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5/05/31 (日) PM2:30
地點: 水源劇場。
備註: 結果黑特劇場的回應和各種直面劇場比戲本身還精采。


 

先說結論,
其實當初直接把票賣掉也沒有關係。
是一齣我可以說哪裡和哪裡好棒喔但是老實說我沒有真正進去的戲。

幾乎是個好戲啦,只是我第三幕(?)大出戲後就再也回不去,甚至可以說因此從頭到尾都沒徹底入戲這樣。

 

如果扣除掉女兒角色讓我出戲的部分,
這齣戲可以有八十、八五或九十分吧。
但我就是徹底出戲了。

最後一幕要連接什麼的時候,覺得哎呀會有點感人但因為又看見女兒所以又出戲了。

再多說一點可能會有點像________,
但在我轉身離開劇場的那剎那我想著天阿我進劇場該不會就是為了離開的這一刻吧。
我是這樣想的。

 

 

大概就是因為串不起來,於是只能講片段的片段了。
但我總還是喜歡導演對ABC的詮釋。
ABC在劇本裡對我來說並沒有那麼突出甚至有點朦朧,但我卻在戲裡的詮釋裡找到答案。

他們的說話、附和的笑聲、重疊的語句、不斷的出場,這些我好喜歡喔。
然後還有黏黏的軟軟的洪健藏的部分,
邊緣是有愛的地方,我們都有病,就逃走吧。

還有有一點點可愛的黃迪揚,在這齣戲裡有一點點帥但也還好,
我都忍不住在心裡想說要看很可愛的黃迪揚難道只能看五斗米靠腰了嗎?

然後想要說BL的部分,大概是昨天不小心看了華麗的感想,
於是今天我忍不住一直湊CP,警察X罪犯的CP我可以。
然後每到他們出場的時刻我的精神就為之振奮。

 

大概是這樣,
最最喜歡的還是劇本本身了,即使只是讀著劇本光是想像可能有的詮釋我就好喜歡。
第二喜歡ABC的所有任何包含他們在(非)觀眾席裡映照著星星的投影。
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完戲我心中的歌是張學友的心如刀割,本來覺得沒什麼,但剛剛以為自己打完心得再看一次時突然又想起這首歌。
我目前也不知道這首歌和這齣戲的哪裡有任何關連。


其他,就這樣吧。

 

 

 

 

註:

仔細一想,女兒會讓我完全冷掉的原因大概有以下,
角色在導演處理下和其他角色相對不突出、
該幕有一大半姿態太低我這區的觀眾什麼都看不到,難得的站起部分要看又非得扭轉著脖子超過九十度、
女兒的選擇詮釋讓我覺得安安你還好嗎甚至還可以分神去想要安慰爸爸說唉呀你女兒這樣死了也好啦(不)(個人意見)
不是說女兒非得如我想像,只是這樣的詮釋我完全找不到讓我切入的點,偏偏這段又長我最後只好閉上眼睛(反正也看不到)等待身為觀眾的我的救贖。

 

 

 

 


 

每次進劇場時,我都抱持著希望這可以是今年我最喜歡的戲,希望自己可以喜歡。
但認真說起來好像常常都落空。
但也還是要盼望,
雖然我在Dear God中間絕望到決定再多買一張新社員,想著該不會新社員又會成為我2015最愛的戲吧。
但還好下半年還有想像的孩子,還有新社員,還有K24。
還有一些些盼望日子的可能。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