望的前半部,還是有人安慰的後半部。


10. 我們的愛。表演者 :   林雨宣、鄭雅之

又是我喜歡的聲音。
00:52的片段很像十年前的某些日本女生團體會有的歌。


11. 第三個願望。表演者 :   宮能安、高華麗、黃奕豪、曾思瑜

催淚之作。我真的好愛高華麗的聲音。
收錄很多口白讓人想起劇情真是太好了。也喜歡另一人很甜的聲音。
「回到遇見你的那個晚上,我不會告訴你我的名字」
雖然我不喜歡最一句歌詞但是嗚嗚嗚嗚嗚嗚Q__________________Q


12. 在你離開之前。表演者 :   葉文豪、高華麗


最打到我的一句歌詞是「然後我要讓你見見我媽,她長得和我很像,也跟我一樣總是讓最愛的人受傷」
嗚嗚嗚嗚嗚。打到家庭的部分總還是讓我超有感。上升的音階也恰到好處。
我真心覺得母女父子相像偶爾真是一種詛咒阿(問題發言)


13. 一個晚上的故事。表演者 :   呂承祐、宮能安、葉文豪、高華麗、林雨宣、鄭雅之、辰亞御、張擎佳、曾志遠、徐宏愷、黃奕豪、顏志翔、曾思瑜、王悅甄、林仕朋

十年後的我們,能不能對得起現在的我們?
十年後的DAYLIGHT,唱這首歌超有感。
WELCOME TO DAYLIGHT。
期待下一個十年。

 

 

最後推薦大家聽歌時可以順便參考Mardy Lee的聽歌指南


 

2018/07/24

昨日終於收到原聲帶。
我對耀演的好感度更上升了。
整個原聲帶的包裝毫不含糊,以藝術的方式下去處理。
裝訂與設計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
翻開歌詞,每一首歌詞的編排設計也都是圖像化處理,量身打造。
更不用說血滴的設計。
 

等待是值得的。
這真心是我買過劇場音樂劇原聲帶裡最讓人喜愛的設計(而且預購價很不貴)。
毫無疑問是個藝術品。(讓人忍不住想起某個說要環保於是連歌詞也沒有的原聲帶設計)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