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7/27 (日) PM4:30

地點: 嘉義市文化局廣場

備註: 老實說我從沒覺得會打兒童劇感想的。雖然我一度想過要打海底歷險記的感想。


 

戶外演出,坐在外圍太陽有點大,但有風徐徐吹過。

演出開始時對我來說果然太誇張了太兒童劇了我有幾分鐘考慮自己真的要看完嗎,但身旁總也還有小孩的歡笑聲。

那時候我就在想,好吧即使我可能沒有很喜歡,即使我可能還是會把阮劇團的對在地付出的意義看重的遠大於表演對我的吸引力,但小孩喜歡就好。

畢竟這是兒童劇,我用沒小孩的大人的眼光去看似乎很不準確。

 

於是我偶爾出戲偶爾看看孩子偶爾還可以分析一下演員選擇使用了哪些姿態。

 

但其實把自己交出去後,也還是有想像力飛翔的時刻。

最喜歡鳳梨學長扭捏有點花輪般的氣勢。鳳梨像太陽。同時也把小學生活帶進。

喜歡即溶課本那樣許多孩子都有過的幻想又有如小叮噹一樣。

喜歡表演方式那種如果不把自己交出去不加上一點想像的元素就會覺得你倒底在幹嘛阿的呈現,將心態拉回以前。

來來去去反應直白的戲棚腳也是對演員的挑戰。

 

 

 

 

然後我猜這齣戲應該是稍稍有因地制宜的,比如說開場時的我們在哪裡。

Re-那裡,A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這也是個小小的我喜歡的元素吧。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