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11/29 (六) PM7:30

地點劇長: 市政府親子劇場 / 100 mins / 無中場休息

備註: 親子劇場的樓梯好高好高爬好久好久。


 

愛情故事有三種: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叫做童話
「愛得死去活來,悲劇收場」叫做經典
「因為訊息已讀未回而吵架」叫做真實人生

 



接近下班時刻突然被老闆找著說話結果我一直笑笑笑,笑到被問說你怎麼一直笑,才發現欸我的笑穴被點開了。

但我其實更想用「溫潤」來形容這齣戲。

 

表面的與深層的,皆是溫潤。

表面的,那些笑料笑哽,在笑的同時我也冷靜分析這是什麼樣的哽,

老哽語言趣味哽表演形式哽,然後才驚覺這裡面沒有太犀利的哽、沒有政治哽、沒有靠近這一兩週的新聞哽。

於是我猜即使沒有時時靠近網路、時時吸收社會新資訊的人們也能笑著,

而習慣大量即時刺激的人們即使想著這好像在哪裡看過聽過但看著眼前實際演過一次卻也還是覺得有趣,

於是感到溫溫潤潤,不用擔心被冒犯也不用擔心如果自己這幾天沒有follow時事會不會不懂。

於是我會說歡迎闔家觀賞。

 

深層的,其實在看戲過程中我沒有太多想法,也許發覺了幾個能夠想像的點,但不夠層層延伸。

只是看完節目冊後得到更多引起的思考,從印刻下來的文字,於是身為觀眾不需要緊咬著有興趣的想法不放,就放心地繼續看下去。

因為節目冊上,那些被設計出來思考的,幾乎都有。甚至還附上了整理過的相關名言與基本的背景知識。

三個說書人,四個愛情經典,但再如何經典卻都脫離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

那麼就也不用羨慕別人的愛情,大家都平平凡凡。

 

 

 

漸入佳境的故事工廠,比起白日夢騎士好看且順暢許多。

雖然形式不同,但這次如三人行不行般的形式或許更簡單且直接。

演員間能量相等(杜詩梅、朱德剛、林東緒),劇本工整,於是觀眾看得好安心。

動作誇張、言語的各種趣味,即使製造笑料但也絕不冒犯任何族群立場的觀眾,

活動化的整場,開頭帶位發節目冊、散場領明信片換卡貼加入故事工廠之友,

即使這些都有些傳統不是太爆炸性的周邊活動,但至少基本的這些都已是我看過中做的最好。

舊舊的、但溫潤。

溫溫的,不刺激不燙口不特別偏愛,但潤潤的。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 寫手扶植計畫提供
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