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3/27 (四)

地點: 華山光點

備註: 鮮肉餅、The Kitchen、清明、愛無名、神算、安派兒


 

【鮮肉餅】

製作人-廖慶松
導 演-黃靖閔、張耀升
編 劇-張耀升

畢曉海 飾 林友達
潘親御 飾 鄭偉林
張耀升 飾 鮮肉餅老闆

【劇情簡介】
將霸凌關係中的所有學生,無所謂受害者或加害者,
全都剁成肉沫,裹進怨恨的餅皮下鍋油炸。
以最殘忍的暴力解決所有的暴力,
這就是《鮮肉餅》。

就讀國中的林友達(畢曉海飾)
因為父親曾肇事逃逸的往事被揭露,
因此遭到好朋友們的霸凌,
這些加諸其上的暴力逐漸滲入林友達內心,
在向外求援卻一再被誤解曲解後,
林友達轉向生活中最暴力的角色:手握屠刀的鮮肉餅攤老闆。
一封封寫給父親的求救信,最後交給鮮肉餅老闆,
林友達為了復仇做了最激烈的決定。

只是獨自面對回憶、罪惡感、與心頭難以消散的憤恨,
林友達的內心世界也被暴力侵入,無法平息。

 

 

 

我非常喜歡。

各種霸凌的情節,說不出口又無處宣洩的單親媽媽的愛與壓力、人生情感的投射、沒用的只會說好聽話的老師。

說到底我還是喜歡這樣復仇的情節,恨意強大,殺殺殺殺殺殺殺殺。

人生中絕對有非常痛恨別人的時候,也會有被霸凌或者接觸到霸凌的種種機會,

這影片恨意強大又成功地凸顯出國中男生的無助與尋找幫助,

然而所有看似正常體制下可以尋求的都無法改變這一切,

那麼就也只能找尋最最凶狠的鮮肉餅老闆了。

 

另一個想法是,當身為被害者時一切相對容易,

但身為肇事者的家屬所有的枷鎖都背負在身上,情感更相對扭曲。

 

原來嘩啦啦低落的水龍頭與滿溢的水池是為了訓練肺活量,如此單純。

再說一次,我非常喜歡這部片。

 


 

【The Kitchen】

楊岸青/2012/HD/Color/12min/輔

這不是一個關於廚房助理與拾荒女人的愛情故事。 食,色,性也。

 

 

影片一開始時我就想起了林子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起他,

然後等我神遊回來時我發現男主角果然就是林子恆!!!!(內心撒小花)

於是影片有一大半我都拿來撒小花了,我也不知道這是選角太成功還是太失敗XD

兩個都不會有任何人愛的人,

這樣在一起是真的好嗎?

但其實也無所謂好或不好,「太多了、真的太多了。」

 

原本在「三千塊夠做六次了啦」的瞬間覺得這個女人開的價碼也太低,

但後來想想那也是一種對自己毫無自信的表達方式吧。

還是太喜歡林子恆演出各式各樣個性在邊緣的人物了。

 


 

【清明】

林澤豫/2013/HD/Color/21min/護

清明節這天,文雄帶著兒子小祥,開車載著行動不便的年邁阿嬤到郊區的祖墳為老伴上柱香、說說話,這也是一年之中阿嬤最期待的幾個日子之一。不料途中卻發生車禍,與對方產生激烈爭吵,掃墓在即卻陷入困境的 3 人,眼看情勢越演越烈,場面一發不可收拾。充滿誤解的家人們,該怎麼解決眼前的問題,又該怎麼面對彼此的關係…。

 

普通的公路電影,但我隔壁的媽媽非常喜歡這部片。

大概是投射出了他內心對於清明一代重視不如一代的焦慮吧,害我也瞬間汗顏想說我今年清明不回家掃墓。

雖然大致上來說我覺得普通,但是裡面梗無限wwwwwwww

喜歡阿罵的靈光乍現和最後芭樂的安排XD

 


 

【愛無名】

姜宏仁/2013/HD/Color/31min/輔

賢恩,矇懞懂懂的高中生,他不想受到家庭、宗教信仰的約束,ㄧ心只想自由, 不需要神的指示和任何告誡,他只想傾聽自己的聲音、選擇自己的路,迎接新環境的到來。

 

也是個悲劇性的故事。

基本上這一場次的所有影片除了清明外都帶有傷悲。

 

白道有白道的正義,黑道也有黑道的正義。偶爾你也分不清究竟是借錢不還的人可惡還是討債的人。

父母對小孩的期望過高,一個原本定性還算夠的孩子最後還是踏入歧路的故事。

導演說他其實沒有特別要教化人心。

開頭和結尾的安排/重複我很喜歡,有種豁然開朗,原來背後是有這樣的故事阿的感覺。

 

後來隔壁的老師說偶爾我們教育真的必須要事前「灌輸」年輕人一些觀念,

因為等到他們踏入黑道或者真的體驗過後一切就都來不及了,

於是有種雖然幾近強迫但實在不得不的感覺。

 

 


 【神算】

謝君雅(余佩真)是個熱愛棒球的高中生少女,因天生有陰陽眼而不堪其擾。去道場修行不但沒獲改善,反受到信眾崇拜、不停上門求診:上至祖先風水,下至樂透明牌。靈媒工作讓君雅沒了時間練球,儘管紅包收的再多,對於大人們的求問,這位神算內心在意的卻是:「棒球隊的學長到底喜不喜歡我呢?」

在學長生日的這一天,同學們舉辦了慶生派對,想跟學長告白的君雅卻有一群大排長龍的信眾等著她焚香祭改、指引人生方向。面對青春期的戀愛煩惱與傳統信仰的天命重擔,她該怎麼抉擇呢?

 

雖然之前在小螢幕看過一次,但這次用大螢幕果然還是不一樣,

依舊是個會讓我忍不住大喊「這是佳作阿」的影片。

 

各種鋪陳、各種畫面的對應、各種大人和小孩的世界與界限。

你們大人的事可以自己處理好嗎?

女主角也越看越有味道,就是那種非常耐看、非常有特殊氣質的感覺。

 

【安派兒】

林孟欣/2013/Digibeta/Color/60min/普

臺灣首位國際棒球女子裁判-劉柏君,首位看似是一種榮耀,但在男性場域的棒球環境裡,首位卻也得經歷前所未有的審視。她緊盯著前方判出每一顆好壞球,週遭的人緊盯著她所做出的每一個判決,如果判決在技術層面之外,是一種個人認定,那麼,人看待人,是否也是?棒球,在兩好三壞之後,才是真正的開始。她呢?

 

其實我原本沒有打算要看這部XD

但了解棒球、了解裁判文化都是好的。

謝謝劉柏君對棒球基層的熱情與付出。

裡面那段女孩們撒小花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