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14/12/20 (六) PM2:30

地點: 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備註: 想不到備註,除了我記得程伯仁以前滿可愛的阿(這次感覺好忠厚XD)。


 

晴空萬里,就讓事情有個美好的結束。

讓生命圓滿,沒有遺憾。

 

我承認當我發現又是遺憾這個主題的時候,覺得好像常常聽見這樣主題的戲有點怎麼又是這個;

又想著最近生活沒什麼遺憾,所以可能不太有共鳴;

又我即使最近想著遺憾的議題,想著有些事情這樣做或者沒有做我以後一定會後悔,但是既然我已經說服現在的自己說這是對現在最好的選擇,所以那樣似乎也不完全遺憾。

 

但天堂邊緣結束後,最後卻得出了像新社員那般的結論,

新社員說我們要重要活,新社員說我們不要說漫畫裡面不可能,如果不可能的話都是現實生活的錯。

現實生活你就是該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於是就像我們長大後總是覺得結局怎麼可能這麼圓滿阿騙誰阿,

然後忘記了曾經有個時候我們是相信所謂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一種我們曾經信仰的最後竟然成了老梗。但是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是不是,也是現實人生的錯,所以也許我們說欸太假掰了怎麼可能這麼圓滿阿,倒不如,我們是不是要說欸我們多努力一點嘛,讓結局圓滿阿。

結果是這個樣子。

於是我後來重新喜歡上了讓生命圓滿這個命題。 

 

 

 

上半場我稍稍紅了眼眶,關於家庭的牽扯。

各式各樣,總還是打到我的心坎。雖然看這種劇偶爾也會有種欸這種情緒鋪得太超過了啦不需要這麼多。

太多了,但即使那個節奏對年輕人來講慢了一些,但是是夠的。

然後關於音樂,我只能說欸怎麼這麼好聽阿,

是那種很正統的、你可以想像到的那種音樂劇的好聽,演員的功力、每一句,甚至可以感覺到音高的起伏。

節奏、語調、語氣,每一次聽歌都是享受。

 

甚至是在上半場時還有一種欸天阿我覺得MRT的第二段很不錯了,

殊不知天堂邊緣的某部分是MRT那部份的升級加強版。

雖然還是有一點不一樣,但是覺得很棒,覺得這一千二沒有花得不值得耶。(我買一千二的票)

 

 

 

 

不過在守護神的分配部分我覺得可以稍稍調整一下,媽媽的部分非常透徹完整,相較下另外兩位的故事似乎沒那麼立體。

雖然我可以自己腦補,只是少了被告知而知道的清楚透徹,

但是我很喜歡守護神這個設定,你相信每個人都有守護神嗎?

我說的是守護神,而不是神明。當我們說舉頭三尺有神明的時候其實是以一種欸他會懲罰你喔的心態,但是守護神不一樣,守護神如此溫暖,就像這齣劇一樣。

秀燕、菲菲、何智,那些守護神們,關心著的守護神們,我忍不住想起我很喜歡的繪本「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有一個阿嬤走好遠的路去山上廟裡替小孫子求了「五百羅漢交通平安」的符咒,
於是那五百位羅漢們從此守著小孫子,在小孫子每次交通遇上意外時前去幫助,然後犧牲自己、消失在世界中。
直到只剩下十位羅漢,他們帶著傷痕但仍舊努力練功讓自己變得更強可以保護已長大變成小孩甚至少年的小孫子。
但在一場大火裡僅存的十位羅漢也都犧牲了,只留下大師兄那句「真的是長大了阿」還留在空中。
於是少年只能一個人走著剩下的人生道路,只是那五百羅漢們使終都還在雲端上看著他的每一步前行。

其實戲裡的守護神們和羅漢們在許多意義上並不相等,但那種簡單的設定、簡單的相信總有人看顧著。

即使看不到,但仍舊有人守護。

即使如戲中徐震宇長大了因為種種原因再也看不到守護神了,但他們仍舊存在。

雖然他們也總會離開,總要學著一個人孤單的長大,但他們曾經存在。

只是我們很少去想守護神會有什麼自己的故事。

 

 

 

 

劇結束後,藝術總監冉天豪上台,說著如果大家喜歡的話歡迎推薦幫忙推票喔但講得很不熟悉很不熟練,我覺得很可愛XD

會講不熟練大概也是因為之前賣很好所以才會不熟練吧,

哎呀,事情總是要往好方向想。

 

 

 

 


 

20150106

但無論怎麼說、即使有破綻,我都還是要強調這齣戲可以多溫暖。

昨天上班時聽到熟悉的鈴聲,想了兩秒鐘想起原來這是第一幕震宇被奪命連環call的手機鈴聲;

然後回家的路上、冷冷的,突然想起野玫瑰。

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上的野玫瑰,清早盛開真鮮美,急忙跑去近前看。

結果有種暖暖的感覺。

 

 


20160327

公視HD重播天堂邊緣。
我想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故事。很簡單但是很溫暖。
故事劇情在開始後二十分鐘就大概知道會怎麼發展,但是這不影響溫暖的感覺。
歌也是超級好聽。
想認識天作之合的話這齣戲會是很好的入門。
但也忍不住想著如果我當初看這齣劇時是在水源劇場就好了。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