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3/16 (日) PM2:30 

地點: 水源劇場

備註: 場外巧遇仇人(?),沒辦法我真的不喜歡他嘛wwwwwww 


贏不了人生,那就嘲笑它吧!
拯救無聊人生的無敵英雄,宅女小紅 回來了!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
Shakespeare's Wild Sisters Group
《羞昂 App》 Show On

每個人心中都有ㄧ座垃圾山.....
化辛酸為笑料,信羞昂得永生!

胯下界天后 宅女小紅
喜劇女神 謝盈萱
劇場長青樹 Fa
犀利編劇 簡莉穎
人氣導演 Baboo


 

太久沒看戲了,一時之間有點忘記能說些什麼。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這齣戲完全不需要思考、不需要特別想些什麼,於是很自然的一個半小時後就全部淡出我的世界。

 

但我還是要說這一個半小時我笑到要翻過去了。

笑到隔壁的女生轉過來看我一眼的那種翻過去。

但是真的太。好。笑。了

 

雖然笑完之後有一點點空虛,不曉得能夠留下什麼繼續發酵,但覺得很充足圓滿的一個半小時。

而且那個空虛根本也沒什麼好說,這齣戲不就擺明是空虛人生的大挑戰嗎,誰的人生不是這樣。

大家都空虛空虛無聊無聊(喔耶我用了疊字有感覺出我的強調嗎),但這就是日常生活啊。存在感薄弱的OL日常生活。

而每一個笑點其實也都堆砌在文字的使用與天外飛來的上下文接合,

如果不多思考一下下的話其實也無法完全catch。

 

 

 

全劇沒意外的話是分成五個片段。

失戀女子開場/兩性專家/三個瘦身教練/憤青大罵/梗離開。

好啦應該不只五個但我真的忘記了,我真的整齣劇沒有在動大腦,

即使在觀眾大罵那一段時不斷被說「你看你你就是沒在思考嗎」我還是一點都沒有要思考的意思,

完全處在一個期待繼續被丟梗餵養胃口的空白心態,也完全不在乎這時候別人是怎麼看待我。

就是笑笑笑笑還有等待下一個笑點。 

但我也最最喜歡憤青大罵的那段,以一種既抽離但又直接的方式討論這齣戲,那麼一點點後設的感覺,

出場方式也令人出乎意料。

 

 

對了經過這齣劇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謝盈萱會有人說是劇場女神了,

所有表現該誇張就誇張而且非常到位不同角色間轉換毫無障礙,完全沒有多餘的形象包袱或小心翼翼。

然後人稱劇場長青樹Fa資歷一大串但我居然是第一次看他演出,實在太喜歡當他說劇場長青樹時的舞台燈光了,

根本鬱鬱蔥蔥。

 

 

但即使這齣戲內容本身沒有太多可以發酵,憑著劇團各種周邊,我想還是可以在現實生活中讓我發酵好一陣子。

與馬來膜合作的胸章實在有點強大wwwwwww這種可以收藏的東西一不小心都會讓我留一輩子。

然後宅女小紅限定小圈圈也根本有趣wwwwwww而且DATO居然是管理員(!)←講得一副很熟的樣子XD

想當初我從左京都男子休日追到他的音樂日記然後居然又在這裡看到他XD

自轉星球偉哉。宅女小紅偉哉。本劇偉哉。這世界也偉哉。

 

 

以下經典名句摘錄。好啦也沒幾句。

「以前坐在補習班是拿錢花時間去交換一個想像的未來,
 現在是賣時間賣勞力只是為了賺錢,
 但這其中的交換有沒有那個價值呢?其實不要想就沒事了。」

「大家都說你好笑,你覺得自己好笑嗎?」

 

 

這齣劇有太多笑梗害我好想記錄下來,但是仔細一想那些梗過了幾個月後是否還能成為梗。

有那麼一度考慮買場刊(?),畢竟百元zine我都下手了,但想了想還是算了。

 

 

結論是這也是一齣劇場推坑用戲,如果也是修昂粉絲的話基本上真的不能錯過阿(吶喊

第一段各種內心旁白每一字每一句都打動我心啊######

 


 

 

開場前二十分鐘。

可惡我好想隨意搭訕隔壁看金穗獎選片手冊的男子阿wwwwwww

這年頭能夠遇到關注金穗獎的人真的不多阿##########

但我最後還是很弱的多想了一下然後天人交戰,最後錯過時機。

嗚嗚嗚嗚嗚即使去了勇氣即興我還是勇気がない。

雖然說當初不小心認識鄧先生讓我後來台北電影節看得戰戰兢兢,但回想起來還是很奇妙的際遇,

希望今年金馬奇幻可以巧遇。

 

 

每次看劇場然後事後研究看別人評論和找尋和劇相關的蛛絲馬跡時都有種這世界連結的亂七八糟之感,

但我好喜歡這個亂七八糟的世界喔。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