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7/07/01(六) 19:30 
地點: 國家戲劇院
備註: This Is Not A Pipe and I Am Not Sherlock Homles。



上半場115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下半場演出90分鐘。十一點二十散場。
戲好看是好看,但真的好長。
身為晚上十點睡覺的人,只能說我下半場都快要睡著了。

雖然每次都知道林奕華的戲很硬,看完劇本再看會好一點,
知道脈絡知道怎麼看之後再去看會好一點,但我總還是做不到。

 

想說的是很喜歡黃俊傑身體的質地。
每個演員都有各自擅長的地方,透過多人扮演同一個角色
每個演員的質地和表現更加清楚,覺得喜歡。
這次甚至在旁邊加了字幕,標示了現在是什麼角色在說話,和之前作品比較起來親民很多。

劇本探討了很多關於粉絲、直播、網路、現代人、感情。

喜歡有一幕朱宏章走在桌子上,黃俊傑和戴旻學替他搬著桌子,
就那麼兩張桌子來來回回,一切顯得徒勞無功。
喜歡那個場景。

其他的部分或許需要看更多劇本以了解,因為我真的快睡著了。
非常喜歡,即使我都快要睡著了。
 


序 - 全劇以超商店員為開場,揭示了莫瑞亞提和普通人兩大關鍵字。
01 - 然後以房東太太視角開始 (喜歡這個視角。喜歡從不見經傳的角色出發)
02 - 全劇第一個打到我的點。「我對他來講,是一把傘,但不是任何一把傘」
        (其實打到我的原因大概是我最近的生活,想成為某把傘/對誰有意義的傘,但卻只能是任何一把傘)
03 - 手機一直滑一直滑(媒體佔據了我們眼球,也稍稍讓我想到捷運隨機殺人案)
04 - 喜歡這段的、四人共同飾演維金斯的呈現手法,我也很喜歡葉麗嘉的身體質地。
        (但這段關於時間的謎仍舊不明白)
08 - 我喜歡天氣小姐。最喜歡那句「一把西瓜刀難道就不能用來殺冬瓜嗎」
        福爾摩斯在這裡已不是神探,而是個名人,一個會被捕風捉影被傷害的名人。
        而後面艾琳艾德勒的福爾摩斯專訪更是對現今媒體的諷刺至極。
09 - 「尼姑越白淨,他們就越是看見自己的不乾淨」
        (覺得這句話似乎解釋了什麼,但我還要再想想)
10 - 用直播鬧劇開展出了華生心裡隱約比不上福爾摩斯的心理。
12 - 但又到底在福爾摩斯心理華生是什麼位置。
        (好像人與人之間我們不會去思考在誰心理什麼位置,思考多了就彼此難看了)
13 - 命題繼續延伸,福爾摩斯和華生到底是什麼關係。好好一個人為什麼要去當一片葉子。
        (身為一個喜歡會發光的人的人,總覺得這裡的華生和自己有些相似。
         我也還是一個普通人) 「你們都不是普通人,所以該演偶像劇的人是你們」
14 - 瑪莉視角。也是個我沒想過的視角。喜歡溫柔的小八的瑪莉。
15 - 我私心想解釋成福爾摩斯想阻止華生和瑪莉求婚。
16 - 向世界證明福爾摩斯和華生的愛情。
19 - 我喜歡這段縱火案的投影,喜歡那些房子和火。
21 - 處理最終的突發事件,被誣賴的福爾摩斯。
       但更多是探討莫瑞亞提為什麼要這麼做。
  到底莫瑞亞提是不是想我們這樣的每一個普通人。

 

 

然後我想說的是劇本可以多校對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