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11/1 (六) PM2:45

地點: 衛武營

備註: 我都要開始懷疑是不是每次看完陳家聲我就會陷入忙到炸裂的狀態,然後沒有時間寫感想。


 

(一回首已是二十一天後了,11/22) 

好像可以又跟著陳家聲長大一次。

 

 

開場,觀眾肅殺,我那麼一點點擔心,

和上次那種充滿暗樁很不一樣,於是陳家聲似乎也有那麼一點點放不開。

高雄化的版本,國語台灣國語台語交雜,好像有些誠懇又有點鄉下人的味道。

但我更多觀察觀眾情緒流動。大概也是一種想知道別人都怎麼看看自己喜歡的東西。

只是後來就發現,如果家聲式笑點可以戳中你,那你就會超級喜歡。

我隔壁的男生笑到要翻過去,每一個梗都有反應,光看他的反應就知道家聲剛剛做了什麼。但是前面的女生非常冷靜。

 

而因為知道後面會有什麼,於是我笑笑笑,然後開始等待、等待下一波梗。

上次我說看這齣戲可以回想一些和原生家庭有關的事,

這次,立場不同感覺不同,我終於回家了在離家許久後

有些這次沒有感到那麼正中紅心,但還是許多很措手不及的轉換。

 

 

也有很多我忘記了的梗。在這場演唱會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事情都可能發生。

我都要想說不知道陳家聲下一場演唱會該怎麼辦,

下一次他要製造什麼樣的衝突什麼樣的情境,但還是期待阿。

 

對了台下稀稀落落好像也比較適合陳家聲,

如果人太滿台下太熱情如果大家都舉手說欸我聽過雲端上的寶貝喔,

可能比較沒有慘澹的感覺吧,

於是是一種落差。

 

 

希望總有一天能有五百七十八場第一次個人演唱會。

因為好像可以跟陳家聲長大一次又一次。

因為那是一場一開始歌手連一句話都說不好,

後來情緒高亢、憤怒。講了很多社會新聞,以一種鬧僵場子的方式,然後他氣憤,

突然他感傷,感傷很久,最後有了一個看似正面的結尾,這是陳家聲個人演唱會。

陳家聲的第一場個人演唱會,

一個充滿皺褶轉折風波不斷什麼事件都有的演唱會。

就算陳家聲是虛構的,但你能說世界上沒有千千百百的陳家聲嗎?

就像米蒂亞是虛構的,但是這個世界上不也有千百的米蒂亞嗎?

 


 

雖然還是覺得這場演唱會很難讓我多說些什麼,

但後來我好喜歡小偉的歌和風兒輕輕吹。

雖然不覺得倒底喜歡自己的方法是如何,

 

生活他本來就是這個樣,是你將缺點無限放大。

難免會因為失敗而沮喪,找一首喜歡的歌大聲唱。

對阿找一首喜歡的歌大聲唱。

突然想起小時候沒種的我不敢自己上去樓上拿衣服而更沒種的我弟某天只好唱著國歌壯膽獨自去樓上。

但我現在也還是很沒種啦古今中外會被自己眼眶嚇著的人我猜也不多。

 

 

先去做別的事,有時間再繼續。

 

 


 

20150327

今早夢醒時分又夢見陳家聲,我一定有夢到陳家聲的體質(握拳)

還好陳家聲是虛構人物w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家聲 徐宏愷
    全站熱搜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