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6/11/6  14:30
地點: 牯嶺街小劇場 
備註: 全長 150 分鐘,中間還有完全放風時間/實際吹吹風的休息時間 XD


 

走出劇場的時候我需要花一點點時間重構/思考這個故事。
老實說故事到現在我都看不是很清。


父之卷,二樓開場。
父親在日記裡表露心意,
父親深愛母親,母親矜持於是性事不順但父親堅信母親有淫蕩的身體。
父親設計一場勾引遊戲,要讓學生成為父母親兩人之中的身影、藉以開啟母親淫蕩的身體。
父親成功了,
母親與學生之間開始有不可告人。
(然後上半場的結局可能因為看不太清所以我忘了)

下半場。
以學生、以女兒的心聲發跡,
學生在上半場似乎是勾引者但這裡卻循規蹈矩,女兒上半場循規蹈矩這裡卻心機重重。
原來女兒是幫兇。女兒太過比不上母親於是一心一意想要讓母親墮落。
而學生從頭到尾只是個被欺騙的角色,就連母親的與之作愛都是為了父親不是母親。
父親崩潰、學生崩潰、女兒母親卻冷冷地堅強的不得了。
(這裡結局我也看不是很清)

即使看不清,但也絕對感覺到了峰迴路轉。
不同立場層層疊疊讓原本單一的視角變得透明。
(但這些也要建立在他們對自己日記誠實的假設上)

 

而我喜歡這個形式,
老實說在我進場之前我都搞不懂所謂官能合聲是些什麼,
然後才發現聲音的各種呈現可能。
耳機裡聽見聲音、演員實際發出聲音、預錄如影片般的聲音、隔壁觀眾摔下錄音機的聲音
有時只有一個聲音、有時交疊,交疊的時刻都很美。
(一邊看戲一邊還會分神看著前面觀眾現在是戴耳機還是沒有,如果他沒有但其實現在耳機有聲音我還會稍稍替他緊張一下。)


然後也為呈現 / 設計驚嘆。
驚嘆到我看戲到一半時還分神想說再現劇團真的是個很愛融合各種東西、各種設計然後讓自己腦袋忙到爆炸的團。
光是想像演員在二樓三樓跑來跑去就覺得好妙,
覺得他們跑來跑去的過程錄下來也是個有趣的番外。
看到下半場時我有一度想要回想阿這時候另外幾個演員應該在另一樓層演出什麼什麼戲,雖然後來也就放棄了。

 

我進場前真的也沒想到這裡有這麼多性愛畫面,但導演處理得很平實,沒有性感,純然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那種性愛,
   然後女生演員的喘息都好好聽。
學生和媽媽的餵食水果畫面好深好美,然後黃民安怎麼可以水果切這麼漂亮。
這年頭居然還可以找到這麼多台好的映像管電視。
因為有時會有長長的時間沒有任何演員,於是好像更可以好好地看舞台設計,層層疊疊的卍。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