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意外,第一次在劇場聽覺得還好,買了原聲帶第一次聽也還好,
然後第二次之後我就開始愛了 XD
而且說實話在劇場太忙著看演員沒能好好看看歌詞,不得不說歌詞還是也很多我很愛的部分。


和新社員原聲帶相比,
利維坦 2.0 的歌曲中多了很多劇情理的口白,
然後或許是為了劇情的推動,所以很多首歌不太是描述角色心境而是講解設定。
但該ㄎ一ㄤ的歌還是很ㄎ一ㄤ,這點我要給簡巨巨和蔣韜大大一個讚 XD
有部分旋律和新社員的歌曲一樣,這點我也喜歡。

 


1. 世界觀之歌
完全是交代故事設定的一首歌 XD
歌詞我沒什麼好說,真的就是交代故事設定 (我為什麼要把前一句話再說一次)
但從第一首歌就發現整張專輯有大量口白,完全可以讓人當廣播劇聽阿阿阿

「不知為何而戰,不知為何成長。」
這句歌詞超貼切,因為我看了兩次戲也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原北堂需要這麼多戰士。
「我用記憶,遺忘此生的傷。」
這件事一直都是這樣的,受傷了的時候就要想辦法想起以前快樂的回憶,這樣才能支撐著、活下來。

2. 創世紀
歌名曲的非常恰到好處,光看歌詞就可以想像袋狼在實驗室裡的樣子,
畫面大概有點像是德克斯特的實驗室或者是飛天小女警的開場製作影片。
雖然我沒有很愛 207,但我很喜歡 207 大唱「煞到她,煞到她」
然後雲豹的「剛剛還是太勉強了」這句歌詞我一直到中場休息後都沒能了解是什麼,後來才發現是殘疾人設定 QQ

從這裡也開始點出了別人能複製你的記憶的部分是你展現出來給別人看到的部份。
就別說什麼心理學的冰山理論,
或者所謂大家都知道的自己、自己知道的自己、別人知道的自己、自己和別人都不知道的自己。

「不知是否走錯了路,仍然希望他們得到幸福。」
這裡小安的聲音好好聽,然後基本上在不同人的歌詞裡也看清楚不同人對於再製利維坦的想法。

3. 眼底的回憶
九哥的苦情歌 Q_____________Q
袋狼的想念哥哥歌 Q_________________Q
「能夠去愛又被愛,才有存在的意義」在劇場裡我被打到的是這句。
「只要說一句早安喜歡你,生活就能繼續下去」聽原聲帶時我被打到的是這句。
只要這麼微小,只要還能和你說早安,只要還能說出我喜歡你。這樣就夠了。
一搭上 209 無法和 241 說喜歡的畫面就覺得阿我心都要糾一塊了。
「把過去不安都撫平,幸福就握在手心」


4. 原北堂歌
莫名有種正氣歌的感覺 XD
朗朗上口,前奏非常的廟會。每次聽到這首歌的開頭我都會誤以為是來走大甲媽。
雖然認真看歌詞會發現其實我看不懂「蓋皆由此而及也」這句話倒底在說些什麼。(剛剛 GOOGLE 完才發現是大極拳論的一部分)

其實我對這首歌詞曲還好,但是這一段的動作很讚 wwwww 大家都超級帥氣 wwwwwwww(迷妹大心
然後後來因為原北堂院變成原北湯圓導致告白板上湯圓一片 XD
 


5. 表特大神
愛歌第一名。
咕咕鳥的「要追我可以」的那個以唱起來性感到不行。
207 那段我也好喜歡,聽到完全可以回想到 207 被渡渡鳥震懾到的那瞬間 w
而且中間穿插的渡渡鳥的恩亨和耶也都超性感的阿阿阿阿
即使是最後傻傻的好慌張好慌張怎麼辦怎麼辦也都可愛到讓人無法直視。


6. 喚起回憶
先不說這首歌的背景如何。
開場的像是口白但又富有音調的聲音好聽到不行,有種神秘感。
不管是威年還是小安都超好聽。
如果要說曲的話,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編曲就是這首了。
仔細看歌詞才會發現阿原來再說要拷貝記憶阿,
是的,仔細聽我也聽不出來。為什麼因為我完全沉醉在雲豹和渡渡鳥的歌聲裡阿ㄏㄏㄏㄏ
全場我最喜翻雲豹和渡渡鳥這兩個角色了♥♥♥♥♥♥♥♥♥♥♥♥

7. 猛男餅乾流下悔改的淚水
要比歪的話這首歌也覺得超歪。
中間賣火柴一度歪到我覺得欸欸欸這什麼東西啦啦啦,但是最後一句又繞回去時忍不住覺得也太神了。
來人阿更生人餅乾猛男餅乾我要來十個 ###########
(11/19 那場我拿到的餅乾是蔬菜餅乾上面還貼了小貼紙我忍不住想是因為劇場肉太多所以前叛逆要粉絲吃點蔬菜嗎 w)
(雖然我也捨不得吃)
然後一定開場 207 念得好好聽 wwwwwww 袋狼的聲音我也好喜歡 wwwwwww
(千秋場的 209 最後拿著餅乾一直往袋狼嘴裡倒,207 烏龜游泳,覺得好有梗 wwwwww)

8. 身體都知道
阿又是苦情歌。
雖然感覺要 H 但是苦情到不行。

好吧我對這首歌真的還好。
每次到這首歌時我的思緒已經到後面 209 和袋狼差點擦槍走火的部分。
然後還有袋狼最後只好自己來還被雲豹發現的時候。
(大概後面太令人期待了於是前面感覺很像過場)

9. DELETE
主打歌。
只要是雲豹和袋狼一起的歌我都可以喔♥♥♥♥♥♥♥♥

其實一開始還沒進劇場單聽這首歌時我實在不太懂歌詞再說些什麼。
還想說阿慘了這次歌詞好像有點難懂。
但最後還是證明萌點勝過這世間所有一切。


10. THE BODY SONG
開場節奏出來就性感了阿,剩下的什麼都不用說了。

還是來說一下好了,這首是蔣韜大大作詞,然後每個渡渡鳥的瞬間都魅惑到我。
(結果一句話就說完了)

11. 放棄才是我和你
雖然我很愛華麗,但太苦情的我實在沒辦法 Q____________Q
但曲還是很好聽,最喜歡的曲調的第二名。

12. 粉絲狂熱
開頭先給「今天鄰居一定又覺得我是怪人」「每天努力普通的說請謝謝對不起」一百個讚,這就我的人生啊阿。打到程度和七點二十分的反省一樣。
「我糟糕的部分傷天害理,我美好的部分都給了我的興趣,它讓我這一生有點有趣」
「偶像呼吸過的空氣」這句話真的是腦洞大開,但我好喜歡阿哈哈哈哈哈哈。
聽完這句話感覺都想在劇場多呼吸兩口氣。(挖金變態挖災)


只要還能擁有這些,

「永存想像拒絕死亡。」「人各有各的不幸,幸福卻有類似的形狀。」
其實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粉絲狂熱,不管是歌詞中舉例的那些或者是單純賺錢之類。
我們都是粉絲。
然後在了解粉絲的心情的這件事上我真的非常喜歡簡莉穎,
大概是我人生中遇過太多次一聽到我喜歡美少女團體就會一種什麼你怎麼會喜歡那種沒什麼實力只靠賣萌的團體。
或者是聽到我喜歡 BL 就覺得什麼你有什麼問題嗎,
或者聽到我喜歡舞台劇就覺得欸你是不是很有錢你錢太多嗎阿這個興趣太高級了你不要和我聊。
每次遇到這樣那樣的人們我都表面客套維持請謝謝對不起但心裡已經翻五百個白眼了。

然後在歌曲上我也很喜歡男孩們和雅典娜的 RAP,所有的舉例我都可以感受到後面所有粉絲的深深的愛。

13. 跟我去走大甲媽
這首歌我上星期日一口氣 REPEAT 十次有吧。(還好室友姊姊不在 XD)
欸可是我都沒和你走大甲媽我就想和你結婚欸
最後的加滿加到油箱跳起來也超好笑 wwwwwwwwwwwww

13.5 這裡我一定要說前叛逆居然沒有收錄中間告別篇章的歌曲嗚嗚嗚嗚嗚我難過。
        拜託前叛逆出改版把這段收進去 Q____________Q
        我好喜翻小安那句「你是在靠靠靠三小,委屈什麼什麼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很喜歡這世界一切歪歌。

        最後所有人的抱來抱去親來親去我也超愛,
        光是打到這裡想起袋狼魅惑的說那來試試看阿,身體最誠實了
        喔喔喔喔喔我鼻血都要噴出來了wwwwwww

14. 尋找 - 取代
是很讓劇情推動的一首歌。
故事可以重現故事,比你經歷的真實更接近真實。
虛幻真實的相遇。

不過我不太懂大甲媽和原北堂到底要怎麼直接取代 XD
感覺一個是走一趟、一個是生活的地方。
 

最後加入真空。
「一生溫和而冷淡,一生從未對他人有過感情。」
「掌握了權力,就是掌握了歷史與記憶。」

這句話超真實,到現在那個什麼政府也都掌握了台灣八零七零六零年代的歷史與記憶。


15. 漫長的告別
在劇場裡就讓我一見鍾情的一首歌,來跳舞吧。
我們一定會見面的,一定會相愛的,一定會分離的,
但是走了地球一圈,我們一定又會相見的。
我只是先去別的地方等你而已。
媽阿如果我死了請在我的喪禮上放這首歌拜託。(請尊重前叛逆的著作權謝謝)

然後黃緣文的聲音超好聽阿阿阿阿阿阿,
念口白的時候的我愛你感覺超性感的阿阿阿阿阿。

每個字元都很平等。
也許這個結局並不完美。
 

 

 


其實我覺得這齣戲真的想講的很多。
BL 只是其中一個小小的環節。
其他還涉及了殘疾人士 / 記憶 / 科技 / 典獄長的權利糾結 (這部分讓我想到服妖之鑑)/ 性別認同 (咕咕鳥)/ 跨性別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