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5/1 (四) PM7:30

地點: 實驗劇場

備註: 演後座談大家都太可愛了,於是雖然有些地方覺得很還好,但是也不忍說些什麼。


 

太可愛了的一齣戲,太可愛了。

雖然當初覺得結合了一些議題可能稍稍有點重,但終究還是太可愛了。

是齣小戲,沒有轟轟烈烈的燈光舞台音效劇本,可是真的很可愛。

 

 

以下照順序。

 

大島。羅斌X陳佳穗

大島其實我只有想起日本姓氏的那個大島,還有大島優子。

但完全不是。

 

總統府的女秘書幻想,莫名俏皮。然後是崩潰的各種電話。

非常奇異的巨大幻想,雖然理由莫名其妙,但這種天外飛來的創意我很欣賞。

在執行幻想的層面非常實際,遠雄建設公司、大甲媽祖、房價下跌、總統關心大企業、大國都來做朋友了,

最重要的是中國飛彈再也打不到我們了wwwwwwwwwwwwww

 

但終究,台灣妳這樣小小的就很好。

(沒有必要羨慕任何的大國或者強權) 

 

 

安奈e^尋味人生。顏良珮X黃婕菲

我猜我進不去的原因是台語,

雖然聽得懂但是明顯我台語聽力退化到一個程度,或者說我母語其實真的是中文所以聽台語時反應沒那麼快。

 

以魯肉飯串成的回憶,最動人的是遙想童年那段,喜歡角色瞬間做出的切換。

不要想太多啊,雖然總是嫁給了大陸土豪中國。 

 

 

最後的晚餐。洪珮菁X陳雪甄

陳雪甄很強,真的超強,超級誇張的演技,只是我進不去而已。

大概到大統油一統布丁那裏我才稍稍了解一些吧。

 

神掉了張悠遊卡。高俊耀X鄭尹真

約莫這一段開場後五秒我就有種,該不會今天看這場就超值了吧的感想。

 

開場徹底打中我的點,轟隆一聲平地一聲雷神掉了張悠遊卡,如此戲劇性的開場wwwwwwwwwww

還有與神的對話,瞬間模擬神又模擬胖胖的女主角。

呆呆憨憨但又讓人絲毫無法討厭雖然偶爾講話粗俗直接了些但是個開心又滿足人生的胖胖,

喜歡他呆呆憨憨滿足笑的每個瞬間。

 

對神的描述也近乎嘲弄人世間的精準,累積點數換大獎成仙。

後來神的十分鐘改為人的三百六十五天,持續累積點數,一天可以打超多怪。

(也難怪這世間越來越差了,因為神太忙著不能中斷的累積再也沒時間好好管理世間)

 

 

 

 

 

「悠遊卡不加值的話,就只是一張廢卡。」

「這是神送的禮物喔。」

「你是神你送了就不可以要回去了。」

 

近乎賴皮但真的好可愛。 

映後座談後應該要走去和導演說這齣戲真的太可愛太令人喜歡的。

 

 

有春阿嬤啟示錄。馬龍X王珂瑤

我以為神掉了張悠遊卡會是我今天看戲的高峰,殊不知一山還有一山高。

觀眾互動滿到要溢出來了。

對台灣人的解構與譬喻也滿到溢出來了。

 

雖然後來導演說把iphone比喻為台灣人是一種挑戰,但我覺得這比喻莫名精準,然後也依舊超乎我的想像,

我喜歡在劇場中遇見任何超乎我想像的東西、任何在生活中超級不合理的東西。 

就像在久違的實驗劇場全場暗燈或只留一盞時,我有種又要乘載夢想然後起飛的感覺。

 

然後就像去媽祖前祈求讓自己成為徹頭徹尾的台灣人,結果底下又有好幾種分類。

外省人或者台客或者原住民或者新台灣人。

好喜歡媽祖說話的任何瞬間,超級冷靜又有極大區別,還有演後座談後第一個觀眾問題是那請問米酒要還回去嗎XD

 

 

 

 

結束後發現最最喜歡的兩段筆記本上其實都沒能寫上什麼,可能我也真的喜歡到太過專心完全無法移開目光或分神了吧。

 

 

 

 

 

 

 

 

 

又,

直到進劇場後才發現原來這是齣全部都是女演員的戲。

我擺明完全沒有做功課。

但是每個演員真的都超。強。

瞬間有種從此之後我可以接受看各種獨腳戲的感覺。

 

 

 

 

 


20141015

又是食安,再次食安問題。

別說塑化劑三聚氰胺工業用油飼料用油或者各種奇奇怪怪各式各樣,

就像佔中讓我想起電台屍令,我又默默想起最後的晚餐。

 

但到底這個世界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呼應了又呼應又呼應。

明明是說從前的結果居然到了現在到了未來一切又再度發生發生。

雖然硬要正面思考可以說阿這樣這齣戲的生命就可以無限延長,

但我多希望我哪天看見這樣的戲能夠好懷念想著阿這是好久以前了。

 

欸,我親愛的摩莎,你能不能就好好的。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