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6/11/19 19:00
地點劇長: 水源劇場 / 22:10分散場含25分鐘中場休息
備註: 看完醉得茫茫茫。



起手式還是要說這齣劇用理智下去看覺得還好,
一邊看一邊覺得啊我還是喜歡歡歡樂樂簡單好懂的新社員。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走出劇場的瞬間我腦袋又一片空白
好像覺得有什麼東西重重的,覺得又要離開喜歡的地方又像是一個歡樂的聚會結束般的讓人感傷。
於是只能像遊魂一樣跟在朋友後面行走,過馬路時差點被車撞到,覺得自己靈魂飄盪在頭上三尺處。
沒有辦法使用腦袋、沒有辦法發揮理智,就只能存在。
(完全和前年看完新社員的感想一樣wwwwww)
(連原聲帶我也有信心我現在覺得還好但是聽了十次後會變成神曲w)


先來假裝理智一下,然後從頭開始說。

這次雖然七早八早就買票了,但在演出前其實我心是不安的,
因為這次的資訊看起來劇情會很難懂,我也從來搞不清楚數字組和動物組誰是誰。
即使去了板橋歡唱會還是覺得很難懂,那時候除了表特大神好像也沒特別喜歡的歌,
也沒把握機會八折二刷,覺得搞不好這次我不會喜歡所以就算了。
雖然到了開場前看著滿場迷妹覺得阿我回到家了(?)覺得很興奮但我也還是沒把握自己會不會喜歡。

 

整個上半場我也都覺得很還好,
或許因為這次設定在一個遙遠的地方,花了很多篇幅敘述設定,所以對角色間的情感也還好。

中場休息時前面的觀眾說了「天啊這次劇情好中二」,我心裡想說欸對阿中二到不行。
並且謎團重重,身為腦袋弱的人我沒有辦法一邊理解劇情一邊開啟迷妹模式,
於是腦袋分裂,劇情沒能好好思考也沒能好好迷妹尖叫(不)
沒有官配我覺得好累,要自己細細品味角色間的情感,但我已經分神去迷妹了。
(最後才發現阿阿阿根本沒有官配Q。)
 

 


然後下半場我就開始愛了,
下半場開始一連串解謎和亂七八早歪歌出場。
去走大甲媽的設定我太愛了,如果有出這種同人本我一定買wwwwwwwwww
同人徵稿的段落我也愛到不行,愛來愛去輸入所有告白的篇章,207愛上渡渡鳥也超棒。
最後的道別來跳舞吧我也喜歡,像是上次新社員的晴天的雲一樣,只是這次處理了更深的道別,但也是好的道別阿。

說實在我對記憶其實還好,這個命題太大了還是走出劇場沒多久的我可以好好思考的,
但是我好喜歡平行時空的設定裡我們所有愛與恨會重新瓦解重新組成,
即使再討厭的人我也都可以相信或許在另一個時間點我們可以很好可以相愛,
或者我現在出於選擇不和你在一起,但是在那裏我們已經愛過或者又分開了吧。

想到我們在某個時空是好的是幸福的就覺得好那我在這個時空也可以幸福了。

 

下面分點碎碎念。

♥這次服裝我超級喜歡,活脫脫漫畫裡走出來的人物,沒有穿服裝的部分也很棒。
♥圓型舞台和扮裝皇后的部分讓我有一點點想起K24。
♥出了劇場後看到CP點菜單,當下腦袋一片空白,
  上了捷運後我才想到阿阿阿阿雲豹X袋狼我超可以的阿阿阿阿,
  謝幕時沈威年和登登手牽手那畫面超美的阿阿阿阿,
  跪求各方大大寫雲豹X袋狼文OTZ
♥然後仔細一想渡渡鳥X207我也超可以,
  這算是這齣劇裡唯一一對官配明顯的(?)

 


20161129

神啊我二刷回來了,我看了千秋場了。
我要立志以後前叛逆男子的戲我都要買兩張,
一張買時間早一點、便宜一點、遠遠看著重點是了解劇情架構,買好節目冊原聲帶準備回家好好聽熟。
一張買秋千場、票價不重要、能被演員的汗噴到才是重點,然後還有期待千秋場的小驚喜。

然後如果中間被迷惑得太深的話,
我就要一刷二刷三刷四刷。

畢竟如果你要問我這兩個禮拜住在哪裡,
我都會回答你:「我住在利維坦裡。」
這件事一點都不誇張,我走在路上時我心裡唱著的歌是利維坦,
和朋友吃飯到一半時會突然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因為我耳邊好像又聽到利維坦的聲音。

所以我也才會在看完千秋場後過了兩天才來打心得,
因為我又發現自己的工作進度是零。
但這些一點也都不重要。和利維坦相比的話。
或者唯一更重要或者可以相提並論的是婚姻平權。
在看著利維坦千秋時想到第二天要聚集我心裡忍不住想說還有更諷刺的嗎。

然後這幾天也看了黑特劇場和告白天台各種和利維坦相關的評論。
我想說的是,
前叛逆真的可以加註說千秋歡迎二刷以上的觀眾。
畢竟看到一堆人看千秋然後又罵說演員加太多戲看不懂啊什麼什麼的,
心裡真的忍不住想說欸你知道我們迷妹要買千秋場的票有多不容易嗎。
尤其像我這種看完後才決定二說的人基本上是根本來不及買票,
只能巴望著有人臨時不能去或者各種理由而賣票。
把票賣給真正需要的人。
其他人真的可以考慮買個其他場畢竟演了十幾場要說其他時間都搭不上我想也是不容易。

然後也想說的是利維坦真的是要看兩次以上的戲,
因為架構很大,要好好理解劇情。又要好好看演員。
我二刷時基本上對所有原聲帶的歌歌詞都背的差不多,
每天也有定時刷共筆天臺看有沒有什麼什麼梗是我沒注意到的,
還有一整個禮拜想想劇情想想劇情哪裡有必看的演員小萌點。

在這些基礎上,
我的二刷才稱的上好好看。
就是因為知道劇情所以才可以更好好吃演員萌點,更好好理解劇場裡流動什麼未知。
更別說那些中場後就離場後來黑特的人了。

然後也忍不住想,如果直接講明說這是迷妹場,那我就也不用壓抑的那麼辛苦了。
演唱會模式就演唱會模式F4模式就F4模式,
在AKB48成功之前大概也沒人想到偶像可以靠這種又那種方式成功。
何必把自己拘泥在所謂傳統偶像裡,
又何必把劇拘泥在舞台劇裡。

說到底我還是喜歡這齣戲,
雖然我還是很克制的只二刷,
但是如果明年後年重演我也還是會再支持一次的,這點無庸置疑。

然後二刷的這次我也才想到說欸袋狼決定要自己離開,這根本是安樂死的議題吧。
加上我之前想到的種種,這齣戲根本社會議題滿滿阿。
雖然可以當小情小愛下去看,但是編劇的格局其實更大。

於是我這次對演員的愛好像少了一點,
這次我愛的比較像是角色和故事。和新社員相比的話。


但能夠看千秋場還是很開心,
看到各種加戲還是很開心,
還有設計上的各種加戲也很開心,
這次因為坐的位置遠一些所以也看到了一些我上次沒看到的地方,
真的是一齣可以看兩次以上的戲。

什麼你說每齣戲看兩次以上都會看到上次沒看到的地方,
欸但不是每齣戲都讓人想刷兩次以上阿,
不管是什麼理由或什麼方式前叛逆可以讓人想二刷他就成功了阿。
而且前叛逆演出期能夠弄那麼長讓想二刷的人真的能二刷這點我覺得也超成功阿。
雖然我不是沒有一齣戲看兩次以上的經驗,
但是可以在一齣戲的同一個演出檔期裡看兩次這絕對是第一次。

大概是這樣,
千秋場的心得文打出來後才發現和之前那種滿滿的愛想大喊的想像不太一樣,
但這也是我這幾天想好好回應的想法。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