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6/11/19(六) 15:00
地點: 台北試演場(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 200 號)
備註: 人生首次大橋頭/圓山一帶劇場GO。

20 位演員、20 個觀眾,你們是彼此的旅伴,相偕走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闃黑中,猶如走入一座迷宮。迷失的狀態下,你將本能地傾聽他人、傾聽空間,開始用身體測量距離、記憶方向、感受未知。你將前所未有的敏銳,發現隱沒黑暗中的彩蛋。每個人「看」到的迷宮都不一樣,迷宮的風景,是你內心的風景


 

迷一般的劇團,迷一般的演出,迷一般的地點。
在演出的自頭自尾我都不知道這會是個什麼樣的表演。

一個裁縫師告訴我們,我們要帶著一個人生中的問題進去,不然我們會得不到什麼。
人生的出生和死亡,就像一道門。
死掉的時候像是走出了一個門,出生的時候像是進去一道門。
但也可能我們出生的時候離開了一道門,死亡的時候進去一道門。

說完,他就帶領我們進入一道門。
進去黑色的劇場,看不見,黑壓壓的我好想牽起隔壁的人的手。
後來燈亮起的時候,看到一群就像是唐山過台灣打扮般的人們,
他們眼睛纏著黑布,然後觀眾們被隨機的、一對一的挑選了。

我們接觸,被拉開,拉走,撫摸彼此的臉。
然後她的布拉開,我的眼睛被黑布蓋住了。

然後我被帶到一個定點,周圍開始有別人的喧囂,
就像是你會聽見的別人家的叨叨絮絮,有人說他的家族是個死亡家族有姑姑有舅舅有誰誰誰,
有人說好想吃玉米喔、有人說我要講一個故事,什麼什麼的片片段段的。
聽得出來他們有的是對我說,有的走著走著又去對別人說。
我聽不到全貌,而我也只是站在原地。
聽別人說話。

後來又被引導到某個地方,有兩個人拿著燈。
其中一個人問著一個觀眾你要選我還是他,觀眾說他,結果他走了,
於是那個人逼問說你為什麼不選我,他為什麼不選我。
我們沒有人回答。

然後一人得到一片鏡子,把鏡子放在眼角正下方,
我們眼睛直直望進鏡子裡,然後我們走。
走過了一個像是奈何橋的地方吧,有奇怪的裝飾、有衣服、有綠綠的看不出是什麼,
彎彎曲曲地走著,然後終於有光的時候我面對著一大片鏡子我看著我自己,我看著我隔壁的人。
十秒鐘吧。
然後我們走出去,有很多桌子、找地方坐,有意見就寫下來沒有亦無妨。

在最後的沉澱時間裡,快速的把這一切都想了一下。
覺得對阿我們走了這麼多的門,好像人生又在出生一次。
反正我們活著就是會聽到很多片片段段的別人的人生的絮語。
只是在那個情況下,我沒有去做什麼,我只是聽著別人的話而已。
但似乎。也許也不一定非得要說些什麼吧。}


大概是把整個感官放下之後,就會覺得時間流逝很快又很慢。
最後的沉澱時間,看著微弱的燭光,旁邊的屋頂有太陽光斜斜照進,
突然覺得有點捨不得離開那個地方,那是一個人生已經很久不會有過的空閒的時光吧。
於是我就坐在那裏喝茶、專心發呆、專心著存在。
只是還是要走了。


好像也很難說我的問題有沒有解答,畢竟我的問題實在是。
可能我的問題也在轉換吧,從一開始很歪很歪的到後來的人生要幹嘛。
但得到一個可以很安心的放鬆的人生的一小時,出來後覺得天氣很好啊。

感覺到光阿、天氣阿、人聲吵雜阿,有種小小的恍如隔世的感覺。
這種感覺讓我想到了很久以前看完黃民安的汽車劇闖後,只是這次感覺慢一點,慢一點,再慢一點。
整個過程都是和自己講話的時間。
短短的,RESET自己的人生。
時間/空間/還有出生。

 

 

 


RESET。

 

如果演出時間更長一點就更好了。
我會開機的更完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nn 的頭像
    hannn

    Hop!Step!Jump! -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