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8/5/5 14:30
地點: 國家戲劇院
備註: 早上起床看見轉校生評價立馬改買。


 

蘭陵 40,演員實驗教室。

場次被切割成很多小場,看著現在活得很好的演員們上台說著自己的故事。
他們說著:
小時候最難忘的一天。
士林全家跑路搬家看著再也不會看到的書的那天。
意外撞見美景的那天。
青春期要殺死全家那天。
一群人在建國高架說著離別說著青春不死的那天。
人生最尷尬的那天。
和外遇對象約會回來被逼著做選擇題的那天。

 

人生中有很多那樣的一天。那樣我們以為會過不下去、人生會終結在那天的那一天。
但回頭看就又這麼活了過來。
不年輕的演員們說著只有不年輕的人們可以說著的故事。
在台下的我聽著別人的故事,但聽別人說著說著就想起自己的故事。
我是這樣的。
我最尷尬的一天又是怎樣的。
那時候我把媽媽當成神在看。
那時候突然想起青春,以為那是青春。

 

中場休息時有很多淡淡的感動,淡淡的又可以對生命放鬆。

 

下半場一樣的型式。
多了一些連我也叫的出名字的演員。
有些故事爛尾了。
有些故事幾乎是簡報型式了。

 

 

 


也許這齣戲無關乎演技或蘭陵。
就是一群人很認真地敘說自己生命中的某個故事。
剩下能想起什麼、被喚起什麼記憶就都是觀眾自己的人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陵40 演員實驗教室
    全站熱搜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