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名稱: 2018TIFA 克莉絲朵.派特 X 強納森.楊《愛與痛的練習曲》
時間: 2018/02/24 (六)19:30
地點: 國家戲劇院 (臺北市中山南路 21-1 號)


很推薦。是我有錢有閒我會明天想二刷的那種。

節目分上下半場,上半場60分鐘,下半場40分鐘,中間休息二十分鐘。
而因為我看這場有舞者(Jermaine Spivey)受傷的緣故,舞者少一人,並且遲演十五分鐘。
(我在國家戲劇院看戲五年第一次遇到遲演
(所以我的心得大概也有所偏頗,畢竟演出內容有調整

 

上半場和下半場的風格略有不同,
上半場偏向劇場,有很多的語言堆砌,對我來說相對好理解。
主角看似與家電溝通、與他人溝通,但每每與之辨證的都是自己。
是個不斷自己與自己對話的空間,一個把自己關起來的空間。
下半場偏向舞蹈,但必需時仍有語言,主角不斷嘗試爬起又失敗又脆弱又想再努力一次。
而最後得到出口了。

 

除了燈光音效將氛圍襯托得極好外,
裡面很值得一提的地方是把人類處理巨大失落/震驚情感的層層疊疊詮釋的極細微。
每次都好像振作了、爬起了,但好了一陣子又發現沒有。
還是有很多小丑在不注意時嘰嘰喳喳讓人懷疑自己。
有時候也脆弱到別人怎麼打氣也沒辦法。
SYSTEM IS COLLAPSING。

 

大概每個人的人生挖一挖都會有這樣的經驗,多或少而已、遲或晚而已。
所以我喜歡這齣戲/舞蹈。

 

 

 



比較私人的是,
前面我一直想著如果這齣戲是在我失戀或失去至親時看會更融入,
但看到後來我就想起我高中畢業時的傷。
那時候我也是這樣不斷跟自己對話,一天寫上一小時的文字,
但終於過了這麼多年我心中的傷已經不那麼常想起了。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