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6/20 (五) PM7:30

地點: 松菸多功能展演廳

備註: 如果一個人坐在高鐵的末班車上,經過豐原的瞬間你將進入另一個平行世界。(又不是都市傳說)


 

 

年輕的時候,中年的時候,還有老一些的時候,

在捷運上,會有什麼樣的不同,有什麼樣的故事,有什麼樣的際遇?

三個年代、三個時空,同樣的地點,不同的故事與感動。

 

結果離我最近的年輕人我反而沒有什麼感想,

只是深深希望愛情裡的美好可以大於苦澀,多希望可以大於很多很多。

然後女孩別擔心,總有一天你能放下的,總有一天就像結局安排的,他能見到你而妳那時忘懷他。

再見,或永不再見,也許有一天會好久不見。 

 

 

第二段【交界】尾聲時,我眼淚都差點滴出來了,

「嘿寶貝你今天又發明了些什麼?手指敲三下是不是代表我愛你?」

可能是最近愛情太氾濫吧,於是我更愛親情一些。

 

捷運上有各式各樣的奇幻故事,

我很喜歡第二段的概念,你永遠不知道你遇到的那個人會怎麼樣改變你的一生,

我們都是陌生人阿,但是。 

 

在看第二段時我也默默想著我以後一定要唱歌給我兒子聽,在他醒來的時候。

我好喜歡那樣的連結,一輩子的連結,多希望你以後的日子裡醒來的時候都能想起我,

想起那些時候,我們的時候,燦爛的時光,然後你會笑著。

 

 

第三段【末班車】,阿茲海默症偶爾讓我覺得有點鬼打牆,但那也是一種很可能的發病情況不是嗎?

你到底該怎麼承受一個人前一秒鐘想起你、很愛你,

結果下一秒鐘就忘記你,就。忘。記。你。了。

我是個害怕被人遺忘的人,我一定不能承受對方得阿茲海默症;那麼相對來說,我就只能選擇當遺忘的那個吧,那麼我得阿茲海默症似乎就有點合情合理。

 

 

 

舞蹈中有一些很像列車行進時列車長的動作,雖然開場舞蹈看不太懂,

但看懂的就好喜歡。

尤其是第三段,夫妻間的舞蹈偶爾好開心,在忘懷的瞬間卻又崩潰,反反覆覆。

究竟年輕的時候你能不能想到老的時候的那一切,到底有沒有辦法?

當初我們是愛的那麼燦爛阿,就像剛進場時男主角是那麼帥氣,那麼的抬頭挺胸,那麼的開心,結果他還是都忘了。

總有一天什麼都會結束,結束前,一切都是過程。

 

 

許哲珮的音樂真的好好聽喔,超強的;一種純淨又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歌詞部分,除了交界女主角的詞偶爾聽不太懂,其他每一字每一句都可以唱到我的心坎裡,

當用說的再也不夠,人們就會用唱的阿;

情溢乎辭。

 

 

然後一定要說這齣戲的公關拉到的贊助太強大了,

雖然後面讓人覺得「欸這是置入性行銷嗎?」XD

但就算了,畢竟藝文活動真的很不容易,有時也成為梗的一部分。

 

 

舞台也是個徹底超乎我想像的設計,很忠實地呈現了捷運上的一切,包括那些頭頂上的廣告看板,

旋轉的舞台,轉啊轉,分著不同的層次;還有一個不太清楚是不是輸送帶或什麼的,但演員從那端出場時就是個驚喜,死亡式趴法或帥氣的蹲著。

 

 

然後就像最後藝術總監說的,

我們在這個古蹟裡面,很老很老很多年的古蹟裡,重現了這樣的月台,多奇幻。

身為觀眾的我們存在第一月台、第二月台,坐著不同列車,開往人生不知道會不會同一個目的地,但至少我們看戲時是在一起的,

至少坐捷運的當下我們也是在一起的。

 

總歸來說,這齣戲是好看的,至少第二段完全收買了我。

「嘿寶貝你今天又發明了些什麼,手指敲三下是不是代表我愛你?」

 

 

喔對了這齣戲超長,七點半/七點四十開始,十點半結束,中間休息二十分鐘,一種莫名超值的概念(?)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 寫手扶植計畫提供
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