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5/10/3 (六) PM7:30
地點: 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劇場
備註: 沒錯我就是在年末時才要來補心得,然後也發現我戲前的心得大概是戲後心得的五倍。


以兩百八的戲票來說,CP值超高。

客制不住,即使知道他是客家戲、看見戲裡有客這個字、知道多少是配合客家文化所編成,但我一直沒多做想像,
心裡想著大概是關於職場的好笑的戲,有張家禎,然後某個颱風夜看到這篇動態,我就買了。


進場的瞬間一樣沒有想太多,
除了晚餐時開始思考我買了七折票到底會不會被驗證然後被發現天啊我其實不會講客家話。
畢竟我在進場館時看見了徐宏愷,並且我那時以為自己看見的是陳家聲,
於是著實的驚訝了一下,然後過了五十秒之後才想到阿他是徐宏愷,但這時他已經不知道在哪裡了。

然後進場看到帶位人員(?),高高的那位,我在想他是不是演過什麼戲,
我覺得他長得好面熟,但是我完全想不起來。

好啦這上面都和戲沒有直接關係。



就笑點來說,
我必須說我有笑,雖然和我一開始想像的好笑不太一樣,但就是趣味結尾。
其他是關於演員與角色。
蕭東意實在長得太像我學生了,然後我沒有很喜歡那個學生,所以每次看到他的角色我就忍不住覺得唉好討人厭。(雖然這個角色也滿討人厭的
然後張家禎就是張家禎,很認真的張家禎XD
然後梁晉維的角色____________________
老闆娘的設定倒是讓我遲疑了,設定上讓我總忍不住想著「真的嗎」,畢竟在這個年代要找到三十歲左右完全聽不懂國語只會說客語的人好像不容易,
但事後劇情也因為這樣的語言設定而導向某種有趣的結尾,
所以我想應該是可以被接受的。




2015/12/21
當初看完這齣戲,大概感想也有點分裂,
想著現在遇見的客家人、想著自己的客家人身分與認同、想著有點熟悉的客家園區,朦朦朧朧,但我當初都選擇不說。
然後也因為一直沒有做文字紀錄,所以更不需要去重整什麼。
現在也還是沒有想要說,可能也還是朦朦朧朧沒有打算仔細思考。
只知道扣除掉好笑的部分,好像背後有某個隱隱約約的東西可以思考。
現在也還是沒有,大概太大了所以還是選擇不去思考。


但聽著當時留下的紀錄,好像那天那個晚上又回來了。
熱熱鬧鬧、用膠帶貼出的舞台區、會大叫的門鈴聲響、胖胖的老闆、認真的家禎、摸魚的人、菜鳥、老闆娘。
有趣的字幕翻譯、好久沒聽到的客家話、黑衣人、再也不能更真實的電梯、茶水間、黑道大哥討債、窗戶與盆栽。
買了偏後方的位置、旁邊沒什麼人,所以我也可以放心大笑放心的動來動去扭來扭去,以一種在家的放鬆姿態看這齣戲。
細節什麼都忘了,只有某種感覺隱隱約約。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