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8/8/4 (日) 20:00
地點: 華江整宅 (台北水窗口)
備註: 2018 台北藝穗第一檔。



「我說雨傘,你說俠。」
「你覺得幹就去幹傘。」

創造很多膾炙人口的名言,加上場地的趣味性。
一個圓環,兵分一二三四路。與場域融合地淋漓盡致,包含水窗口的設計。

 


戲的一開始發生在警局證物室裡,所有的觀眾被關在那裏。
我想著 「這該不會就是演出吧,該不會演出就要在這密不通風的地方持續五十分鐘。」
但沒有。
接著一路從警局證物室到整個建築物的周邊。



整體來說覺得很有趣。
裡面的角色包含了吸毒犯、屁孩、一個傘被幹的人。
而主角們一直認真的在做一些亂七八糟的事。
被幹傘,報警,警察不理,努力自己抓犯人,找到了,把那個人推下橋,被判刑,
賣藝籌罰款,籌著籌著就開始幹別人的傘,結果一幹就幹到天菜的傘,天菜女孩說你再偷傘試試看,他試了。
於是他成為了雨傘俠,也有了幹傘幫。被採訪舉行操練然後解散。

從一個人傘被幹的經歷可以延伸出這麼多奇妙的故事我覺得也是一絕啦。
雖然最後結尾在一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人覺得欸好吧也只能這樣了。
畢竟原本就是個小小的概念好像也很難有個大鳴大放的結尾。
但覺得不錯。

雖然也很想說如果我是在地居民的話我一定很想抗議。
 

 

與在地的風景交織,在天橋上的幹傘操練,雨傘幫們隨著音樂晃動,構成一個奇異的場景。偶爾有在地居民的日常即興(?)演出,於是更加荒謬。
天橋的喊話設計我也喜歡,延伸更多的演出場域。「我好想離職」這個五個字飄盪在空氣中。
還有那些追逐,從天橋這端跑跑跑到天橋彼岸,偶爾還繞了一圈。還有打鬥,在畫面與動作設計上我很喜歡。

 

最美中不足或許是在開始時雨傘俠說著要觀眾發揮想像力,我心裡想說這齣戲該不會就這樣把責任丟給觀眾了吧,但還好沒有。
只是那時候情緒也就抽離了,可惜了剛剛在密室裡的氣氛營造與鋪陳。後面劇情裡演員直接對觀眾對話的部分也有點抽離。
然後或許觀眾數量可以再少一些。遇到身高很高又硬要往前站的觀眾時覺得困擾。

主角們發生了很多奇妙的事,劇情沒什麼邏輯但場地的利用我覺得很不錯。
於是在場地的交錯上我給五顆星。

 

 


 

《那天下雨,我在賣場門口被幹了一把傘》

■編導:蔡旻澔(Aka.清)
■創作協力:陳群翰
■製作人:呂筱翊
■舞台監督:曹芯慈
■平面設計:林育全
■導演助理:邱承威
■技術協力:王建權、唐敬雅、葉佳文
■前台協力:郭芷廷、簡嵩恩
■演出錄影:于御書

■演出者:
陳群翰/飾演:阿翰(Aka.雨傘俠)
林若琦/飾演:女店員、女警、網紅、女孩
吳季濤/飾演:安哥、幹傘幫右護法
劉紹群/飾演:員警、幹傘幫左護法
邱承威/飾演:被逮捕屁孩、倒霉路人、抗議者、幹傘幫首席戰士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