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5/8/15 (六) PM7:30
地點: 國家戲劇院。
備註: 久違劇場。初次寶塚。生まれてよかった。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好看、雖然講不出來,但是覺得可以活下來看到寶塚真是太好了。
就算活著只是為了下次講這樣的話,也值得活下去吧。

好喜歡喔。

 

 

 

凡爾賽玫瑰,

平心而論,因為在鋪陳上簡略了很多、場景跳了很多,所以很多時候我是沒有進入狀況的。可以理解劇情、但是除了最後一幕外,我感受到的情感並不足以支撐起這齣戲。
或許歌舞可以吸引我一剎那的目光,但那就僅僅是歌舞,是第一幕的粉紅色色彩、是花季的繽紛、是攻陷監獄前的刀舞;以情感來說,幾乎是都沒有。
於是我到最後以一種想吐槽的心態覺得「王后你是真心愛你小孩嗎/你是認真的嗎」,偶爾也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搞不懂角色間的關係。
只是還好悲劇的劇本力道總是足夠的,最後一幕我總還是喜歡的,王后的背影安排、死亡與心碎的拉扯。
看完覺得心頭酸酸的,講不出什麼話但也不特別驚豔。

 



寶塚幻想曲。

▲ 一樣說不出到底哪裡好看,或許是一種視覺上的好看、集體迷惑式的好看,講不出細節但我被迷惑了。
    於是,即使說不出來我卻清楚感覺到「三千四就這樣吧」,下次寶塚再來,我一樣票價從三千四開始買起。甚至下次想要再加碼坐一樓。
    第二天千秋樂而我人根本不在劇院裡也有種可惡忌妒那些人居然可以在劇院裡看我喜歡的人們的表演;羨慕忌妒恨。

▲ 幻想曲從第一場開始我就鼓掌了,一直鼓掌一直鼓掌,好想大聲叫好,想著這麼好看除了掌聲我無以回報,
    但仔細一想,掌聲回報好像沒什麼實質意義,於是只好把新台幣奉上了

▲ 在這一段徹底被滿足了女孩子的幻想,
    如果我們女孩子在一起的話,就可以自成一國吧。
    在這個國度裡,只要我們相愛,我們就可以活得好好的。於是就讓我們愛上彼此吧。

▲ 所有男役的片段都讓我好喜歡喔,
    是一種一開場就讓我想著阿阿阿來把我吧#######
    或者欸牛郎們來調戲我吧####
    某些有點笨拙甚至看起來有點台的片段莫名的討喜。一種讓人覺得就來吧的感覺。


▲ 雖然在服裝配色上,偶爾會讓我傻眼想著這個配色沒問題嗎/這個服裝設計可以嗎,
    然後某些歌曲的曲風真的讓人可以一秒想起阿這果然是個有歷史的團、好復古的曲風,
    或者在所有望春風或OAOA中文版的片段,我也會想著旁邊難道不能上個字幕嗎,我知道他們很努力但我真的什麼都聽不懂。
    不管追追追或望春風或OAOA都不是我這個年代的歌啊(顯示為活在時代的夾層裡)。




但整體是喜歡的,只要喜歡就可以了吧。
好想要尖叫喔,就像看演唱會一樣,
因為太喜歡所以不知道要怎麼說了吧,

我真心理解大家為什麼會愛上他們,
只可惜我對寶塚認識不深、沒有一個特別喜歡的人、沒有追尋的目標。
於是我當我看著群體戲時,我會一直思考著那我現在要看整體還是要看個人,
我想著如果我只看著某一個人,我會不會就忽視了整體的呈現;但當我看著整體時,我又覺得眼花撩亂。
或許我還是只適合把目光追逐在某一個人身上,
只是在今晚的寶塚,我看了好多人,看著特別吸引我的人,但我根本不知道我看的人是否都是同一個人(二樓票的傷悲)、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不知道她是誰。

於是就算今天我說喜歡寶塚,我的情感也沒有一個可以特別寄託的地方。
但如果有一個喜歡的人、可以讓我大聲說支持的人就會不一樣吧。
最喜歡那種,所有人都看不見你、所以人都只看見首席、只看見ACE,但是我可以看見你,就算你在最後一排,我也還是看見你,只看的見你。
只要你一出場,對我來說就是閃閃發光。

回歸理性來說,還是說不出三千四這樣值不值得,甚至成本嚴格來算,大概五六千都有。
但看完我真的沒有遺憾。甚至心裡閃過另一齣在國家劇院看過的戲,想著那時雖然只花一千多,但那一千多是掉進水裡了。
好久沒有這樣鼓掌、這樣開心、這樣可以沉醉某個國度裡了。

大概是2015年目前看戲最高峰吧,雖然講這樣有點不公平,我今年也實在沒看什麼戲。但散場時還是讓人忍不住在心底吶喊
真的不把我嗎,不考慮一下嗎。




也發現自己好忙好忙喔,
大概是自己陷入了偶像式崇拜、於是一直想起了新社員,以新社員來說,我喜歡的是男人們,以這齣戲來說我喜歡的是女人們。
我喜歡女人們之間的愛情、我喜歡男生和女生間的愛情、
我也喜歡男生和男生之間的愛情、甚至我也喜歡當男役和男役站在一起勾肩搭背時我可以腐起來想著這兩個人太萌了。
想著這兩個人在一起的話就太好了。

喜歡目不轉睛、喜歡一直看著他們、喜歡覺得自己好忙。
就算很忙也沒有關係,就都給你吧。掌聲也給你,新台幣也給你。反正你值得,
或者說,我覺得你值得就好。

 

 

 

 

謝謝寶塚給我這麼好的一個夜晚,一個充滿幻想的夜晚,我覺得人生都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