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黃願,以及百年為證

我想這是2016年下半年我看過最好看的一套書了。
很精彩、超精彩、精彩到一回神就買下去了,只怕絕版,只怕不買作者以後就不寫或不能寫了。
在 PTT 用了一個晚上看第一部,結束時告訴自己不能再看了眼睛會壞掉,第二天亦如是,第三天就決定買書了。
又或者說,其實黃願這個名字出來,只要類型我不排斥 (畢竟他寫作範圍很廣),就是個會好看的意味。

 

 


上面指的是現在的黃願 / 面向左。
黃願一開始對我來說也不是好看成這樣的。

我人生中有一段時間著迷於皇冠雜誌,從裡面認識了很多新作家老作家。
黃願也是從那裏認識的。
但那時候黃願對我來說就是個可以看、我會去看、我知道會是好看的,但是好看的程度或許沒那麼大。
如果說某些作家的文章我是會一拿到雜誌就先翻過去搶先閱讀,那黃願就是我之後一路閱讀時才會關注的。
如果說某些作家的文章是我看了幾行就決定放棄的,那黃願絕對不會是那種。

稍微記錄一下那時期的黃願作品。
當然喜不喜歡可能也跟類型有關。但我近幾年是沒有特意再往前看這些作品了。
幸福來了。出版日期:2005-05-10  (才發現已經十年了)
關於我們。出版日期:2005-09-05
剪刀石頭布。出版日期:2006-11-03
九局下,追愛開始。出版日期:2007-05-21
子夜,天神也來喝咖啡。出版日期:2008-03-24 
遙不可及的悲憐。出版日期:2008-12-22  (這本我倒是沒什麼印象,那時候我已經不特別看皇冠雜誌了)

羊來了。出版日期:2012-03-12
 

 

羊來了這本書之前我空了一行。以一種挪抬的意味。
因為後來就沒聽見黃願的消息,我完全以為他放棄寫作這條路了。
結果在某天以一種口耳相傳的方式,某人跟我說他聽某個學長說在網路上某篇連載小說超級好看的,
於是不太看書的某人看了,看了超級喜歡,然後告訴我。我一看,天啊,
就是黃願。
就是羊來了。
我往下看了幾頁,然後就陷進去了。
這本書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我看見一次會拿起來閱讀一次然後被震撼一次的。
裡面的恨意既鎮密又強大。
然後那些欺凌與被欺凌的反抗又是那麼血淋淋,看了心都糾結了。
如果你沒有看過的話,請你給羊來了一個機會
(點進去是羊來了第一回,後面的上網 google 羊來了、niwrad 就可以找到了,但結局在網路上已下架)
口味很重、很黑暗、可是很好看。
到了這本書的時候我已經完完全全認可黃願在我心中的地位了。
 
 
然後是百年為證
第一回我覺得還好,這時候還主要是鋪陳,但可以繼續看下去。
第二回曹寅颯爽登場,我心中暗叫不好了。
第三回曹寅持續登場,我想著哎呀會是甜甜的愛情小說,最後面來了個討厭的人。
第四回結束時我罵了髒話,阿阿阿阿怎麼會是這樣。
第五回之後基本上就是阿阿嗚嗚哦阿無意義發語詞和偶爾劇情直轉而下的髒話幾句。
結論是太好看了。
然後康熙榮登 2016 年年初我第一位想嫁的男人 (?)。
幾乎每一回都讓人心有懸念,迫不及待且貪婪的想看下一回。
最後第三部結局時我只想大喊阿阿阿阿曹寅怎麼辦 Q____________Q
 
 
 

「我等妳,百年為期,多一天,轉身就走,死不回頭。」

「像個男人並沒有什麼了不起,像是值得妳愛的男人,我可以在閻羅王面前說上整天的嘴。」



看我都引述誰的話就知道我是哪一派的了。說好的康熙是我 2016 年第一個想嫁的人呢
# 曹寅曹寅得第一
# 納德哭哭流鼻涕
# 好啦我知道我上面是爛哽。
# 還請黃願繼續寫下去。

 


2018/1/5

目前左大又出現在粉專了,
有需要購買百年為證的人請速速購買:)

 

 


2018/8/8

言小版近日又是一片推書文,於是我又重看了一回百年為證。
這次我仍然覺得非常好看,幾乎是在一天內就看完了三本。
然後接下來的三天把自己活在清朝裡。

如果你至今還沒有看百年為證,請給它一個機會。也給身霞一個撥雲見日的機會。
這次回頭看發現很多身霞該說但沒有說的(尤其是第三部)。
以下節錄書裡重大轉折、我很喜歡的句子。

 

「如果你不願諒解女孩子家的矜持,那我們的緣分只好到此為止。」

「不要叫我____,這裡只有一個擔心妳的男人。
   這個男人不能愛他喜歡的女人,只能替她選擇一個,能不顧一切保護她的男人嫁。」

「不要怨他,他身不由己。珍惜他,他值得。」

「我若真愛你,為妾也無妨,我若非你不可,為奴又若何?」

「想來又是有去無回,無妨。好嗎? 我在。」

「我怨過____,至今或許還是,但怨也有一顆心在。」

「不能只愛涼夏夜,卻嫌棄毒日頭。」

「不問蒼天,不問鬼神,是人就得問自己的心。」

 


2021/6/12

睽違以久,左大又開始在臉書更新了。
請大家點此連進左大粉專。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下方拍手區按圓圈圈裡的拍手圖案 5 次!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  登入帳號 (fb、google 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 1 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png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