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5/11 (日) PM7:30

地點: 實驗劇場

備註: 四天四場戲的最終場。


 

 

千頭萬緒不知如何說起,於是只好用我最擅長又最不用動大腦的順序法。

老實說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特別劃位,但這不是重點。

 

開場,依舊是很溫柔的聲音很溫柔的演出提醒,一如過往屏風作風,

說著她也說了,這是第七場演出,已經有多少觀眾進場,聽著這種話語,就像自己也印證了某種歷史;

然後是短短的介紹,你相信白日夢騎士嗎?

 

其實在演出時,我一直忍不住把台南人劇團和故事工廠連結在一起,可能是因為最近看了很多台南人的戲吧;

然後突然覺得故事工廠的道具好多,多得眼花撩亂,

然後還有那些為了道具多出來的暗場時間、等待時間,好像有那麼一點不耐煩,雖然還是要說一聲道具組辛苦了。

 

於是我也一直想著,

如果是台南人的導演那這齣劇會長成什麼樣子的呢?

會不會我也就無需等待,然後也沒那麼多的道具與換景呢?

我一直在比較,雖然我也想著這種比較可能沒有意義,因為這本來就是兩個不同屬性的劇團,兩種不同講故事的手法,好像沒有意義,

只是這樣說起來比較文學也沒有意義阿,如果一個東方一個西方,但我們還是比較,所以我還是繼續比較下去。

 

 

演員的部分總讓我覺得能量不太夠,就是一種口條肢體都沒有問題,但就是少一種厚度的感覺,好像就只是一般路上的人。

雖然到後來也可以理解他們也真的只是一群演員罷了,戲中戲的演員罷了。但是。

 

關於劇本,劇本融合了一些我喜歡的東西,比如綁架,還有稍稍出人意表的化學實驗,

然後也毫不意外的走到一個非常溫馨的結尾,非常溫馨,但我好像就接受了,然後我前面的前面的觀眾擦眼淚了。

雖然好像會覺得那樣有點老梗,

又,

中間為了搭配母親節梗,裡面出現了一句母親節快樂,那時我大笑、覺得好根據時事,

結果後來找尋兇手時,時序又跳回11月/12月,我瞬間冷靜下來想說剛剛不是五月嗎。

 

 

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好理解的戲,非常。

然後也非常平順。

 

 

我好像沒辦法用什麼比較詩意的語言來描述這齣戲,就大概是這樣。

 

 

 

 

 

 

散場後有人形立牌合照時間,這點也和屏風一模模一樣樣,就像屏風一般營造出適合一群人來看戲的歡樂感。

然後雖然這齣戲看完我覺得還好,或者說覺得少了一些什麼,但我還是想看三個諸葛亮。

還有就是節目單全彩好多頁內容又豐富,這點是全部關於這齣劇我最喜歡的部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工廠 白日夢騎士
    全站熱搜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