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5/9/26 (六) PM2:30
地點: 水源劇場
備註: 王靖惇家庭三部曲收集GET

 


 

半年前看到王靖惇編導的家庭三部曲一個手滑就買了半價票,
買了之後也沒理會它直到兩個月前發現原來演出檔期會撞到中秋連假(默
但是因為王靖惇三個字所以我也沒打算賣掉票,
看戲前一天還看到PTT上滿山滿谷的好評覺得唉呀,
於是乎我最後多花了約莫七百塊的高鐵票就為了上台北看一齣戲。
完完全全比當初的半價折扣還要貴阿阿阿。
不過是王靖惇所以就算了。

 

 

△舞台以白色為基底,簡單俐落的線條描述一個想像的未來。

對我來說這真的好新,一個全新的故事和全新的設定,所以我可以很自在且全神貫注的看一個故事。
然後王靖惇臉書上的描述總是恰到好處的讓人知道他在推票但是又完全不爆雷。我覺得這個技能很重要阿。

△演員台詞間大量的精子卵子孩子紛飛與丟接。

偶爾會讓人覺得欸這樣的對話真的會發生在日常生活中嗎?交換禮物也太不可思議。但大概也可以想像是為了鋪陳的不得不。
有些太快太多太可以理解於是像是換句話說,但也就是鋪陳還沒有到讓我覺得不耐煩。

△音效/音樂設計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分。

開場的孩子喃喃念著一、二、三、四,那時我只想著唉呀這孩子好認真咬字好可愛。
念到三十幾時了解事情逐漸開展,但那時我還不知道這孩子究竟要數到什麼時候。
然後五十或七十時一切開始以極快的速度進行,偶爾的撞擊聲也解釋失序。
最後的最後就是專心等待悲劇降臨。

這條也是故事裡最深刻的一條主線,最清晰也最完整。其他好像有那麼點模模糊糊。

 

但就在這些模模糊糊之中,我又模模糊糊的哭了。
這次我都說不出我的哭點是什麼,但我就又在劇場裡流淚了。明明這次沒有任何情節可以打到我人生的片段。
大概就是很單純的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所以就流淚了吧。
開場後沒有五分鐘看到朱宏章走進舞台戳破幻想我就心酸了。
然後模模糊糊的黑暗光線之中模模糊糊的看見其他觀眾擦眼淚,於是我也模模糊糊的覺得可以很放心的就哭了。
然後下一秒又笑點戳中,於是我又笑了。又哭又笑。
後來覺得看這齣戲也不用坐太前面,反正淚水會一直模糊我視線讓我沒辦法看清楚。

 

 

或許這齣戲真的太大設定又太新了所以我真的需要好好的再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