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5/9/19 (六) PM7:30
地點: 國家戲劇院。
備註: 只留下晶瑩剔透的些什麼。


 

我依舊還是一個不會看舞、看不懂舞的人。
只能歪著頭、歪著身子試著尋找一個自己可以融入的角度。
上半場那麼一點融入了,下半場卻還不行,只覺得時間凝結在某個時空了。
即使沒能融入卻也沒有焦躁感,彷彿一切就該這樣發生了,而我在場。

 

每一幕每一個場景都美到讓我覺得可以成為劇照,即使像我這樣的門外漢一拍,也能成為劇照。
色彩與燈光的調配亦如是,我總是分心想著我要給燈光設計一個大獎、後來覺得他可以得一個國際獎、又後來覺得他應該得一百個國際大獎,是那樣子的讓我喜歡。
雖然我也還是講不出任何一點什麼。


開場,一男子進場,坐下,隨著他的鼓聲心開始沉澱,
一個大型的祭儀,我試圖理解、但理解不能,既沉澱又焦躁,
春,純白又潔淨的兩個人,吸引與步步踏進,我一樣試圖理解,一樣發現自己理解不能,只是我也就接受了,慢慢地慢慢地融入他們的呼吸之中,到了這時心就徹底沉澱了。可以放下雜念或者說讓意識流貫穿身體的進行觀看。
夏,稍稍激動些的一段,對我來說也是最好理解的一段。
原始的情慾和一群男人和一群男人。步調快速了些,突然地大喊讓我回神了些。

到了這時候我都沒發現什麼,
直到中場休息大燈打開、門打開,群眾的人聲回來,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外面這個才是真實,剛剛的我似乎被引導到什麼夢境中了,而這樣的中場休息提醒我心裡留下晶瑩剔透些的什麼。

下半場,在外頭閒晃過久的我心又需要再重新安定一次。
於是秋我沒能好好看著。還是覺得好美但我又無法理解。
冬的開場對我來說也難懂,總是要等好一陣子我融入了我才真的知道這些是什麼。
雖然我現在也說不出所以然來,大概就也還是和現實夢境一般吧,醒來才知道錯過些什麼,但也想不起來了。
只記得謝幕一次又一次,一樣所有的一切包括燭火燭光色彩都好美。
幕降下後的百合花孤零零的也好美。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