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3/11/30 PM2:00 

地點: 枯嶺街小劇場2樓

備註: 昏暗的萊爾富特地面交。so kind。


 

扣掉哩哩叩叩的超強贊助,這齣戲依舊超高C/P值。

 

其實我七早八早就看到塑膠套女孩的宣傳,小卡簡直鋪天蓋地。

不過一直沒有「啊就去買吧」的動機。

大概是錢拿去買大劇團的票就不夠了吧,所以對沒有看過的劇團怕怕的。

而且看介紹感覺是一齣有點奇異(?)的戲。

 

但是這齣戲超、值 (還有中場休息的那種劇長,工作人員宣布休息十五分鐘時我嚇歪了);

徹底顛覆我對小劇團的想像。

(當然也有可能是客房服務部做得太好的關係wwww

 


 

故事簡介:

 

酒客:「賣酒啊,又不是來賣身!而且你戴
這什麼挖哥?(把塑膠套抽掉)…」
頭上塑膠套被抽掉的瞬間,我感到窒息簡
直無法呼吸。原來稱作是「塑膠套」的這層膜,早已溶解並滲透到稱作是「女人」的這副身軀,進入我的血液循環系統、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甚至是無意識系統。
失去保護膜的身體赤裸著面對那些看似理所當然的目光,該怎麼呼吸?於是只有將膜繃得更緊,才能夠更安全地活下去……

 

 


 

 

開場。

女性被社會期待包圍下後對自身的期待。

嘿塑膠套戴上後不只外表連你的內在都改變了。購物頻道的說詞。

好幾句話打到我的點。

欸在性氾濫的年代怎麼有人會是處女、很多人改變了外在但是心裡的那關克服不了只要套上我們的塑膠套...

女孩尖叫嘶吼崩潰而又笑著,就像___一樣。

 

然後一連串酒促小姐/翻譯/被A片導演糾纏的生活日常。

 

塑膠套真的很厲害戴上的瞬間立刻所有社交氣息出現人見人愛見鬼說鬼話。媽阿我也想要。

但是我也喜歡女主角真實的個性,就像JASON會喃喃自語想說不對阿這種時候你應該怎麼反應才對。

在電腦桌前帶著髮箍喃喃自語偶爾又站起大聲喊叫自己才懂的梗念著外文磚頭書越來越大聲但什麼都念不進去,

媽阿這根本所有外文系女生的寫照#############(好啦搞不好只有我)

整個再度打中我的點。

 

然後我還特別去查了とくいななみだ,但是應該是沒有這個用法。(寫功課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JASON和蘇小姐爭辯的任何片段都讓我思考。

你在意/我不在意。

她死了/她活著,終身癱瘓。為什麼。

即使她生理上活著但終生癱瘓某種程度的她就死了。死了。不像從前那樣。

 

 

還有分割般白夜行的設定。

套上塑膠套、把自己當成機器人。

分割生活,為了要在夜晚/白天裡行走,白天/夜晚時我們不得不武裝。

隔離,把塑膠膜包得更緊一些,只要說服做那些事情的不是自己那一切就好過一些。

所有的渴求都只為了生活中一刻的平靜。

某種程度是我現在說服自己對未來生活的想像與詮釋。

 

最後一個讓我想到的點是外界對酒促小姐會有社會期望(刻板印象)阿你一定有在賣裝什麼清高,

但是相對男性去聲色場所是不是也會需要面對所謂別人對酒客的期待。

下班就是來放鬆的阿大家都等著看你怎麼說笑話虧妹妹虧酒促小姐,大家都期待;

如果你做的好來吃飯的大家都開心笑一笑啊即使你發自內心不認同這件事,

所以酒客才會又特地道歉。

 

 

我是酒促小姐,穿上制服後,成為觀賞性的商品在各大餐飲場所。

我是酒促小姐,穿上制服後進行推銷,本質上和MODEL、選美小姐、業務員、空姐沒有不同。

用笑容陪伴低泣的眼淚。

帶著女人的身體,呼吸,活下去。

 

 

 

 

 

 

 

全劇最高潮大概是莊小姐逼迫JASON來拍片吧。激烈且瘋狂。

喜歡最後的結尾,

那種就算誰離開了但也總在生活中的某些瞬間存在,就在身旁,

靜靜守候,就像行車紀錄一般。

寧靜而美好。

 

 

 

最後要說的是導演太強了抓住我的心########

在Jason寫信後又再度離去的片段我超害怕整齣戲會停在這裡然後結束,

於是只好在心裡大叫拜託導演再多給我一點什麼,

一點可以讓最後一根稻草壓垮的什麼;

但我得到不只一點,而是很多很多點,多到我都忍不住想說這齣戲倒底要結束了嗎XD

於是最後情感滿溢。

 

有那麼幾個瞬間眼眶抽動,

但身旁的觀眾為什麼都要這麼無感低頭玩手機害我覺得自己很奇怪然後只好回歸正常Q____Q

 

 

 

或許是因為一直有關注女性議題,所以在概念相較浪跡天涯好抓一些。

期待這齣戲可以再長大,我還想看更多之後會有什麼樣對女性身體的思考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房服務 塑膠套女孩
    全站熱搜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