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10/25 (六) PM7:30

地點: 穆勒藝文

備註: 天堂福地八八八,保證讓你發發發。


 

 

天堂福地八八八。

 

因為好好活下去,比上天堂更重要。

首先挑缺點,明顯看見一個演員吃了不少螺絲,偶爾也有像是落拍的尷尬時刻。

但他們鋪陳的方式非常OK,有點像是素人代言的感覺,話說得不順,但重點是行銷。

我都忍不住想著,如果是全白的日光燈,會更有一種集體參加直銷大會感覺;但如果真的那樣了,或許就也不像戲了。

也想著,如果天堂那麼好的話,那就自殺上天堂好了,演員之後也點破了;

只是我後來居然開始認真算計福地八八八方案,如果我越早繳是不是會虧越多、繳的錢也越多,

但是意外實在不曉得什麼時候來臨,於是也只能先繳了。

 

戲裡也帶入了贖罪卷的概念,

做很多很多的好事、八十八元的代客捐款服務、能量轉換定律,

因為人不是只要不做壞事就好,還要做很多很多好事才能夠上天堂。

 

 

說說開場。開場時,我剛好坐在演員旁邊,於是被槍指著,

這是我第二次在劇場/不在劇場被槍指著,

她說欸如果你今天就要死的話你想做些什麼,我停了一拍後說跟平常一樣。

我那時候是這樣想的。

 

但後來她們勾勒了很多天堂的畫面,比如說好好吃的冰淇淋,還有其他的越來愈多。

於是我似乎也被天堂說服了,即使我對天堂沒有什麼想像,但我被說服了。

我會想像天堂有什麼,我希望天堂有什麼?

我希望我在天堂遇見誰?我能夠遇見誰?

 

最吸引我的是在天堂每個人都可以自我實現。

在演員一開始描述天堂時,我只想著或許現在生活的地方就是天堂,或許台灣可以是天堂,我猜我還是覺得這是個令人喜歡的地方。

只是後來我想起可是台灣有那麼多不公不義的事情。

但他說的自我實現完全吸引了我。在天堂你可以做所有你想做的事情,

想跳舞去跳舞,想唱歌去唱歌,想演戲去演戲,想做什麼做什麼。

那時候我就問我自己我想做什麼、我為什麼此時此刻又不能做呢,

最重要的是把生活的地方弄成天堂阿。不是嗎?

 

 

 

 

破綻很多,但也總是融合了東西方概念,甚至還有家庭號骨灰罈與各種想像讓人覺得哇超獵奇,

不見得很完美,但IDEA和方向是好的、是我喜歡的。

期待這齣戲可以繼續長大。

 

 (喔對了後來我想我這麼容易被槍指著而毫無反應,哪天遇到歹徒,死亡也會離我很近吧)
 (但其實死亡離任何人也都很近吧)

 

 

 


 

芭比.爸比。

 

我很認真的把演後問卷寫完,很認真的想了一想看完之後有什麼感想,得到的答案是重重的感覺。

然後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在問卷上再多寫些什麼,再多闡述些什麼。

是一種無以名狀的心頭沉甸甸。

 

我還是必須說我看不懂舞,一向看不太懂。

於是比起說舞的動作,不如講講舞進行時我想了什麼。

 

ㄧ開始娃娃的斷手斷腳,我突然感到生命的脆弱,很脆弱。

那也是另一個形體的我們,我們創造它們與自己ㄧ樣,而他們脆弱但人類亦如是。

 

接下來的更多時候我反而是在讚嘆這個世界有男生有女生多美好,或許是因為適逢同志大遊行,

又因為裡面舞者架構是一種平衡,有女生有男生,有男生有女生,有交叉形成。

於是一切多美好。

舞動著的男生女生都好美好。

告別的姿態多輕柔。

 

 

但我還是要說,關於依附理論的,我還是沒能看出什麼,

但即使看不懂我也不會說不喜歡或什麼的。

 

 

 

 

 

我很喜歡一個詞「誠意」,不知道為什麼。

而兩齣讓我看見了誠意。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 寫手扶植計畫提供
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