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6/1/2 (六) PM7:30
地點: 國家戲劇院
備註: 都拖這麼久了神啊就讓我草草結束這篇心得。


 

I Hate Therefore I Marry。
看之前期待萬分,看之後聽見各種欸也沒那麼好看嘛或者有必要這樣嗎的評價。

七早八早就聽說林奕華,那時候賈寶玉賣得好的不得了,版上好評多的不得了。
後來我買了紅樓夢,那時候難買得不得了,我買了賣了,然後考碑文多的不得了。
後來在 youtube 上追了完整版的三國,那時候看著看著覺得好難懂但某些情感好好看。
後來公視播了紅樓夢,第一次看時朦朦朧朧只覺得盛鑑和莫子儀謝幕時帥得不得了,某些好冗長好無聊看都看不懂,但最終還是搭配著 PTT 上的神人講解文又看了一次,那時候覺得阿原來是這樣啊這樣就好看了。
後來發現恨嫁家族要賣了,搜尋了一下據說是林奕華作品裡算好懂得了,看看演員於是就買了。


上面都只是個提要,和戲沒有關係。


總的來說,戲是好看的,演員是精彩的。
只是我現在完全找不到一個切入點。


好了,關於戲的心得就這樣了。
我想我是也沒能力繼續寫下去了。
大抵是拖太久了或者支線太多了於是我抓不到一個核心,於是也沒能好好完整的敘述。
於是就這樣了。
下面是我嘗試要敘述但是失敗的成果。

 


享受現在,別一開懷就怕受傷害,許多奇蹟我們相信才會存在」
這句大概是用在三妹身上,其實無論是用在誰身上都好,反正這裡有四姊妹,無論四姊妹的誰都可以帶入人生中的某個面向。
大姊把責任往身上一間扛,二姊擺爛反正有人撐著,三妹什麼都不開始於是什麼也不結束,四妹維持著假象最終也只是好勝。
然後也因為總符合人生中的某面向,所以看的時候又同情又討厭。然後也還是又眼睜睜看下去。

「死了都要愛,死了都要愛,不淋漓盡致不痛快,感情多深只有這樣才足夠表白
大概裡面人愛起來都用這種蠻勁吧,死了都要愛。情感太濃烈於是控制不住,理性啪一聲就斷掉了。
反正人生在世我們要處理的都不只感情上的情感,羨慕忌妒恨世代差距被看不起,不管那種都以死了都要愛的力道刻劃在人生選擇上。
反正愛情總會往最容易的路走。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會在這裡衷心的祝福你」

「把每天當成是末日來相愛,一分一秒都美到淚水掉下來」
   好。

 

以下分點敘述。
1. I Hate Therefore I Marry
    看前導影片時被這句話深深吸引,包括三妹說的「我知道你會看我的日記,我是寫給你看的」
    覺得天啊情感好濃烈好恨喔,結果在戲裡好像就只是說過去了。
2. 避雨的人戲份好少,好像出現一下就過去了,而且和主線關係不大阿。
    但認真來說好多角色的戲分都好少,咻一下就沒有了。
3. 但也可能是這齣戲的角色對我來說有點多了,下次看這麼多角色的戲我還是買前排或者帶超過度數的隱形眼鏡我好分辨些。

4. 其實我很喜歡葉麗嘉的很多戲份,發狂般的敘述好多都好好看。
5. 看戲過很久之後我還記得「我把她的眼睛鎖住了」,我好喜歡這句話,好想也把誰的眼睛鎖住。
6.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擁有我,我擁有你。在很久很久以前,你離開我去遠空翱翔」
     關於這句歌詞的註解只有王宏元唱歌比我想像中的好聽。有種憨厚感。


 


20160228

在電視上回味了林奕華的作品,
我想說的是林奕華的戲劇作品對我來說不是拿來看戲的,是用來思考的。
是需要看很多次才可以了解他到底想說什麼的。
但恨嫁家族我就只看過那麼一次,於是。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