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8/16 (六) PM2:30

地點: 1982 Life House

備註: 個人史上最長標題。但標題的任何部分我都無法割捨阿#####,我好愛Radio-Dead這個英文版標題。


 

 

其實和想像的不太一樣,一開始看宣傳文字時以為會更偏向搶劫後的種種,我都準備好要過個歡鬧喧囂的午後;

但這其實是倒敘法,重點是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於是觀眾深呼吸,五、四、三、二、一。

 

人生來的時候,你是不是就該給他一拳?

近似鬧劇的占領,導向一場熱血的結局。

連結了很多事情。

社會運動、實境節目、捉泥鰍(?)還有游泳池沒水。

 

 

我也好想要給人生一個直拳。

其實比起電台屍令,我一度覺得這齣戲會不會更適合叫作「我們一家都是魯蛇,超魯的。」

我偶爾也熱愛看實境節目,從早期的戀愛巴士到後來的我家寶貝大冒險到現在不太看電視,

我承認有些背後因為收視率而不再真實的種種可能我一向不太願意多想。

 

 

 

另一個主題是「占領」。

就像學運時學生占領立法院,然後另一方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聽,人們覺得欸好可惡喔,但是結果,

對另一方而言,那就只是個鬧劇,你憑什麼因為電台訊號沒有了就生氣,你又憑什麼因為我簽了這個條約而生氣,

哪有那麼重要阿,我覺得不重要,那就不重要。我、一、點、都、不、在、意。

我只在意我所在意的。

時間切割了好多點,旁邊總還有個眼神迷離的男子,於是一切變得有點有趣。

但也因為時間切割了好多點,我想戲結束後我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拼湊出正確的時間軸。

 

關於劇本中和游泳池沒水連結的部分,其實我覺得電台屍令更像是走出了自己的路,

但看到那些類似游泳池沒水的片段也忍不住會心一笑,然後稍稍比較和台南人劇作裡的游泳池呈現。

總之就是社會不公、有點妒忌但又說服自己這樣不該;接下來的內心糾結不說但每個人可能都在心裡掙扎過吧。

 

 

 

 

看似荒謬的一切,荒謬的情節,荒謬的家庭組成,荒謬的占領、荒謬的只為收視率的節目;

但背後的東西,並不只是荒謬阿。

 

 

 

 

 

結束前面完整的文字,下面是我斷裂的碎碎念。

開場前的音樂好迷離好好聽阿#######配合半暗的燈光和一個故事即將開始的模糊輪廓我覺得很搭阿

舞臺左邊坐著一位眼神迷離的男子,猜想是劇團的人,但每次看著演出落到左方不經意看到該男子時都有種超現實之感。

打完上面這兩句話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走出劇場走到新天地吹冷氣時心中想起的詩句是「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

其實和詩句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種莫名讓我想用「迷離」來形容的空間與氛圍。

 

最後就是尹仲敏的中年男子真的太中年男子,簡直渾然天成就是個徹徹底底的中年男子。(這是誇獎)

 

 

 

 

註: 我後來終於想到為什麼我覺得迷離男子超現實了。

畢竟他就那麼恰巧地坐在舞台邊緣,一個讓人分不清他是演員一部分還是戲的一部分,但偏偏又不和觀眾坐一起所以無法讓人輕易忽略。
某一景他終於站起來時我想著欸果然是演員嗎結果就看到他去開游泳池的燈了(默)。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 寫手扶植計畫提供
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20140930

看到香港佔中想起這篇結果有點心酸。

好像又回到學運那時我閉起眼睛睡覺總害怕醒來時台灣已不是台灣。

幹。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