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6/11/11 (五) 19:30
地點: 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備註: 在 1111 一個人去看這齣戲我都要覺得寂寞覺得冷了 (?



十 (?) 道愛情小品,網路相識、網友初見面、巧遇前男友、寵著女朋友的節日、滾床單、口是心非的戀愛、分隔兩地的戀愛、他為什麼不跟我求婚、嫁誰都一樣。

每個劇目之間都沒有關連,是個一個又一個的速食愛情故事,
但編劇也沒有要讓你看人物的刻畫,只是很忠實地呈現裡愛情的某一面貌 / 刻板印象,
觀眾只會知道這是個男朋友,這是個女朋友,他們發生了一些事,
(並且這些事也只會讓你知道他們之間有點問題,但倒底是什麼問題觀眾不會知道)
甚至演出方怕你這樣還理解不了所以在每段小品前都直接把標題大辣辣的打出來。

如果是想好好看一齣戲的人大概會覺得沒有主線,
但如果只是想在下班後放鬆大笑一場的話我覺得很推薦。
甚至看著看著我就想吃鹹酥雞了,
這齣戲絕對適合在一個小一些的空間搬演,讓觀眾邊看著戲邊吃鹹酥雞然後喝喝飲料過著腦袋放空的 100 分鐘。

 

如果真要說的話,我對最後結局的教條式說愛說要有勇氣去愛有點意見,
教條式的呈現顯得有點太過直接,前面的劇情也不足以撐起所以顯得有點空洞。
但還好台上的人慷慨激昂宣傳理念時下面有人在唱歌,所以觀眾可以選擇只聽歌聲就好。

然後開頭和結尾的科學家說哲學家說慾望說第一次看覺得超無感,最後一次看覺得氣氛有撐起來,
但說白了我還是不知道這些人說的話和中間這些所以的故事有什麼關聯。
好像有種為了結尾而結尾之感。

△ 「419 - for one night」
△ 「我需要和你談談。
       談什麼?
       談戀愛。」
△「如果你長的醜陋,我就自毀雙目。」
△「再試一次 / 再任性一次,我就讓你看到我最真實的一面。」
△熱鬧鹹酥雞下班後的晚上。
△性感但不真實。
△兩個男人對節日的控訴←這段最後的雙人控訴非常精采,我從這裡開始進入狀況。
△舞台景很大很多很華麗,是很華麗的歌舞秀。
△開頭有點沉悶、很過時的刻板印象,還跟不上語言和 TONE 調。
△字幕很偏第一排有點慘,看字幕與看演員不可兼得。(但不看又不太知道在唱些什麼)
△有稍稍感覺到劇組有因為在台灣演所以改了一些詞,但反而有種台中共行的尷尬感。

 

看到最後發現,這齣戲其實和撒嬌沒關係,和女王也沒關係。
就是個輕鬆愛情小品,各種小品,
所以也沒有最後深刻一擊讓我惦記很久,但有很多小小的哏可以讓我笑著走出劇場。
 

 

(待修)


雖然這齣戲完全沒探討愛情是什麼也沒給思考脈絡,只是把問題丟出來,
但讓我想到看戲那天下午聽到的對話。

場景: 母親和女兒在辦公室,母親陪著女兒寫作業。
         女兒突然提到了愛情兩個字。
母親: 誰教你愛情這個詞的。
(女兒的回話模糊不清)
母親: 那你告訴我,愛情是什麼。
(女兒的回話依舊模糊但大意就是喜歡)。
母親: 那妳喜歡誰?
女兒: 我喜歡馬麻。
母親: 可是我和你是親屬關係欸。

以上對話吐槽點太多我都不知道要從何說起了。
就算你問八十歲的人他也沒辦法回你說愛情是什麼吧#####
誰會和大班女孩說親屬兩個字啦這個字她真的聽懂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撒嬌女王
    全站熱搜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