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4/2/10 (一) PM2:00 錄影場

地點: 國家戲劇院

備註: 1樓9排5號←我這輩子還坐得到這麼好的位置嗎Q_________Q

 

這輩子難得看戲後無言以對,

從得知消息到首日開賣再到看完PAR雜誌,一路期待,

結果有種看完了就看完了的感覺,有如例行公事結束般。

 

 

我可以說出這齣戲的亮點和缺點,以一種絕對理性的方式,

但相對來說,我對這齣戲不帶有一絲情感。

沒有特別被打動什麼,

沒有特別想說些什麼,

無法發瘋無法傻笑無法生氣。

 

普雷。

 

 


 

 

雖然我還是對這齣戲一點都不知道要寫什麼,但還是決定要寫些什麼。

其實也要感謝這齣戲的樹大招風,這是第一次會有人在臉書上追問我對一齣戲的感想。

 

開場前巧遇俊宏,

「老師我好意外你在這裡喔」

「不然你是以為我都不會來看戲嗎」

但我真的很意外嘛wwwwwwww

 

 

但是在各家劇評各家評論都對技術指出各種不足與欽佩,我還能再說些什麼?

除了最後的弟娃長的胖胖的好討喜之外。

 

後來我問E說戲頭戲尾/劇前劇後都出現蓮花,你覺得蓮花有代表什麼嗎?

他回我說慾望吧他想,

結果我在追問後就從此沒下文。

 

 

可能我還是更喜歡小說吧。



2015/12/6

昨晚公視重播了孽子。
於是大概也要來平反一下。

孽子有幾幕還是好美、會讓人吸進去的哪種。
包括阿青被趕出家門、傅老爺子的房裡、阿青見母親。
某幾幕連晚上到了昏昏沉沉的我都還是好喜歡、陷在其中。
有幾幕倒真的是太多了,連僅僅用聽的都嫌太多。有點拖了我就失去耐性。
後來在阿青和龍子相遇時我就關電視了。

有些演員站上台就有氣勢、撐起一片舞台,有些還不夠,於是看現場時覺得沒有被說服,
但電視錄影有字幕有拉近鏡頭就沒這個問題了。
(很多人討論到底有沒有必要性轉楊教頭,這點我不太在乎,我比較在乎唐美雲可以稱這個舞台)

然後回頭看看孽子真的很難改編阿,渾厚的一本要濃縮在幾小時中,並且人物來來去去,太多而能刻畫的都不多。


以下題外話。
近日學生們看了藍色大門,有的人被吸引雖然講不出為什麼,有的覺得毫無邏輯。
而我也只能跟學生說他們活在這個年代很是幸福,這是個可以把性別性傾向拿出來講的年代,
即使不能夠完全被接受,但至少可以被討論。
而兩千年其實是個相對封閉的年代,很多人努力開創資源、但資源不見得可以被接收到。
只有困苦的聽著廣播節目、和後來的藍色大門和十七歲的天空來當作人生救贖。

而更早之前的孽子年代,就更不用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社 孽子
    全站熱搜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