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3/11/23(六) 19:30

地點: 中正紀念堂演藝廳

備註: 猶豫到星期五深夜然後我還是買票了。


 

一票三戲,要文要武通通有。

 

我想我還是最喜歡看傳奇劇場時總會發現身邊的觀眾群好溫馨好有愛。

比如說在踏進中正紀念堂時,

一群家人,中年人帶著阿罵進來劇場,

阿罵頭一句話就是這裡我好久沒來了,幾十年沒來了。

我想我真心喜歡這種可以因為傳統戲曲而回憶重現的時光。

後來進入演藝廳,

看見一對老夫婦,目測七十歲左右,兩個人手牽著手來看戲,

當帶位人員詢問時,老公公好溫文儒雅的報上了自己的座位,

我也好想有那樣的畫面。

 

 

有些人總是不看任何傳統戲曲,就像以前的我一樣,

但為了這些畫面與回憶與叢生的家族情感,

我覺得一切就有存在之必要。

 


 

遊園。

對不起我沒有少女心。

剛剛在GOOGLE大綱時赫然發現這是我當年沒緣分的牡丹亭開頭。

我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種感覺有點像在看舞蹈演出,就像那個誰誰誰說的看久了你就慢慢懂了,

但我目前還不懂。

 

殺四門。

阿阿阿阿好帥阿XD  ←完全是迷妹的開場白。

雖然殺四門一聽就知道劇本會如何發展,

但看到秦懷玉不斷被蔚持恭拒絕,而且一連三次還是覺得很有趣XD

什麼東西說了三次就可以成為一個梗。

看著流暢的武打動作一邊心裡OS想說難怪情報指出朱柏澄只想演一場,

因為光看就知道這些動作超累的阿########

 

謝謝青春小將,於是京劇有延伸下去的可能。

雖然文本是舊的,但我總還是可以讚嘆古人的想法,歷久彌新。

光看青春小將、光看殺四門就值回票價。

 

坐宮。

大師一上場,氣勢整個不同凡響。

雖然主演只有兩個人,但光聲音動作就足以壓制全場。

好好練聲音與細節動作果然還是正途。

 

 


 

結果這篇心得打到一半就在版上看到好專業的心得,害我整個打不下去ˊˋ

畢竟在傳統戲曲這一塊我是門外漢中的門外漢。

很多人都說當看到真正好的片段時內行人會拍好叫好,

但我到目前也還是只能跟著拍手,然後在心裡叫好。

 

結論是下次在自己打完心得前不要衝動看別人的心得。

 

這次心得打這麼爛連自己都心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