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7/5/27 19:30 
地點: 水源劇場
備註: 海景第一排,之我和我友人是海景第一排最冷靜的兩人


 

中場之後去洗手間發現自己眼睛紅腫到不行。

上半場感覺鋪陳,很多對話交代細節和人物個性,空間很大演員走來走去偶爾空洞,到中場休息時都覺得還好。
下半場開始時依舊冷靜,直到子恆對呂名堯大罵摔東西我才第一次哭,後來結婚再次決堤。

 

在戲進行時,浪跡天涯的SLOGAN「我們是人,我們做愛」反覆出現在我心裡。 
如果說浪跡天涯裡有一個明確的反對勢力阻止做愛的權利,
那平常心的疾病阻止做愛讓人更感無力。
戲後的劇作家的話讓人更加無力。
研究預算低落的事實加上演出場外新聞剪貼報導內容的鋪天蓋地也讓人無力。
發生在1982年左右的時空,換場每每看著投影幕時間標誌都覺得阿一切發生在我出生之前。
小學低年級時只知道這是個還不能被治癒的疾病,但那時的我傻傻總以為科技可以拯救一切。中間物換星移更了解這個疾病。
然後今天發現阿問題錯綜複雜。

但愛還是一切。
所有劇中打到我的都是愛。
身為一個非男同志,打到我的都是最純粹的愛。
哥哥和弟弟的感情,他說你知道我沒辦法對你生氣,他說我再也不要和你講話。
他說為什麼這麼多個月過去了他都不打來。
布魯托或者誰說誰死前要回家裡去了。說誰死前讓媽媽見到最後一面。
然後說他們要結婚了在場沒有人反對然後他就死了。
在死前我們如此渺小。
但在死前我們是人我們做愛。

濫交或者做愛,誰究竟有權干涉誰的生活。教導誰的生活。
大家都沒有錯的時候一切最難解。

 

 

◥以下演員雜感。
  呂名堯好Q好精緻,
  吳言凜好Q有種莫名乖寶寶感,
  仲敏就是大叔,子恆一樣厲害到無以復加。
  小馬戲份很少但罵人那段極度有氣勢。

◥演後在水源市場後側發現影迷(?)見面會,搭配消夜看著見面會進行覺得一切很神奇。

◥會後黑特劇場精彩一片。
  在結婚後斷氣瞬間的電話鈴聲讓人傻眼。音效之精準讓人第一秒都以為是故意的。
  但迷妹尖叫什麼的我覺得很還好,甚至我覺得迷妹偶爾救了上半場的空。

◥第二天之後黑特劇場也一樣精彩。
  以吳言凜來說,每次他出場我覺得就是阿吳言凜阿。也不會特別尷尬什麼的。
  雖然都會感覺到阿這個是吳言凜,但這也不破壞我看戲什麼的。
  (即使是很厲害的林子恆,我也都是一邊看角色一邊想著阿林子恆好厲害)
  後來的某些我就沒追了。
  但我非常喜歡後來吳言凜後來打的那篇,關於罰寫這件事。
  喜歡到我把最後一段抄在日記裡。
  以後在需要被罰寫的日子裡可以想想其他人的人生裡那些也被罰寫的片段。
 

◥近日辦公室同事喊著同婚過了之後台灣就要變成愛滋大國,
  聽到這句話的話也只能在心裡翻翻白眼然後想著我要平常心。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