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3/21 (五)

地點: 華山

備註: 泳漾、為你點首歌、搖滾搖籃曲、烏歸、夢遊動物園、蠱、二極發光體、邊城啟示錄。

 


 【泳漾】

詹凱迪/劇情片/2013/DCP/Color/32min/保護級

演員:魏鴻柏、賈孝國、潘之敏、柯一正 

一個自卑的胖子和過氣的游泳國手阿達,為了各自演員:魏鴻柏、賈孝國、潘之敏 的生存和慾望,開啟了一段意外的游泳課程。眼看兩星期的訓練課程即將結束,胖子還是學不會,狗急跳牆的阿達以不人道的訓練方式加上拙劣的把妹技巧,終於惹火胖子,使阿達面臨空前的危機。最後他們如何在一個名為「大海洋」的小泳池裡互相激盪、突破困境,「泳」往直前?

 

非常飽滿的色調,非常可愛的劇情,

胖胖的主角好討喜,

片名也超級有巧思。

我好喜歡水果店老闆和情書的設定阿。

可愛的小短片❤

 


【為你點首歌】

許嘉文/2013/DCP/Color/30min/護

張登鈞 / 魏浚遠 / 陳淑芳

家中清寒的國中生阿義,喜歡周杰倫的<雙截棍>已經到走火入魔的境界,終日流連唱片行免費試聽。阿義早將曲子背得滾瓜爛熟,成天甩棍練唱,經常惹來阿嬤一頓碎唸。面對阿嬤的不理解,阿義感到孤單。有天,祖孫兩人意外拾得一台小收錄音機,一直苦於無法擁有<雙截棍>歌曲的阿義,突然心生一計…。

「當我學起周杰倫, 當妳為我唱首歌,我們是彼此的無敵鐵金剛。」by 林明義。

 

劇情後來往和我預設完全不一樣的方向走,

但這齣劇我超級喜歡。沒有落入刻意煽情的圈套,

任何祖孫關係的好都默默地,或者是帶有一點笑點的。

片尾的配樂/音樂絕對也是這齣劇的高潮之一,音樂製作太有才了!!!!!!!

居然可以把雙節棍這首歌玩成這種程度,超強。

 


【搖滾搖籃曲】

陳明和/動畫片/2013/DCP/Color/22min/限制級

瘋狂的骨肉皮媽媽 ,不睡覺的小女娃,遇見由四隻兔子組成的當紅糜爛搖滾天團 Rock Rabbit,撞擊出一首「搖滾搖籃曲」。 或許你會感到恐懼,其實恐懼的背後 只是少了一點愛,多了一點冒險,片片斷斷的旋律,故事就這樣開始。

 

老實說我看不懂,不是很懂。

導演詢問台下,覺得自己完全懂得的好像也不超過三個人。

但我喜歡導演創作的理念,

「用最不適合講愛的人表達愛。」

「對愛的需求大家都是一樣的。」

「男人沒有子宮,但行動可以像子宮。」

音樂總監(?)的講話非常有趣,非常有主見,我非常喜歡。

 

 

 


 【烏歸】

廖士涵/劇情片/2013/DCP/Color/25min/普遍級

每天沉浸酒鄉的阿雄為了替兒子籌學費,並且解決家裡生計問題,拜託朋友幫忙卻也看盡了他們的臉色,失意的阿雄想起曾經夢到石頭烏龜,於是異想天開趁著夜裡無人,翻牆進赤崁樓,向石龜祈求,希望石龜能保佑他經濟好轉,更祈求石龜能讓他先順利籌到兒子小南上台北的第一筆學費。 彷彿石龜顯靈?抑或阿雄醉後幻覺?不管如何,這個夜晚之後,有些事情開始不一樣了……

 

喜翔真的很厲害。

這齣戲他的演技就拿下八十分了,

你為什麼不回家這段看到我心有戚戚焉然後就哭了。對阿我也不回家呢。

中間迷幻的部分處理很好,很喜歡。

據說烏龜演技也超好wwwwwww

 


 

【夢遊動物園】

華文慶/動畫片/2013/DCP/Color/15min/普遍級

「一個單親家庭長大的小男孩,最大的願望就是去動物園,可是母親總是拒絕他的請求,而雙眼失明的他,當然也沒有辦法自己去。這天晚上,他終於成功夢遊到動物園,踏上了幻夢的旅程。然而這個夢遊大軍,終究還是被夢中的動物管理員擋了下來,男孩必須要面對他內心最深處的悲傷,才能走進動物園裡。然而,那是他最不堪回首的一段回憶………。

 

好溫暖的片,好適合所有的小孩,

雖然我到片中才知道/發現小男孩有所缺陷,但依舊小溫暖。

用心眼看動物園。

美術製作很厲害、所有角色的製作都栩栩如生並照顧細節。

我非常喜歡街道和小朋友的造型,

如果動畫的部分不要那麼假就更好了。

 


【蠱】

黃士銘/動畫片/2013/DCP/Color/16min/普遍級

在中國東南方的深山部落裡,謠傳一種古老的巫術。女孩可以用它守護自己的愛情,讓愛郎永不變心。這就叫做『蠱』。 養在鼓囊沉睡的蠱蟲,在一陣擊鼓聲中驚醒互食、交融變形。杵搗模糊的蠱蟲肉漿與女孩的手滴血浸濡在一塊兒,摻和著如漣漪一般的咕噥嘟嚷巫術語,漾開一段女孩思念愛戀的想望,再造一縷縷永恆堅定的千古信念......

 

開頭我超級喜歡,雖然一開始沒抓到概念,但是明白後就覺得超級喜歡。

偶爾也會想對誰下蠱,但是看到後來又覺得好像不那麼可以這樣做。

我承認到了結局我有點小不懂,但這畫風是到目前為止金穗動畫片我最喜歡的一部。

 


【二極發光體】

朱詩鈺/劇情片/2013/HD/Color/23min/普遍級

「夏天是怎麼開始的?」 帶著女網友「夏天」提出的問題,情竇初開的大學生「阿若」向一票死黨尋求援助,雖被大伙熱情地羞辱,但阿若依舊期待著屬於他的夏天。 真實與虛擬之間,友誼與愛戀之間,是否還有別的解答?看著手上的 LED,一明一滅的瞬間,阿若似乎找到了夏天的答案。

 

看到這齣戲的瞬間我想說難道每齣戲都必須要有胖子嗎?

但這齣劇的胖子依舊討喜,

映後座談才注意到裡面有A片,我完全沒有注意到。

但喜歡導演所說的  

「吃泡麵,線上打怪,A片,每一種都是人生用虛假來填補真實。」

非常喜歡泡麵和打怪那段的畫面連接,超有戲。

動畫也超強,開頭的線上打怪畫面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我很愛這種動畫表現手法,

雖然故事走到女主角身世那邊瞬間覺得老梗,

但總之是個圍繞著小事與小驚喜的片。

 

 

 

 


【邊城啟示錄】

一天看三場果然超累,尤其最後一齣又是比較沉重的紀錄與歷史片。

在看得當下我一直有種不知道在服貿進行的當下我該如何思考如何反應,

即使聽了導演更多與其他觀眾的說法也依舊是一種說不出的五味雜陳。

希望那裏一切都好。

 

也希望台灣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