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3/12/08 2:30

地點: 松菸四號倉庫

備註: 松山基地節。我前面的人到底是不是王宏元阿。

 


 

 

二手衣店有著許多被放棄與等待被重新看見的衣服,以及一個總是好奇每件衣服故事的老闆,他相信這些衣服都有著它們想說的故事,在無人的夜裡,他會穿上這些衣服,想像扮演著衣服與他的主人。一天他認識了一位江郎才盡的喜劇演員,原本在說笑俱樂部擔任搞笑短劇的演出的他,因為最心愛的狗死去之後,喪失了所有的幽默感,也此丟掉了工作,心灰意冷的演員來到二手衣店,打算賣掉所有賴以維生的演出工具與戲服。喜歡扮演的老闆碰上放棄表演的演員,到底誰能幫誰說故事?又怎麼樣能單單純純的說好一個故事?總之,這個結局會是一個快樂的故事。

演員:張棉棉、林曉函


 

 

赫然發現自己好一陣子沒看戲,整個12月還沒有買下任何戲票要去看。

計畫無限多,但是總沒有一個讓我決定立刻買票。

 

末路小花。

其實本來有點忘記這個劇團的組成成分,

只記得小壞物酷卡是我歐文課本最愛的書籤,簡直美到無以復加,直視心臟。

 

然後一開場看到張棉棉和林曉函我頓時就放心了,

有這兩個在被我拉去松菸的友人E應該就不會覺得戲太爛或者無聊。

只是環境有點吵雜、人來來去去、站著腳好痠一邊被別人擋到一邊怕擋到別人,於是也沒能很仔細看。

 

但好幾幕我看到背都弓起來、然後直起,超級擔心且害怕下一秒故事會走向什麼結尾,

對我來說能讓我有這樣的生理反應不由自主,那這就是一場好戲。扣人心弦。

 

 

這是個很奇幻且童趣般的故事。

在小狗死去後七七四十九天再也講不出笑話的喜劇演員遇上

腦袋天馬行空撰寫半自傳性故事的跳蚤屋老闆娘,

兩人互相扮演生命故事中的角色。

 

 

喜歡小狗的故事,雖然他叫小柯,

那是個離家出走所有小孩都有過的夢想但是都沒能實現。

每個小孩都在心裡想著總有一天,但是最後都還可能只被父母親抓到然後痛打一頓。

「如果我想一直和你玩的話,那我也要死掉嗎?」

 

也喜歡和爺爺奶奶過日子的熊的故事,

演員間配合的天衣無縫,想像力發揮到最高層次,下一秒你是爺爺你是奶奶你是誰誰誰。

大響炮也完全讓我笑開了,莫名華麗,

任何我沒預期會有的,我都笑開了。

 

 

舞台也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喜歡同一個物品在不同地點時空的不同標誌與代表性。

一個塑膠方籃可以是樹是大門是階梯是魔術師的道具是千奇百怪。

 

 

雖然最後的結局我不敢說我有看懂,

但我喜歡這一個小時又十分鐘想像力奇幻的冒險與探險。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